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香港明爱设热线辅导受惨剧困扰的市民

时间:2010-08-2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不少市民连日来从媒体看到香港旅客在菲律宾遇害的惨剧,出现情绪困扰,香港明爱为此设立辅导热线。

明爱九龙社区中心社工梁锦萍对天亚社说,他们接到一些市民来电求助,表示对事件感到哀伤、忧虑,甚至愤怒和怨恨。她说:“由于传媒近日长时间和大量的报道,令部分市民尤其有精神病或情绪病的人,可能会出现情绪困扰。”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八月廿三日发生十一小时的挟持事件,前警务人员门多萨(Rolando Mendoza)持枪挟持一部旅游巴上的廿一名香港旅客和几名当地人。危机在血战中收场,导致包括枪手、旅客及领队九人死亡。香港和全世界都从电视上看到整个过程的现场直播。

梁锦萍说,有市民表示脑海常浮现领队被杀的画面,也有人担心日后去旅行会遇上类似情况。

她表示,出现这些忧虑是正常反应,通常祇是短暂的时间,过后就会淡忘。她建议长久不能平伏情绪的市民,不要再看相关报道。

至于有求助者反映看见家里菲籍佣工时感到不快。梁氏提醒他们回想“菲籍佣工为他们家庭的贡献”,并指出她们也为自己国家处理危机的手法感到难过。

明爱亦于八月廿九日举办名为“拥抱.眼前人.关怀.身边人.爱惜.自己.爱护.自己”情绪健康讲座,帮助市民建立正面思想。

除了透过旗下社会服务机构提供辅导,香港教区也与菲律宾驻港总领事馆合办悼念祈祷会和弥撒。

上一篇:港旅客菲遭挟持身亡 信徒奉献祈祷 明爱设热线下一篇:菲人质事件一加籍家庭3人罹难 多大悼念遇难女生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