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跨宗教马拉松弘扬单国玺枢机活出爱的精神

时间:2013-12-2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台湾高雄讯】高雄教区与佛光山合办心灵马拉松,从佛光山跑步至天主教真福山,以纪念单国玺枢机“活出爱”的精神和帮助弱小的遗愿。

  马拉松于十二月廿二日清晨五时半开始,高雄教区刘振忠总主教抵达佛光山佛陀纪年馆的起跑点,与现任住持心保和尚共同主持起跑前的祈福仪式。

  这是为纪念单国玺枢机而办的马拉松赛,佛光山基于开山的星云大师与单枢机深厚友谊而鼎力支持。到场贵宾有“亚州飞跃羚羊”之称的纪政、行政院南区政务委员杨秋兴、高雄副市长李永得,以及文藻大学校长林思伶等。

  六点正,刘总主教与心保和尚及贵宾们鸣枪,一千零八十三位参赛者一同从“自在门”绕行佛陀纪念馆后,由“解脱门”跑上公路前往真福山。十五位修女和佛教法师陪同其他选手跑了两公里的慈善路跑,为“单国玺弱势族群社福基金会”募款。

  佛光山到真福山相距卅三公里,中华马拉松协会为这次比赛设计补足里程,绕行衫林乡的田园风景和莫克拉风灾重建的大爱村,达到四十二公里的标准赛程。而最靠近真福山的白色新桥也于前一天落成通车,让心灵马拉松赛成为首个通过的比赛团体。

  高雄教区的教友传协会、妇女会、圣母军和中学生连谊会全面动员,沿途设八个加水站,还有佛光山的志工,加上居民在路口沿途一直为选手加油打气。

  发起比赛的李营生教友曾是马拉松赛选手,最好成绩是二小时廿七分。他在起跑前宣布,如果有人超越他的记录,将送上精美的纯金项链。

  教区神父文照义(Giovanni Venturucci)和慈幼会少年城的阮文孟神父跑完全程。越南籍的阮神父表示,他之前没跑过马拉松赛,祇练了一个月,一方面是感念单枢机二零零四年接纳他来高雄服务,另方面也彰显慈幼会重视运动的精神,以身作则给少年城的孩子做好示范。

  教友林永明远从东部宜兰来参赛,他认同单枢机帮助弱势团体的遗愿,说教会首次办心灵马拉松赛很有福传涵义。

  刘总主教和佛光山的慧屏和尚在真福山终点线前,等到最先到达的选手郑国宾,成绩是三小时一分。刘总主教为他挂上金牌,修女送上印有“活出爱”的大毛巾。郑氏接受佛光山《人间电视台》访问,说他有六年的练跑经验,最近参加阿公店马拉松赛得到第五名,今天得到金牌很高兴。

  由于当天正好是冬至,真福山的福传中心为选手们、志工和来宾准备了热呼呼的汤圆。

  对此次比赛,同样来自高雄小港的张志炼和洪志卿说,路线设计很好,没有太多的车,跑起来很快乐。他们又说,初次知道天主教有真福山这么美的环境,如果下次再办还要参加。

  此外,有选手们指出,过了中间点廿四公里之后的加水站,要放盐盘和新鲜柠檬薄片或香蕉,让流汗过多的选手补充钠,不然会腿抽筋。他们不怪天主教会办马拉松赛没经验,把水果面包放在终点站的失误,也说运动饮料并不能补充钠,但认为这些小细节下次都可改进。

上一篇:天神之后堂举办嘉年华 社区福传分享圣诞喜讯下一篇:生命伦理资源中心开幕 举办研讨会探讨老人健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