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亚洲教友大会南韩召开 港信徒出席 分享经验

时间:2010-09-11  来源:  作者: 点击:

DSC02118_opt.JPG

亚洲教友大会香港参加者,左起:韩大辉神父(讲者)、姚秀卿(教友总会)、谭换雄(圣艾智德团体)、黄建霖(教友总会)、刘德光神父(教友总会)、 何爱珠(传信会)、吴咏仪(圣母军)、何家景(新慕道团)和李汉英(圣云先会)。

宗座平信徒委员会于九月一日至五日在韩国首尔举办 “亚洲教友大会”,题为 “今日在亚洲宣讲耶稣基督”,大会重申平信徒要在生活中传扬基督喜讯。

九月五日的闭幕弥撒上,委员会主席里尔科枢机(S. Rylko)对来自亚洲二十个地区约四百名参加者说,教会团体要放下“教权思想”,让堂区成为“基督信徒生活真正的训练营”,培育工作也要在“谦虚地进入地方教会生活的教会运动”中进行。

主礼又派遣全体与会者在生活中传教,重新承诺向亚洲各民族宣讲福音。大会发表两份结束文件,一份感谢教宗对亚洲教会的关怀;另一份总结文件称,亚洲经历着前所未有的社会、经济和人口成长及转型进程,引申出自由、正义和环境等问题,天主教徒要更加努力在社会分享信仰的经验。文件又关注到亚洲的殉道者、原教旨主义受害者及因信仰受迫害的人,勉励信徒鼓起勇气活出信仰。

会上,与会者亦分享所属教会或团体透过爱德工作、教育、家庭服务等见证福音和福传的经验。

委员会神长及专家发表演讲,探讨平信徒在亚洲的福传使命;与会者亦报告当地教会现况。

大会九月一日宣读教宗本笃十六世贺词,称平信徒在亚洲作为小众,可藉着婚姻中的爱、维护人类人生命、扶助贫弱和宽恕,见证基督信仰。

香港教区三位与会代表,包括教友总会会长黄建霖、指导司铎刘德光神父及当然干事姚秀卿,慈幼会韩大辉神父担任讲者;本地的圣母军、传信会、圣艾智德团体、新慕道团、圣云先会亦有派员出席。

教总会长黄建霖返港后九月六日对本报称,会议强调《平信徒劝谕》信息,他期望本地平信徒透过相关教会训导,认清对教会和社会的角色。香港代表地区报告亦有提及香港教会明年庆祝“教友年”。

谈到加强堂区的培育幅度,他说堂区可给予信徒更多参与机会。“许多教友参与弥撒后便离开,堂区可成为他们的聚脚点,让教友之间、与牧者多些交流。”他说:“不过,在职人士有时忙得没有时间陪伴孩子,难于参与堂区活动。故此这份参与宜重质不重量。”

另一方面,约三十位来自教友运动和新团体的成员亦有与会。圣云先会国际总会亚太区副总会长李汉英九月七日说,亚洲的爱德工作是福传机遇,让穷人感受基督的爱。他说该会在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地的扶贫工作,亦为当地宗教信徒所接受。

天主教教友传信会会长何爱珠九月八日说,大会讲者称平信徒的培育和参与,应重视传教幅度。她说,传信会派遣教友传教士到海外服务,在贡献当地社会时,他们亦有成长,期望教区进一步支援教友海外福传工作。

上一篇:花莲教区圣玛尔大女修会庆祝创会五十周年金庆下一篇:天主教会议讨论华人在欧洲的处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