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香港汤汉主教致函给所有信徒,支持明爱会的工作

时间:2009-09-1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据香港公教报报道,香港教区汤汉主教致函给所有信徒,邀请他们慷慨解囊支持明爱会的工作。汤主教的牧函主题是:“给他们希望”。信函内容如下:
“‘我父所祝福的,你们来吧!承受自创世以来,给你们预备了的国度吧!….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34-40)。教宗本笃十六世就是以这句话作为他的第一道通谕“天主是爱”的开端,来解释近人一词的意思”。汤主教继续说:“实际上,凡是弱者、被排斥者,他们就是我们的近人。仁爱一词来自拉丁文,指基督信徒无偿的爱德,因此,可以这样总结明爱会工作的目标和努力:就是用我们全部的力量给最小的人、绝望的人希望。虽然有政府补贴和其他非宗教机构慷慨捐助,但是明爱会为了继续进行多种慈善计划还是经常处在经济困难之中。因此,明爱会每年依靠你们的慷慨大方的捐助,因为能给有需要的人一线希望。最后,汤汉主教邀请信徒们反省圣保禄的话:“小量播种的,也要小量收获;大量播种的,也要大量收获。….天主爱乐捐的人”。牧函最后已劝勉的话来结束:“你们要记得,一切都将过去,但是只有真爱,真正的爱德永远不会过去”。
上一篇:教宗特使探望高雄风灾灾民下一篇:台湾单国玺枢机主教荣获第五届总统文化奖“和平奖”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