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正委终院大楼外办祈祷会 回应议会筛选祈求民主推进

时间:2018-03-02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二月廿二日在终审法院外举行「绝望中的希望」祈祷会,为经历政治筛选的香港社会祷告。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分享中勉励信徒要常存希望。

 
祈祷会上,陈日君枢机分享中表示,目前的社会状况令人无奈,但基督徒不应害怕,应相信天主。他指香港人不只求『有饭食』,「而是追求人的尊严与权利,不是派钱」,「部份人不能因为有权而处理我们」;「而基督徒相信,纵使失去权利,但已因着基督的拯救而令人恢复尊严」。
 
陈日君希望上主帮助人以信心面对当前状况,他又鼓励信徒靠着玫瑰经的祈祷,从绝望中看到希望。
 
遭取消参选立法会补选资格的周庭因事未能与会分享,接替她分享的资深大律师李柱铭强调各方应重视青年参与社会的意愿与自主度。他指上一代总希望把民主运动「薪火相传」,但社会应尊重青年的想法。
 
他说回归后不久,港人已被侵犯议会选举权利,即解散一人一票选出的立法会,而成立临时立法会;但他仍对本地民主发展有信心
 
祈祷会的意向,包括为教会,以至信众勇于为公义发声、社会团结、民主得以发展、照顾贫苦大众及青年。
 
正委会执行秘书陈丽娜对本报说,立法会议员以至参选人遭取消资格,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有损议会的监察作用,而补选前更修改议会规则,令议会不平衡更严重;同时令部份人因人大释法失去参选权利。三月十一日立法会补选当前,正委会亦举办论坛,鼓励参选人关注基层生活。
 
与会信徒叶先生对本报说,「近年公义制度离我们而去」,「在选举政策上,以往政府会看民意民情,现在主要看主观或祖国意志」。他认为社会欠出路,当应重新为市民着想。
 
早前多位立法会议员于人大释法后被法院遭褫夺议员资格,随后的补选中亦有参选者遭取消资格,基督徒以至民间团体质疑当局作政治筛选。
上一篇:杨鸣章主教:为在中国的教会祈祷下一篇:公教大专生响应青年年 培育带出信仰与生活幅度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