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教区发问卷收集意见 回应主教会议家庭课题

时间:2015-02-08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汤汉枢机成立“世界主教代表会议谘询问卷工作小组”,并邀请教会人士回答问卷,尤其是投身婚姻及家庭牧民工作的个别信友或团体,为十月以家庭为主题的主教会议提供意见。

汤汉枢机一月二十六日发表信函指出,婚姻及家庭制度正面对挑战,各地情况亦同样严峻,他呼吁本地修道人及信徒于二月二十八日前交回问卷,同时鼓励教徒在牧民上关怀那些在性倾向、贞洁、婚姻及家庭生活上面对困难或处境未符合信仰的个别信徒或夫妇。

去年十月主教会议非常务会议以“在福传背景下家庭牧民面对的挑战”为主题,作为本年十月题为“家庭在教会及当代世界上的圣召及使命”常务会议的前奏。教宗方济各吁请各地方教会回应去年非常务会议的《反省议题》,并提供适切建议。各地教会须于四月十五日前向主教会议秘书处提交意见。

问卷四十六条题目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聆听:景况与家庭的挑战”;第二部分为“凝视基督:家庭的福音”;第三部分为“面对现况:牧民观点”,内容不仅涵盖教徒家庭的牧民关顾,也针对希望成家的非教徒;回应者可就所属组别回答相应牧民范畴的题目。本地教会的谘询问卷工作小组将会综合各份问卷的答案。

小组呼吁教徒回答问卷前先参考去年非常务会议的《总结报告》,并指“世界主教代表会议现就各问题寻求具体的解决方案”。谘询结果将连同去年会议《总结报告》作为十月会议《工作文件》 的基础。

教区的谘询问卷工作小组已订于二月六日晚假德信学校举行聚会,简介这次谘询问卷情况。另外,由神父和明爱合作推动的“齐家运动”亦将举行聚会,一起商讨和回应问卷。

上一篇:礼委会举办代父母聚会 呼吁教徒共同培育候洗者下一篇:安贫小姊妹鲍惠悯安息 生前服务香港及台湾多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