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教会人士回应特首言论 指其忽视宗教社会功能

时间:2014-10-31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有教会领袖认为,特首梁振英指宗教界没有经济贡献仍可参与特首选举制度,既忽视宗教的社会功能,也反映选举制度不公平。

 
宗教学学者谭翼辉博士十月二十八日对本报说,梁振英忽视了宗教的社会功能,而宗教贡献亦不仅局限于经济生产。
本身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委员的他说,特首选委会的组成有维护少数既得利益者之嫌,梁氏相关言论只是为不符合民情和不民主的制度辩护。
 
香港基督教协进会总干事蒲锦昌牧师同日称,目前选举制度未能达致真正的均衡参与;他指协进会早前已建议二○一七年特首提名委员会应实行多元提名,包括“公民提名”。
 
对于六宗教在上届的特首选举委员会各有十席,蒲氏又说当局若落实更民主的选举,协进会不反对取消相关制度。
蒲牧师说选委或提委“均衡参与”却未能达到均衡实效,例如部分界别的选委人数未有反映界别实际人数;政策当为大多数人服务,民主社会不能用收入去划分公民权利。
 
过去在产生选委的程序上,基督教协进会透过教内选举产生选委;天主教则采取“被动配合”,即只核实参与者的信徒身份,再由当局抽签。
 
梁振英十月二十一日对海外传媒说,公民提名或令政策倾向月入少于一万四千港元的基层;而他十月二十五日指一些没有任何经济贡献的界别如宗教和体育,亦能参与选举制度达致均衡参与的言论,均引起非议。梁氏之后亦为此表示“不好意思”。
 
另一方面,至十月二十九日上午截稿前,在金钟、旺角和铜锣湾三地的占领行动持续,学联指不撤回政改框架便不会退场。
上一篇:公教医护庆祝医疗日 探讨危机中关顾之道下一篇:粉岭圣若瑟堂 玫瑰月圣母巡游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