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青委会会务报告大会:发展小团体与青年同行

时间:2017-09-29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3841-01.01_700.jpg
香港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九月二十四日举行会务报告大会暨职员交接典礼,委员总结过去两年工作时,强调在学校及堂区发展小团体,与青年同行。
大会假葵涌的圣斯德望堂举行,交职礼上,原任主席甘宝维神父把青委会标志传递给新任主席麦冠达神父(D. Mukonda)。新一届委员任期两年。
会务报告环节上,学校牧民关注小组组长谢至美提到,该组主要服务学生及学校牧民助理,而本年度该组亦展开组长小团体,让曾于营会中担任组长的青年持续参与灵修及生活分享。
委员会每年为初中学生举办福音营、为高中学生举办灵修营及为天主教同学会干事举办培育营。谢至美说,在公教学校天主教同学会领袖训练营中,逾半数参加者不是公教学生,成为了播种的机会。
而校牧方面,她提到该组举办辅导技巧工作坊,帮助校牧装备自己去陪伴学生,聆听他们的心声。
本身是公教学校校长的谢至美说,青少年在小学阶段对信仰满有热诚,到中学才提升学生的信仰生活会有一定难度,若学校把握时机加强灵性培育,能让青少年更易走近天主。
支持学校牧民工作计划方面,一五至一六年度有二十九间中学报名,青委会提供了四十七次到校服务、一六至一七年度有三十二间中学报名,共有五十八次到校服务。
跨范畴青年牧民关注小组组长严志诚提到该组积极发展小团体,并着意发展青委之友,连接教区内的青年、领袖及修道人,该组期望透过举办聚会去组织小团体。他指来年本地教会计划举办教区青年节;另外为即将离开主日学的青少年而设的撒慕尔营,亦有助不同学校及堂区青年互相认识。
来年或举办教区青年节
堂区青年牧民关注小组组员麦英健神父分享时表示,该组过去走访不同铎区,发现堂区及铎区青年遇到不少困难与挑战,青委会成员则与他们同行。他说,该组会继续支持青少年并培育他们担当领袖。该小组去年底亦以三年计划中「建设小团体」及「堂校合作」去检讨。
青年牧民工作发展组组长黄天祥则汇报青委会七月举办的青年牧民论坛,该组表示会继续关注相关题目,例如有参加者建议每年举办一次论坛。他亦提到该组推行了六次「沸点」网上直播节目,希望利用电子媒体帮助推广青年牧民工作。
会中,夏志诚辅理主教向学员颁发基督徒青年领袖培育计划证书。
其后,「青领友」的麦嘉扬和邝梓晴在分享中提到「成为小团体最重要是有人」,所以该团体旨在聚集不同团体的公教青年领袖,一同学习基督爱主爱人的精神。邝梓晴说:「当中需要包容和接纳,相处下来才会发现每人都有神恩。」
英文团体Diocesan English Youth(DEY)的成员Michaela Ruth Gallardo说,该团体来年会发展并走入堂区,支持规模较小的青年团体。
夏志诚主教谈青年牧民
重视发展团体与造就门徒
会上,夏志诚主教就着七月举办的青年论坛作分享。他提出三个青年牧民方向──陪伴成长、造就门徒及服务社群,并就这三阶段提出策略及方法,「方法即是活动,青年牧民有很多工作需要整合;发展需要有方向、策略和方法」。
夏主教提到培育者陪伴青年成长时,会经历接近、同行及挑战三个处境,也要与青年建立互信;并要造就门徒,帮助他们与主相遇,响应及跟随耶稣;以及培育青年去服务社群,即服务、作证和奉献。他指成立信仰小团体,能更好地陪伴人去成长。

回顾过去八年的工作,甘宝维神父称与青年同行时自己也成长,亦加深与主的关系。他说从中找到自己的圣召,就是帮青年找到圣召。他表示乐意继续与青年同行。 

 Share
 Share
 Pin
 Tweet
 Share
 Email
上一篇:圣类斯中学台湾环岛游 师生骑行单车达成梦想下一篇:教区学校校监校长出席新学年感恩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