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教区与圣艾智德团体 邀请基层人士贺圣诞

时间:2016-01-04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kkp01_20160103b_big.jpg
汤汉枢机及该团体香港 负责人谭焕雄(左一) 向长者问好
 
香港教区慈悲禧年专责小组与圣艾智德团体十二月二十五日圣诞日于慈云山圣文德堂举行聚餐,慈悲禧年内与基层人士共庆圣诞节。

主办单位组织了一百六十位义工,当中包括圣艾智德团体成员、圣文德堂“方济厨房”成员及路政署义工队成员等,于圣诞日午间宴请九十位长者,晚间宴请一百位基层人士丶露宿者及更新人士;主办单位同日亦为东涌的明爱富东苑长者举办午宴 。

当日汤汉枢机联同辅理主教杨鸣章和夏志诚丶秘书长李亮神父参与晚宴, 普世博爱运动成员参与表演环节, 与参加者在祈祷与歌声中欢度圣诞节。

汤枢机致辞时指出, 教会为刚开展的慈悲禧年开启圣门,提醒信徒当打开心门,接受天主给人们的爱,并把爱跟所有人分享,无分国籍或阶级,“这不单是精神方面关心有需要的人,也要在物质上互相分享”。

kkp01_20160103c_big.jpg

汤枢机十二月二十五日亦到赤柱监狱主持圣诞 弥撒,并在监狱医院探望病人。(图:政府新闻处)

另外谈到近期愈来愈受关注的器官捐赠议题,汤枢机指教徒若能百年归老之前决定捐出器官,能延续生命与爱, “是慈悲禧年的具体行动”。

关怀助基层面对前路

圣艾智德团体香港负责人谭焕雄致辞,鼓励信徒与穷人建立友谊,她指在社会对穷人漠不关心之际,“信徒当学习去照顾穷苦无依靠者的需要, 不再只为自己而活”。她指信徒能在服务中成长,见证“穷人是信友团体真正的导师”。

谭焕雄席间对本报说,当天赴宴者大多是圣艾智德团体每周所探望的基层人士,她强调分享基督喜讯,应是在平日生活中与穷人做朋友。

她鼓励信徒藉着祈祷与圣言,把爱德化为行动。她坦言在繁忙生活中抽时间探访并不容易,“但关心别人不是喜欢就去,没空就不去,应视对方为朋友,把关顾穷人置于生活较高的优次”。

kkp01_20160103_big.jpg

圣艾智德团体十二月二十五日为 基层人士举办圣诞聚餐

参与宴会的社区人士熊耀华说,基层人士最珍惜的是关怀与灵性,这比物质更重要。他说不同宗派的基督信徒到街头与露宿者分享物资,同时也邀请他们聆听福音。曾露宿街头的他说,好些露宿者缺乏动力去改变生活,别人的关怀能够让他们更积极面对前路。

圣艾智德团体成员王迺森说, 全球圣艾智德团体成员每年圣诞都会宴请穷人, 至今已有一百个城市共十多万人参与, 本地团体则于二○○○年起宴请长者及基层人士,分享耶稣诞生喜讯,并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他说: “我们借用堂区厨房烹调百人大餐,是希望以家常食物,给他们家的感觉。”

有份成立本地圣艾智德团体的王迺森说,圣诞聚餐让参加者无分阶层,平等相待庆祝圣诞,他指该团体亦定期在佐敦会址招待基层人士。

上一篇:邝佐辉丧礼周日举行 陈日君枢机主礼下一篇:台湾教会在新一年或许将遇不少挑战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