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港财政司长辞职或选特首,两名天主教徒为潜在候选人

时间:2016-12-1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十二月十二日向行政长官梁振英请辞,他事后会见记者时表示,对于是否参加二零一七年行政长官选举,他会尽快向公众作出负责任的决定。

  数月以来,一直有传这位天主教徒有意竞逐特首一职。如果当选的话,他将会是继前特首曾荫权(2005-2012)后第二位教友担任该要职。

  六十五岁的曾俊华对传媒表示,参加特首选举是严肃问题,「我会在未来这段时间尽快作出一个负责任的决定」,但目前不能说太多,因为他仍然是财政司司长。

  在特首选举民调领先的曾俊华十三岁举家移民美国前,就读天主教的喇沙书院,由俗称「喇沙会」的「基督学校修士会」创办。

  曾俊华一九八二年回流返港,并加入政府公务员团队。他在港英政府年代及一九九七年香港主权移交后的特区政府均出任过重要官职,包括担任前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的私人秘书。同样是天主教徒的彭定康目前是梵蒂冈传媒改革顾问。

  就在曾俊华请辞之前,梁振英九日宣布因家庭理由而不会竞选连任。不过,外界普遍相信他或者没有足够票数支持其连任。他在二零一二年的选举时,在一千二百人组成的特首选举委员会中,仅获得六百八十九票当选。

  此外,逾十万人于十一日投票选出组成明年三月的选委会成员。他们在廿五个专业界别中选出七百卅三名代表,而其余名额已自动当选或于早前已由各自界别推举产生。

  外界也普遍相信,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是另一位潜在的教友特首候选人。她曾表示本届政府完结后退休,然而在梁振英放弃连任后,她于十日表示,「不能不重新考虑」是否参选。

  对于有批评指她食言,她对传媒说:「但恐怕摆在我眼前的问题,不是一个个人名声的考虑,而是香港整体褔祉。」

  相较于在教会内不活跃的曾俊华,林郑月娥是湾仔圣母圣衣堂教友。然而,她在去年的明爱卖物会上曾说「天堂已经预了位置给我」而被教友批评过份傲慢。

  香港教区秘书长李亮神父认为两位教友都是真诚信教的基督徒,假如他们真的有意参选,虽然政纲未必开宗明义大谈福音精神或教会社会训导,但相信会凭基督徒的良知行事。

  他对天亚社说:「相信他们都是正直的人,不会做出违反基督徒良心的事。应该不会像梁振英的品德和行事手段都备受质疑。」

上一篇:参与选委抽签引起争议 信徒强调争取方式不同下一篇:教徒谈选委会选举 集中改变小圈子制度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