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台天主教领袖再为反同婚站台,教友对教会回应现分歧

时间:2016-12-0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台湾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组织「下一代幸福联盟」十二月三日在当地的北部、中部及南部举行示威集会,三场合共逾二十万人出席,但部分天主教徒对教会回应这具争议法案的处理手法表示失望,教友之间立场分歧。

  是次台北的集会有不同宗教代表出席,除了佛教、道教、基督教代表上台发言,天主教台湾地区主教团秘书长陈科神父也参与其中。

  然而,尽管绝大部分教友在同性婚姻的立场与教会一致,但陈神父当日的发言惹来一些教友质疑。

  陈神父强调男女性关系十分重要,因为与生命有关,所以它「不可乱来」。

  他又说,如果同性婚姻一旦合法,「同运伙伴们会问你:『你不是我们一伙的吗?你不是曾经跟我一起上街游行、甚至替我们连署争取?为什么你不找一个同性伴侣呢?』」。

  圣名依纳爵的教友田耕升在台湾《苹果日报》撰文,表示对有教会神长的「不实指控感到特别不可思议」。他在十二月五日刊登的评论说,如果那些神长知道他们所说的话实情非如此,而依然开口说的假见证就太可恶了。

  台北青年教友保禄指出,一些同辈的教友对教会在这具争议的问题上有这样的表达感到灰心。他对天亚社说:「其实很多人都与教会的立场一致,但某些教会人士的不实言论、谩骂、人身攻击使我们生气和失望。」

  田耕升指出一些教友和天主教大学生在二零一三年已开始讨论同性婚姻的议题,但教会高层仍然对「议题论述水准始终停留在这种程度,这些牧人真的有关心牧场上的羊吗?」

  有青年教友十一月自发在网上派发问卷收集对同性婚姻的意见,不足廿四小时收到逾一千三百份回应。他们把整理好的报告呈交主教团作十一月廿二至廿五日会议的内部参考。

  保禄指出,一些年长的教友比较多支持教会在这议题上的表达,却与年轻一代分歧。他认为,教会内有不同意见很平常,但这样大的分歧是这几十年来最严重的。

  他也对周六的集会感到愤怒,因为一则提醒参加者的信息在信徒群体的手机通讯程式和社交网站流传,内容提醒参加者出席的是「公民活动,不是宗教活动」,因此不要穿着与有关他们宗教身分的衣饰。

  保禄表示,他们透过教会群组动员信徒,却又害怕在同性恋者面前表露自己的身分。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hurch in Taiwan split on same-sex marriage

上一篇:澳门教区传播中心 推出新节目与博物馆下一篇:耶稣会庆祝来港九十周年 愿伙拍教友 服务教会与社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