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陈枢机拜访教宗方济各 前往隐修院向本笃问安

时间:2013-06-28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02_01_71.jpg

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六月十五日与教宗方济各在圣玛尔大之家共祭弥撒。

PXpGQ25yzICAy9nD6x_CMg.jpg

_e5DCIdNA7lMjZP_xVFFPQ.jpg

共祭弥撒之后

陈日君枢机刚于六月中前往罗马,会晤教宗方济各,期间又拜访了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

香港教区视听中心六月二十三日假教区中心播放纪录片《我们有新教宗了!》,让参加者更了解三月当选的教宗方济各。

影片由荣休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导赏,活动约二百位修道人和信徒参与。席间陈枢机谈及他六月十二至十七日到访梵蒂冈的点滴。

陈枢机六月十七日与教宗方济各会面。他指自己今次到梵蒂冈也是下榻于教宗居住的圣玛尔大之家,故有机会与教宗相遇。教宗每天主持弥撒,陈枢机期间有机会与教宗共祭,他道出了方济各轻松幽默的一面——教宗笑谓自己站于枢机与另一主教中间奉献弥撒时,“犹如耶稣在两个强盗中”。

陈枢机表示,教宗在圣伯多禄广场与信徒见面时,着车队绕场多圈以接触更多人;在六月十六日的“生命福音日”主日弥撒后,教宗更于广场逗留三十分钟祝福伤残人士。

导赏新教宗纪录片
期望开放作风更新教廷

陈日君枢机说七十七岁当选的方济各令他想到教宗若望二十三世──人人以为于老年当选的若望二十三世只会是过渡性质,岂想到他却为教会带来一股新鲜的风。

他又希望信徒有如片中小孩子般的信德:“小朋友不论谁当教宗,他们说也会爱他⋯⋯这才是我们应有的信仰──只要是天主给我们的教宗,我们便会拥护他。”

陈枢机六月十四日又与住在梵蒂冈隐修院的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见面。陈枢机把本笃所撰写的《向佘山圣母诵》寄往其他地区,本笃对此表示欣喜;本笃又提到教宗方济各将会续写其未完成的信德通谕,本笃指通谕是“四手合作”。

陈枢机导赏会上说:“天主恩宠多姿多采,我们不要比较而应欣赏每位教宗不同的特点。”他说,正如神学家出身的本笃十六世留给信徒很多著作,而方济各即以牧民行动为主,故相信会为教会带来崭新改变。陈枢机并指教宗已成立枢机小组,八位成员会在十月开会讨论,给普世教会提供意见。

最后,陈枢机希望教徒能默想教宗方济各的话:“基督的爱催促我⋯⋯教友不能坐等天堂,而是要向前行。”他又提醒,如教宗所言,祈祷时不只求恩谢恩,更要朝拜、赞美天主。

上一篇:真理电台中文部进驻台湾主教团大楼下一篇:汤牧为外籍教徒献祭 鼓励活出传教士精神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