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梵蒂冈会议 王英伟分享台湾安寧照护

时间:2017-04-08  来源:中央社  作者: 点击:

 国健署长王英伟代表台湾出席梵蒂冈跨国医疗会议,他接受中央社记者专访表示,台安寧照护在2015年调查中排名全球第六,作法受国际肯定,将持续推动长照、尊严老化等政策。

 

教廷宗座生命学院(Pontifical Academy for Life)针对老人安寧照护,举办跨国研讨会,会后各国代表并共同签署一份章程,呼吁各界弘扬普世人权价值,给予年长者更多关怀与支持。

王英伟表示,他参加人权组的分组会议,不少专家提到,虽然人权是普世价值,但即使在先进国家,老人还是常常被忽视、边缘化。

王英伟指出,相对来说,台湾在高龄照护领域算满进步的,他在会中碰到一些专家,刚好是安寧照护的国际评鑑委员,也曾来台考察,对台湾都持正面评价,台湾2010年时安寧照护排名全球第13,五年后排名即大幅跃升到第六。

谈到台湾评鑑优异的原因,王英伟解释,主因是政策面,像通过安寧缓和医疗条例、病人自主权利法,且实施全民健保,让药物取得不成为负担,另外很多民间基金会,推动教育训练、零星照护,也都是加分条件。

王英伟表示,他很高兴有机会参加这次会议,除了分享台湾经验,也可以参考其他国家的作法,例如他凌晨时差睡不着,就上网购买了会中提到的英文书籍「慈悲的城市」(Compassionate Cities),希望能替台湾打造更全面的高龄友善环境。

上一篇:候任特首林郑月娥 往访天主教汤汉枢机下一篇:维护生命运动在香港未现成效,婚委会不灰心盼建文化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