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圣艾智德团体迎新岁 向基层伸出友谊之手

时间:2017-02-06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圣艾智德团体新春前向基层人士送暖,共享团年饭分享圣言与生活,传递爱与希望的信息。

在港的圣艾智德团体每月第一及第三个星期三晚上也会在佐敦的会址举行「友谊之手」聚会,邀请基层人士、更生人士和无家者一起享用晚膳。一月十八日的聚会上,团体成员趁新春前与二十多位附近居住的街坊提前吃团年饭。

负责「友谊之手」聚会的团体成员谭满惠当天对本报说,聚会已举办三年,期望透过家庭式的相聚,轻松地吃一顿饭,彼此闲谈;饭后他们会分享圣言和生活,闲话日常。

他指聚会以「友谊之手」命名,与三年前自己在罗马参与「和平会议」期间收到一张断了手的耶稣画像有关,画像提醒他要成为耶稣的手,去帮助社会上有需要关怀的人,「希望从友谊开始,与他们成为朋友,建立友谊」。

谭满惠说,聚会初期,每次只约六人参与,而饭后的圣言分享时段总有人会先行离席;现在,每次聚会均吸引到二十多人参加,座无虚席,更愈来愈多人饭后留下分享。

当天的团年饭菜菜式格外丰富,包括莲藕章鱼猪骨汤、蚝油海参炆冬菇、南乳烧鸡、白切鸡、西芹炒鸭胸、虾仁炒蛋、蕃薯糯米滋等美食。谭满惠更亲自送饭到当晚未克出席的无家者露宿的地方,「期望能让他们感到别人的关怀,也带出耶稣对我们的爱,彼此同行」。

三年来,谭满惠早与他们建立深厚友谊,其间他曾目睹有人因抵受不住诱惑,犯事被判刑,现在他仍会定期到惩教所探望他们,「事实上我与他们只有两三年的情谊,难以完全改变其内心的想法,期望持续的关怀,带出天主的爱,让他们不至再次误入歧途」。

在大角咀居住的参加者嘉文半年前在朋友介绍下参与聚会,他说最喜爱喝汤水和饭后分享的时段,「能与一大伙人用膳和分享,感觉很热闹和亲切」。

阿伟早在聚会设立初期已参与,每次活动后,他定会帮忙执拾,早年已领洗的他表示喜欢聆听圣言和别人的分享,亦乐意成为团体的一份子。另一参加者凤仪表示,活动除让她饱享一顿丰富晚膳外,更有机会与不同阶层的人士一起相聚,她为彼此能建立友谊而感到快乐。

其中每次均有份提供食物的圣文德堂教徒刘惠妍说:「我只是作出微小的行动,得着却很大,当见到他们吃得愉快自己也很满足。」她的家人也表示支持,连信奉天主教的外佣也乐意义务帮忙煮食。

香港圣艾智德团体负责人谭换雄对本报说,每次聚会,总不能缺少一煲老火汤,前来吃饭的人不少是无家者、释囚、独居和基层人士,「好些人根本无法煮食,期望藉聚会能为他们带来家的感觉」。

她指出,团体致力于人道和慈善服务,香港方面除定期举行饭聚外,于两年前开始每个週六设有「和平学校」,邀请南亚裔学童参与,教导他们于不同种族与文化中跟所有人和平共处。

上一篇:惩教署司铎会议 探讨助人更生之道下一篇:圣日纳西电影节 学生制作电影 传扬宗教价值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