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杨鸣章副主教主持香港书展“天主教展区”揭幕祝福及派遣仪式

时间:2010-07-21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今天七月二十一日当地时间上午十时三十分,香港教区杨鸣章副主教亲临香港二O一O年书展主持“天主教展区”揭幕祝福典礼。
香港二O一O年书展于七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七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从香港阅读世界——关心社会•关爱地球”。书展是一年一度的地方文化重要活动,主办单位香港贸发局。每年,也都设有天主教展区,香港教区各传媒及文化机构均踊跃参展,旨在通过阅读推动福传。今年参展的公教机构主要有公教进行社、公教真理学会、公教报、天主教社会传播处、教区视听中心、方济会思高圣经学会、伉俪同行协进会有限公司、香港天主教教友总会、教区婚姻与家庭牧民委员会、圣保禄书局、良友之声出版社/李嘉堂宗教礼品中心、灵火文化有限公司。除推广书籍和展品外,十几个参展天主教机构还提供讲座、活动及电脑游戏等,以多元形式福传。七月二十二至二十六日期间,每日下午四时至四时半、晚上七时至七时半段邀请教区神长和男女修会会士嘉宾到场分享。
郭明英修女是母佑会萧明中学的伦理及宗教科科主任。她表示,书展期间会到“天主教展区”与读者分享。每年都会逛书展的她认为,“阅读能够带动个人成长,以建立价值观,关心社会和环境是其一方向”。而“宗教与伦理培育能够鼓励青年关心社会和大自然”。“书本上的知识培育和生活上的爱德实践相辅相成,伦宗科更鼓励学生主动透过书本,理解弱势社群、少数族裔等处境和背后的伦理关怀”。
此外,香港教区神长还专门为读者推荐了十本好书,如《为什么要告解》、《你的神有多大?》、《接生天国宝宝的助产士——对临终病人的灵性关怀》、《做个内心自由的基督徒》、《教出品格力——零体罚时代,孩子怎么管教?》、《潺潺清溪——圣女大德兰精句选萃》、《妙哉!保禄》、《净心——如何消除八种不快乐的负面思想》、《灵魂的翅膀——幸福金句99》和《生命中的耶稣——给年轻人的信》。
(NZ)(Agenzia Fides 2010/07/21 – 字数:826;行数:29)

上一篇:香港教会助信徒积极面对负面新闻下一篇:台湾天主教合唱团日本遇车祸,继续演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