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正委会举行苦路善工 为香港回归廿周年祈祷

时间:2017-06-30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3828-01.04_420.jpg
3828-01.03_420.jpg
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六月二十四日假圣十字架堂举行「与香港社会同行苦路」,与信众于回归二十周年之际为香港社会祈祷。
苦路善工由荣任主教陈日君枢机主持,约六十位信徒参与。大会于活动开始时指出,回归二十年来,一国两制及高度自治「走样」,社会仍未能有双普选,司法制度亦屡受人大释法所冲击,而这次苦路共有八处,由耶稣被宣判死刑至静待复活为止,让信众为维护一国两制、民主制度及司法制度等意向祈祷,并表达基督徒持守信仰、与香港社会同行的愿望。
陈日君枢机在分享中鼓励信徒在社会上担当先知角色,并与受苦者一同背负十字架。他指回归已二十年,但社会远未实践到福音的要求。
谈到香港社会现况,陈枢机直言民主发展受限制,教会的办学权亦遭法团校董会损害,教会际此应更努力宣扬福音价值。
陈枢机引述圣奥思定指出,社会上有不好的事发生,是天主要人知道,当人离开了他便会变得邪恶;然而,天主总有奇妙的方法导人归于正义。他指信徒应学效先知,于社会面对问题时有责任站出来,引领众人悔改。
「香港很多兄弟姊妹比大家更辛苦,让我们陪伴他们。」陈枢机指信徒在当前的苦路上,有责任与受苦者一起背负十字架,尤其需要关心弱小。
正委会执行秘书陈丽娜活动前对本报说,他们希望借着这次苦路善工让教徒反思自己在社会当发挥的角色与使命。她强调每个人在民主政制下都有权利发表意见,香港人应有份参与建设社会未来。
参加者忧一国两制受损
参与善工的露德圣母堂信徒杜桂华对本报说,他关注一国两制与司法独立所面对的挑战。但他认为信徒应怀着信心不断祈祷,相信一国两制下的民主承诺可予实践。
另一参与善工的圣十字架堂信徒郑嘉慧说,不少香港人面临困境,例如贫穷者在艰难生活中失却尊严,政府对此却似从不担心。
此外,教区吁请各堂区信徒于本主日弥撒上为香港社会祈祷,该祷文指出:「七月一日是新一届政府开始,让我们特别为新特首及其团队成员祈福,求慈悲的上主特别保守他们,使他们的施政,时常以人为本,力行仁爱。」

另外,正委会联同天主教劳工事务委员会等多个基督徒团体定于七月一日下午一时至二时假湾仔循道卫理联合教会香港堂举行「正义的路,导向生命」祈祷会,为香港社会祈祷。 

上一篇:台湾心道法师参加丁松筠神父追思会 赞叹宗教家宽容情操下一篇:圣神内更新团体庆祝神恩运动金禧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