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圣公会大主教首次为强拆开腔,拟去信中央促平息风波

时间:2015-08-1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香港圣公会教省主教长邝保罗大主教关注浙江省强拆十字架运动,认为当局破坏信仰自由,践踏基督宗教,将去信国家领导人促中央尽快平息风波。

  据香港圣公会官方刊物《教声》昨日(八月九日)报道,大主教指出,在教堂顶放置十架,本来就是基督宗教的普遍习惯,如果浙江当局认为当地教堂竖立的十字架体积过大引发安全疑虑,只需饬令各堂将十字架改由大改细即可。

  他认为,如果教堂现时的十字架设计没有安全疑虑,就不应强行拆除,他希望中央政府应正视有关事件,以免伤害国家与基督徒之间的感情,更令海内外基督徒质疑,中国人民有宗教信仰自由的国家政策是否有变。

  身兼全国政协委员的邝大主教在访问中透露,曾于去年六月就强拆事件致函国家宗教事务局王作安局长,要求相关部门严正跟进,而王作安亦在十月时向他确认收到信件,并解释事件只针对违章建筑,而且已积极跟进。

  然而,报道说强拆至今不单未有解决,近月反而越演越烈。圣公会已向相关单位持续了解和反映不满;大主教并正草拟函件给国家领导人,要求中央尽快处理和平息“强拆”风波。

  圣公会信徒吴家豪对天亚社说,以香港圣公会的一贯作风来看,“今次他们已经算踏前一步为内地教会发声”。不过,他认为除了文字表述,教会应更积极主动表达及联署。

  这位《Facebook》群组“齐撑!圣公会人”召集人说:“作为过万教友的大教会,不应沉默,让外界误会我们是依附拆毁教会的政权”。

  他指出,在强拆事件中,自己既为内地教友被中共政权迫害、受伤被捕等感到愤慨,也对香港各大教会或领袖沉默被动感到愤怒。

  他说,部分人在同性婚姻的立场上口诛笔伐,在内地教会被迫害上冷待沉默,亦不敢鼓励联署及游行等,“试问主内的弟兄姊妹在哪?教会是上帝的身体,左手会任由右手被焚烧吗?”

上一篇:香港信徒为强拆十字架祈祷,促尊重信仰自由停止迫害下一篇:超强台风吹袭两岸,两名守护十字架教徒被洪水卷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