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生态通谕研习小组 唿吁延续环保生活

时间:2016-12-31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香港教区《愿祢受赞颂》通谕研习小组总结过去的工作时指出,通谕促使信徒从更全面的角度去关心自然生态与弱势人士的处境,教会团体当鼓励信徒延续环保精神。

教区圣职人员延续培育委员会十二月九日假坚道的教区中心举行学习日,题为「如何在堂区落实《愿祢受赞颂》通谕」。

小组任期届满
成员乐意继续推广

当日的活动上,通谕研习小组(按:任期已于十二月底届满)主席夏志诚辅理主教指出,通谕的创见在于扩阔了信仰对生态学的看法,兼顾自然、经济、人类城乡文化、人际关怀等范畴;至于实践箇中精神,须透过培育改变教徒的生活方式。

夏主教说,通谕的「整全生态学」鼓励信徒作生态皈依;强调与基督相遇的成果,当显示于人际层面,及至人与环境当中。他又说,虽然小组工作于本年告一段落,但小组成员亦乐意继续分享通谕信息。

对于落实生态灵修,小组成员郑生来神父认为,慕道期以至传道员培育亦应探讨环保与信仰的关系,让教会发展生态灵修——他强调「这是信仰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堂区节能措施 有助减低用电

圣职人员延续培育委员会主席杨鸣章助理主教回应时指出,建立生态灵修是长远的工作,圣神修院神哲学院的培育有空间去回应教宗方济各这份唿吁。

与此同时,堂区亦已透过改善器材设施以减少碳排放,小组成员林振纲博士及教区建筑发展委员会成员林俊泉指出,多个堂区已更换较节能及环保的发光二极管(LED)照明系统,这类照明系统比传统灯胆节省一半能源。

谈到信徒间如何实践生态灵修,小组成员、社会企业家魏华星强调,众人应先践行环保,再内化生态灵修。他指小组为此推出「地球天使行动」,鼓励教徒改变生活习惯,并凝聚天主教徒、圣公会教徒、佛教徒组成「地球天使行者」落实行动。他说,目前约有七个堂区成立了环保小组。

另一成员吴伟杰博士分享小组及教徒往台湾考察的经验,他指当地堂区的环保工作能融合充权与爱德行动,两者一脉相通。

上一篇:庆祝教宗80大寿 副总统盼两岸和平下一篇:汤牧圣诞贺辞:听青年声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