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台中主教促政府阻止湿地开发

时间:2010-08-1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主教

台湾台中教区苏耀文主教促请政府,立刻阻止在彰化海岸湿地建盖石化工场和建造工业科学园区。

苏主教〔图左〕八月八日在彰化王功渔港游客中心广场举行的“二零一零守护彰化海岸湿地─八八单车嘉年华”中,主持珍惜生态环境祈福礼,带领约二百人一起祈祷,并表态支持保护这块面积约四千公顷的湿地。

台湾主教罕有公开参与民间环保运动。苏主教告诉天亚社,这次他主动参与,是要教育神职人员和教友必须勇敢参与社会正义活动。他往后还会继续推动,以宗教仪式来参与环保活动。

在祈福礼上,苏主教引用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年的世界和平日文告《如果你要培育和平,就要守护宇宙万物》说:“如果人类尽责照顾大地,使之免遭蹂躏,世界将享有和平”。

面对台湾可能成为全球首批“生态环境难民”发生的区域,苏主教也呼吁政府正视社会各界,特别是各类学者专家,提出清楚坚实的科学数据与辨证而共同反对八轻国光石化设厂计划的呼声。

他强调:“这次追求环境保护活动并非反对经济发展和反商,而是吁请政府做更有前瞻性的整体永续发展规划。”

天主教静宜大学啄木鸟环境工作队、天马骑士团和彰化市圣十字架天主堂教友共廿四人,当天早上骑单车从圣十字架堂出发来到会场。他们途经彰化县政府总部,公开呼吁政府宣布彰化海岸湿地为国家级湿地。行政院营建署至今不肯给予评级。

天马骑士团发起人刘志文告诉天亚社:“天地为天主所创,台湾环保议题,天主教是不能缺席。”

筹划祈福活动的台湾生态学会秘书长蔡智豪指出:“湿地是具高生物多样性、高生态系生产力价值的环境。保护湿地是调节气候变迁的普世价值与国际潮流。我们共同拒绝八轻国光石化与二林科学园区不当的工业开发。”

据台湾官方资料,国光石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准在二零一五年前,将高雄炼油厂搬迁至彰化县大城乡沿岸湿地,并以填海方式,兴建石化园区。计划中除一座原油炼油厂、轻油裂解中心外,还包括对二甲苯芳香烃中心、二十三座石化中下游工厂、十四套汽电共生厂、以及十三座码头工业专用港。

“八轻案”的兴建位置正好位于中华白海豚栖息地,引发环保团体强烈批评。环保署在六月决定兴建一条宽八百公尺、水深五到十公尺生态廊道,供白海豚迁息,但可行性却受到环保团体质疑。

上一篇:利玛窦铜像在澳门大三巴揭幕下一篇:【特稿】菲律宾早期华裔商人“被误解”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