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德兰修女百岁冥寿 仁爱会修女在港献祭

时间:2010-09-04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misa.JPG

本地仁爱传教女修会八月二十六日为会祖真福德兰修女一百岁冥寿献祭,汤汉主教称许德兰修女如火炬般燃点全球人类的爱心,他祝愿德兰修女服务中国内地的盼望得以实践。

弥撒假坚道主教座堂举行,由教区主教汤汉主礼,逾四百人参礼。进堂时,该会修女把德兰修女圣髑奉献到祭台前方。弥撒开始前,参礼者先为菲律宾胁持人质事件默哀。

汤汉主教讲道说,德兰修女爱德工作的泉源,是公教信仰和修道圣召。他说,德兰修女认为最大贫穷就是缺乏爱,故此她致力从事不同的爱德服务,而天主是她灵修的泉源,这些服务背后“最重要是贞洁、神贫、服从三圣愿,让人在拥有物质和自我束缚中解放”,该会修女亦决意服务最贫苦的人。

“虽然德兰修女在信仰上经历过漫长的黑夜,但这份痛苦和考验令她更深入与天主结合,更投入祂的爱当中。”主教说,德兰修女亦通过感恩祭加深对基督的爱。

“德兰修女不止一次到过香港,她希望在中国内地开展服务,我亦跟随过她的同伴到访上海。”主教说,随着香港和澳门回归祖国,两地亦有仁爱女修会的服务,令修女如愿,在中国范围内服务,但他祝愿该会能够在内地服务。 谈到菲律宾发生的悲剧,汤主教唿吁信众以悲天悯人的心和理智看待事件:“如果德兰修女在马尼拉,她会为亡者安息和伤者痊愈祈祷,抱着悲天悯人的心,不会不合理智、或作不合理的反应。”

弥撒尾声,仁爱传教女修会远东区省会长利昂修女(M. Leon. P. P.)与南昌的仁爱之家院长吕理港修女分别以英文及中文致辞,她们感谢香港人的慷概支持,并鼓励他们参与爱德工作:“愈爱耶稣,就会愈爱穷人。”

利昂修女同日对本报说,期望更多妇女回应圣召加入她们的行列:“修道生活是重要的信仰见证,不为自己,而为福音和天主的爱而活。”她说德兰修女为她们树立起范模。

修女称,远东会省目前有六十一位修女,另外有四人正接受培育;远东会省包括港、澳、台、柬埔寨和泰国等地。对于德兰修女生前期望服务中国内地,她说修会正等待合适机会提供服务。

“在经济不景和社会欠缺和谐之际,我们更需要带领人走向天主。”修女说,她们透过南昌邨的仁爱之家接待无家可归者,并邀请平信徒担任义工,分享德兰修女的精神:“愈来愈多人成为仁爱之家义工,目前约有二百位,他们协助院舍工作、教授课程以及从事爱德服务。”

仁爱之家与天主教医生协会合作为妇女举办健康讲座,该项目的信徒护士义工欧阳慧诗说,修女的善举感染受服务者,她看到信仰的种子在他们身上成长。

仁爱之家义工刘淑婷说,她因着仁爱传教女修会的服务感染皈依天主教,更欣赏她们在香港以至各地扶助贫弱。

上一篇:台湾青年日活动紧张进行倡导福音融入生活、体现共融下一篇:教区为菲遇害港人献祭 汤牧愿港菲两地团结一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