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奉献台湾40余载 丁松青神父获准归化

时间:2017-03-21  来源:中时电子报  作者:陈育贤 点击:

 

奉献台湾40余载丁松青神父获准成台湾人
在新竹县五峰乡清泉天主教堂服务长达40余年的美国籍神父丁松青,近日获得内政部许可,以殊勋归化为我国国民,让丁神父终于如愿成为正港台湾人。(陈育贤翻摄)
奉献台湾40余载丁松青神父获准成台湾人
丁松青神父年轻时就来到台湾,在清泉传道、生活,并用自己的艺术长才,美化了教堂。(陈育贤翻摄)

在新竹县五峰乡清泉天主教堂贡献服务40余年的美国籍神父丁松青,近日获得内政部许可,以殊勋归化为我国国民,以示对丁神父的肯定与感谢,一圆丁神父长久以来当个正港台湾人的心愿,这也是自2016年12月21日国籍法修正后,全台第2位殊勋归化的外籍人士。

 

丁神父表示,他从8岁就立志要当神父,24岁就被指派到五峰乡清泉天主教堂服务,这么多年来一直有人问他,为什么选择这么偏僻的地方来服务?

 

他说,这不是他的选择,而是耶稣知道他对原住民的爱,指派他在这地方深入了解部落的文化,教导原住民小朋友画画,还亲手为教堂彩绘及美化环境,让清泉这一方净土更加温暖及美丽,彷若人间仙境。

 

此次作业是由移民署新竹县服务站积极协助丁神父提出归化申请,终于今年2月间获准殊勋归化,成为继台南甘神父后,第2位以对我国有特殊贡献,而取得我国国籍及身分证的外籍神父。

 

新竹县服务站主任毛兆莉表示,丁松青神父年轻时就来到台湾,在清泉传道、生活,并用自己的艺术长才,美化了教堂、街道及桥梁,并志愿教导国小学生绘画,对于丁神父一生奉献给了台湾这块土地,移民署自当全力协助取得国籍及身分证,让丁神父真正成为台湾的一分子。

上一篇:信徒协助训练导盲犬 神父赞扬计划帮助视障者下一篇:曾俊华首次公开谈及其信仰,引教宗劝谕道从政信念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