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法蒂玛显现一百周年,香港主保堂区迎来更多朝圣者

时间:2017-05-1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今年是法蒂玛(花地玛)圣母显现一百周年,位于香港离岛的花地玛天主堂庆祝主保瞻礼,邀请了香港教区汤汉枢机主祭弥撒,并迎来了约有六百名参礼者,比往年多一倍。


      长洲花地玛堂主保瞻礼朝圣庆典于五月十四日的主日举行。当地教友李女士对天亚社说,每年当天都会有特别多教友前来朝圣和参与弥撒,今年适逢圣母显现一百周年,使得更多的教友蜂拥而至。

      她又说,今年一如既往,除了弥撒,也会举办灵修讲座。主任司铎杨正义(John Ahearn)神父每年都会邀请不同嘉宾主讲不同题目,今年特别邀请到汤枢机,让她感到荣幸。

      在一整天的活动里,教友在弥撒开始前先诵唸二十端《玫瑰经》,同时有神父为教友主持修和圣事。

      汤枢机在弥撒讲道中说,教友已经习惯前去长洲参加朝圣,一年比一年多,但朝圣不是享受大自然清新空气和美丽景色的旅行,而是一条信仰的旅程。

      他说,罪人的朝圣是需要回头、补赎和牺牲的,并要学习圣母,实践信德。

      《圣母在花地玛显现百周年志庆的启示》灵修讲座于下午进行,汤枢机以神学角度看圣母显现及敬礼圣母、圣母显现事蹟、历任教宗对圣母的敬爱、当今教宗对学习圣母德表的建议,以及为中国教胞祈祷五个重点。

      今年的五月十三日除了是法蒂玛显现纪念,也是中华圣母瞻礼。汤枢机指出,中国和圣母有密切关系,例如四百年前利玛窦神父带着圣母像来到中国大陆,将之放在自己的房间;之后去北京觐见万历皇帝时,送给皇帝的两份礼物之一就是圣母像。

      他又提到两位教廷驻华代表刚恒毅(Celso Costantini)总主教及蔡宁(Mario Zanin)总主教奉献中国教会给圣母。

      据记载,一九二四年六月十八日,全中国主教会议在上海举行后,教廷驻华代表刚恒毅主教领导参加会议的全体主教,将全国奉献给圣母。一九四一年,教宗比约十二世应蔡宁总主教及中国主教之请求,颁定在属于中国的圣母庆节。梵二大公会议后教会日历改革,圣礼部于一九七三年批准「中华圣母节」改在五月第二主日前星期六举行。

      对于有些教友要求把香港奉献给圣母无玷圣心,汤枢机在讲座中解释,由于香港教区已奉献给无原罪圣母,所以不用再奉献给圣母无玷圣心。

      最近有教友发起联署,支持把香港奉献给圣母无玷圣心。他们指出,今年适逢「花地玛圣母禧年」,在重温圣母的訉息中,为达致世界和平,整个人类皈依上主,为罪过作赔,圣母要求信友每天诵唸《玫瑰经》等。往后多个国家和地方的主教都曾将所属的国家奉献予圣母无玷圣心。

      他们表示,香港经历过去多年的撕裂,社会严重分化,贫苦悬殊,在政治、经济和民生上,面临重大的挑战。另外,教会牧职人员的老化,圣召长期缺乏,面对俗化主义、个人主义和消费主义,基督徒家庭及核心价值受到前所未有的冲撃等,所以发起这次联署。联署活动将于五月卅一日结束,目前已有逾六百八十人参与。
上一篇:华人教友支持真福雷永明故居复修成朝圣灵修中心下一篇:意大利 - 华人团体将在纳波利举行世界为中国教会祈祷日活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