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伤残人士牧民中心二十周年 成员肯定伤健信徒共建教会

时间:2013-12-13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03_01_71.jpg

伤健信徒出席弥撒,庆祝教区伤残人士牧民中心成立二十周年。

香港教区伤残人士牧民中心十二月一日于进教之佑堂,举行成立二十周年感恩祭。新任主席麦家仪肯定伤健教徒同样能贡献教会。

麦家仪于弥撒后分享说,伤残人士并非弱小的一群,相反更有能力服务天主,“伤残者身上的软弱,正好见证天主在他们身上临在。”她的儿子患有唐氏综合症,而在牧民中心接受服务的经验,令她更有信心将儿子培养成人。她续说:“虽然牧民中心没有专业复康人士的队伍,亦没有为残疾人士争取权益的社运斗士,但有心灵战士和祈祷战士”,与伤残人士同行,体现伤健一家、与主偕行的理念。

刚卸任主席的陈国强医生说,好些伤残人士碍于身体上的缺陷或住院而难过,但别人的关心能令他们感到幸福。他说人际间的关爱,才是天主所给予的珍贵礼物。

主礼林铭副主教在弥撒讲道时指出,将临期是醒悟和等待的时期,“但等待和醒悟不是被动,而是积极准备自己,去迎接救主”,他指出教区伤残人士牧民中心在过去二十年间积极为天主服务。他鼓励委员会及干事让更多人知道中心活动和服务,藉此传扬天主的福音。

弥撒上举行委员会新成员派遣礼,林铭副主教为新委员覆手和祝福。

委员会过去的牧民工作方面,教区伤残人士牧民中心提供手语弥撒和凸字歌书,以协助失明和聋哑人士参与弥撒。此外亦举办灵修活动,以促进伤健人士互相了解和支持,发挥伤健同心的精神。

伤残教徒张丽娴对本报说:“我领洗十三年,因行动不便和部份圣堂设备不足而很少参与弥撒。”她指出中心为她提供信仰培育,帮助她认识圣经,从而给她力量,令她可以在主的恩宠内生活。

教区伤残人士牧民中心主任梁婉蕙十一月二十九日对本报说,她期望伤残教徒能融入所属堂区,同时中心亦能发挥协调相关服务及牧养伤残人士。她鼓励教会团体继续为伤残人士提供便利设施。

梁婉蕙说,中心设有伤健同心牧民小组,凝聚肢体伤残及智障的教徒,透过天主教聋人牧民小组、各堂区的“信和光”团体以及乐融融慕道班服务教徒及慕道者。她说中心二十年前成立后,帮助不少伤残教徒重新投入信仰;九十年代当局规定建筑物及交通工具提供无障碍设施,亦成为伤残人士更积极参与团体的转捩点,间接增加牧养需求。

上一篇:加尔默罗隐修院在港八十载 修女以祈祷默观生活圣化教会下一篇:宝血会麦桂珍修女安息 贡献教育曾任台湾区会长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