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慈幼会推动宽恕文化 派遣礼延续慈悲精神

时间:2016-12-10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kkp03_20161211a_1.jpg

「营造宽恕文化运动」十二月三日举行派遣礼,鼓励信徒延续宽恕与慈悲。

由慈幼会管理的圣安多尼堂、进教之佑堂及慈幼弥撒中心合办「营造宽恕文化运动」,帮助教徒省察及延续天父的慈悲,运动于十二月三日举行派遣礼。

当天由慈幼会三位神父黄家辉、谢家贤和冯定华,以及两位教徒分享对是次运动的得着。黄神父表示,宽恕是一份自我提醒,也是得救的条件。

谢神父指在家庭里建立宽恕的气氛,有助维繫家庭关系。冯神父回应说,宽恕近人是宽恕的基础,由自己开始实行,也能感染身边人,形成和谐氛围。

最后由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主持圣方济各沙勿略瞻礼弥撒及派遣礼,他强调慈悲宽恕文化不会因此结束,却是个新的开始,向世人特别是亲人继续展现天主慈悲。活动上,每位参加者获赠一份具有意义的「信物」作为提醒,他们也会派送给有需要人士,以推广宽恕文化。

「营造宽恕文化运动」早前举办了一系列培育活动。八月假圣安多尼堂举行的揭幕礼由慈幼会中华省省会长斐林丰神父主礼。

随后的三次讲座以宽恕为主题,九月是第一阶段的「宽恕自己」讲座,由宝血女修会总会长邝丽娟修女主持,邝修女指信徒必须勇于承认过错,勇敢和虔诚地在天主面前求宽恕。她说,真正的宽恕自己,就是接纳天主的慈悲和宽恕,在自己身上延续。 

十月是第二阶段的「宽恕亲人」讲座,由教区婚姻与家庭牧民委员会执行秘书赖煜清、娄惠珠伉俪主持,他们指出,家人之间应以爱作为基础,这是宽恕文化的开始,并能改善家庭关系。

十一月是第三阶段的「宽恕近人」讲座,由夏志诚辅理主教主持,他指宽恕近人第一阶段是承认伤痛,第二阶段是转向天主,第三阶段是坚持到底。他说,宽恕近人不但是送给自己和别人的礼物,更是表达信仰,因宽恕别人与天主宽恕众人是连成一起的事。

•「营造宽恕文化运动」影片:https://goo.gl/VV7ve4 

上一篇:耶稣会庆祝来港九十周年 愿伙拍教友 服务教会与社会下一篇:参与选委抽签引起争议 信徒强调争取方式不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