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加尔默罗隐修院在港八十载 修女以祈祷默观生活圣化教会

时间:2013-12-13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02_01_124.jpg

香港加尔默罗赤足隐修院庆祝修院团体来港八十年,十二月四日在赤柱隐修院小堂举行感恩祭。主礼汤汉枢机感谢隐修女以祈祷及默观,为教会及社会祈祷。

汤枢机在讲道中,分享他与加尔默罗赤足隐修院的渊源:他年少时在澳门圣若瑟小修院时,读过有关加尔默罗隐修会的圣女小德兰的著作;后来他在香港的华南总修院(现圣神修院)修道,曾随母亲到赤柱隐修院探访一位当上隐修女的旧同学;近二十多年,他亦因着教区职务时与修女接触。

汤牧勉励隐修女要时刻热爱圣母无玷之心以及耶稣圣心,因为这是代表着对天主的爱情,“圣母的心连结耶稣爱世人,愿意受苦,并要学习圣母跟从耶稣走到十字架前,接受一切痛苦,这对我们是有益的,亦能使人变得成熟。”

当日隐修院的修女留在祭台旁的禁院参礼。弥撒前播放修会过去八十年的历史片段,重温隐修女在港的生活。

当天,大屿山严规熙笃会圣母神乐院的一批隐修士,专程前来向隐修女祝贺,圣母神乐院的杨修士弥撒前向本报说:“她们的隐修生活比我们更严谨,她们从不外出,与访客见面也以屏风相隔,她们的生活见证着如何全心全意为天主生活。”

“德兰加尔默罗天主之母在俗会”亦有逾二十位成员参礼,该会会长霍子枫弥撒后表示,隐修女的生活影响了在俗成员如何度信仰生活,“即使在俗成员与隐修女的召叫不同,但也一起分享会祖大德兰的神恩及默观精神,为圣化教会祈祷。”她说,该会成员不少已退休,期望能有年轻信徒加入,一起为教会祈祷。

两名从印尼来港的加尔默罗会神父当日亦有参礼。他们暂时在港学习语言,期望往后能留下协助推动加尔默罗的灵修。

来自北京的信徒保禄,三年前开始效法加尔默罗修会度默观生活,目前有十多名信徒定时聚会,由于他们并非正式的在俗团体,因而人数不稳定,但今次见证隐修会成立八十年,让他看到一切也有主的安排。

加尔默罗赤足女修会于一九三三年八月七日到港,现址赤柱修院于一九三七年建成,目前共有十一位隐修女过着默观祈祷的生活。

上一篇:礼委会举办祈祷聚会 纪念梵二《礼仪宪章》五十年下一篇:伤残人士牧民中心二十周年 成员肯定伤健信徒共建教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