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耶稣会总会长视察中华省,强调中国向来是优先使命

时间:2015-01-2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台北讯】耶稣会总会长倪胜民(Adolfo Nicolas)神父日前结束对中华省牧灵发展的视察,承诺回到罗马与昨天(一月十九日)结束亚洲之旅的耶稣会士教宗方济各相遇时,会转告台湾教友邀请他到访的心声。

  倪神父十六日晚与修会的机构和一百五十多位合作善会代表座谈时,台北市古亭耶稣圣心堂教友尹祚芊引用一位媒体人撰写的《方济各爸爸,别让台湾伤心》,表示香港、南韩和菲律宾都曾获得教宗来访,唯台湾还未有教宗来访,使台湾哭泣了。

  在耶稣会所属耕莘文教院举行的这个座谈会上,倪神父回答表示,他回到罗马后,若有机会见到教宗时,他会转达台湾信徒的诚挚邀请。

  据耶稣会中华省网站报道,总会长针对合作的议题分享看法。他说,一般人认为因为耶稣会士越来越少,所以更多的合作才发生在世界各地,但这不是事实的全部。

  他说,教友是教会的中心,教友和神职人员都想要实行上主的使命。天主决定该要在世上做什么事,该用怎样的方式和祂合作。他又说,现今教友比从前受到良好的教育,在专业上也胜过耶稣会士,所以合作是自然的,也是必要的。而且合作不是梵二之后才开始的,是更早在依纳爵时代就开始了。

  倪神父和他的两位助理──耶稣会亚太参赞区黄大年神父和西欧参赞区安多尼.克吕埃尔(Antoine Kerhuel)神父是于十三日清晨到达香港,十五日抵达台北停留三天,十七日搭机前往越南,结束在中华省五天视察兼慰问会士的东亚之行。

  总会长一行在抵达台北第一天便到圣家堂,与在本地服务的八十多位会士见面和对话。

  他告诉会士们,在面对一个多变、复杂,对未来难以预测的社会,他们应该往深处走,避免肤浅化,用智慧去宣讲福音。他又强调中国在耶稣会使命中向来的优先地位,今后会继续得到整个修会的关注和支持。

  据中华省网站报道,倪神父十六日下午也在耕莘文教院接见在台湾接受培育的十多位年轻会士。

  他以三个要点劝勉他们:首先,会士们“如果失去了愿景,就会产生危机,尤其处在现今这个不确定的世界,身为耶稣会士需要怀着依侍天主的心,以天主为我们的愿景,喜乐地与这份不确定感共处,生活于天主临在这世界的奥秘中”。

  这个刚庆祝复会二百周年的修会的领导人强调,“意识到狭隘的意识形态带来的危险”,许多问题的产生来自于狭窄的视野,“如果会士以狭隘的意识形态来认识这个世界,将看不到这世界的真实面貌,我们也无法对待他人如同一个真正的个体”。

  总会长又表示,中华省受培育的会士们来自各个不同的国家,这为彼此的相互学习提供了良好机会,每个人所带来的独特文化背景,都能帮助彼此扩展视野,学习以不同的观点思考,这为避免狭隘的意识形态是很有帮助的。

  最后,他提醒年轻会士要活于依纳爵的灵修传统,学习与天主合作,在一切事上找到天主,因为会士们可以在“相遇的人身上发现天主临在的记号”,透过他们找到“与天主合作”机会。

  十三日在香港期间,倪神父在华仁书院和省会长、省佐、中国代表及港澳的绝大部分会士团聚。总会长向在港会士强调,中华文化中的积极元素该被融入教会生活中,今天的会士还是要学习利玛窦的态度,尊重并吸收中华文化,取其精华,弃其糟粕。

  他透露,耶稣会内有些会省正在进行重组进程,以便更有效和恰当的利用好资源,彼此真诚合作去完成上主所付予的神圣使命。

  面对当今日益肤浅的社会文化及传媒资讯,他指出,会士们需要具有敏锐的头脑和对社会各方面深度的认识等才能,更必须努力在研究方面下功夫,不断地参考专家的看法,保持开放的心态,毕竟人对许多课题达到彻底的了解是有限度。

  这位耶稣会全球领导人强调,会士们除必备深度外,还要接近我们服务的人,了解他们的需求,并谦逊地尽力服侍,就像主耶稣关爱人那样。会士也该有远见,心怀将来,充满希望,在各种极具挑战的社会环境中活出依纳爵的神恩,以福音圣化社会、家庭,保护人性尊严。

  他说,耶稣会的使徒优先应该包括陪伴青年人。

  目前,耶稣会正在香港筹设大学,在台湾除了辅仁大学,耶稣会开办了徐汇中学与内思高工两校,以及光启社和耕莘文教院,都是耶稣会陪伴青年的分支机构。

上一篇:星云大师抵菲律宾 今天会晤教宗下一篇:全国最年长神父安息主怀,大爱遗人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