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云门舞集在义大利罗马“阿德里亚纳国际艺术节”及“拉文纳艺术节”演出“流浪者之歌”

时间:2010-06-29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云门舞集继6月22日至23日在罗马“阿德里亚纳国际艺术节”(Villa Adriana Festival)演出后,6月27日在“拉文纳艺术节”(Ravenna Festival)演出“流浪者之歌”。云门舞集一行人已转往西班牙巴塞隆纳葛瑞克艺术节,准备演出四场“狂草”。这是云门舞集今年以来继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及俄国后在欧洲的演出,下半年将辗转香港、巴西及墨西哥,并在台湾巡回演出。对于暑假期间欧洲各地举办的艺术节,林怀民认为能利用暑假把艺术散发在城市各个角落,这是很棒的事!
 云门舞集是台湾现代舞蹈表演团体,1973年由林怀民创办,带动了台湾现代表演艺术的发展。多年来演出许多经典舞作,享誉世界。同时,云门舞集演遍台湾城乡,不忘其创立的宗旨:“为乡亲起舞”。
 云门舞集艺术总监林怀民表示在罗马“阿德里亚纳国际艺术节”的演出,有种非常沉淀、安静的感受,林怀民解释说:“演出地点位于西元二世纪,罗马阿德里亚纳皇帝所盖的别墅遗址,在断垣残壁中演出‘流浪者之歌’,仿佛置身在一很特殊的时空里。演出时观众没有一个声音,在剧场凝结成一很大的力量,最后舞者谢幕时,爆发出很强撼的掌声。”云门舞集此次在义大利演出的“流浪者之歌”,自1994年首演后,至今在20多个国家、60多个城市,演出了将近200场。“流浪者之歌”是林怀民根据德国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赫曼、赫塞的同名原着,抽出一些元素编写而成的“舞蹈”流浪者之歌,印度故事的大纲外,在舞台上还有台湾的稻谷、乔治亚的民谣。林怀民说:“这么多元素混合在一起,‘流浪者之歌’还是有种安静。”舞者们以专注的身体与心灵呈现一场精神的旅程,微妙的是,舞者因极度专注,而散发出内敛、沉稳与自信的精神与气质。
 在罗马林怀民让团员们有两天的自由活动时间参访罗马,舞者们到了圣伯多禄大殿、圣伯多禄广场及梵蒂冈博物馆等处,在此次“流浪者之歌”独舞“祷告III”的林佳良说,最让他感动的是斗兽场的石头,他形容石头“生命在挣扎搏斗”的感觉,一丝丝的在说些什么事情。
 

上一篇:教区历史建筑网站启航 带出福传与建筑保育信息下一篇:香港教区为修道者家人献祭 修道人感谢家庭无私支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