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梵蒂冈天主教廷官方刊物盛赞意大利华人贡献

时间:2009-07-08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点击:

梵蒂冈教廷官方刊物《罗马观察报》发表大幅文章,盛赞意籍华人胡兰波女士为推广中国文化,促进意中交流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报道,近日梵蒂冈教廷官方刊物《罗马观察报》发表大幅文章,盛赞意籍华人、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著名移民作家胡兰波女士为推广中国文化,促进意中交流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意大利是天主教国家,有众多的教友,《罗马观察报》在欧洲有极大影响,作为教廷最权威的官方刊物发表如此大幅文章赞扬一个中国移民十分少见。
 
 胡兰波出生于中国哈尔滨,幼时生活在北京,1985年去法国巴黎留学,1989年移居意大利罗马。2001年创办《世界中国》双语杂志(月刊),致力于中国移民与意大利社会之间的文化沟通和联系。
 
 为表彰胡兰波女士在促进华人走入主流社会、向意大利社会展示华人生活现状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及加强双方的沟通所做出的成绩,2007年罗马市政府及拉齐奥大区政府联合授予胡兰波女士罗马外国移民新闻优秀奖。
 
 文章高度评价了《世界中国》这本在意大利唯一的中文和意大利文的双语杂志及胡兰波自传体小说《通向罗马之路》,为意大利人能更真实地了解中国,学习中文的意大利人及华侨第二代、第三代能更好学习汉语,她的刊物和作品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现杂志与书籍作为教材被广泛应用于意大利各大学中文系,胡兰波女士经常被大学和政府部门邀请讲座,谈中国文化及中国移民问题。她的自传小说《通向罗马之路》反映了她努力拼博,自强不息的人生经历,更是移民学习的典范。(游子)

上一篇:迎接司铎年主教团圣职委员会主办“2009司铎年(98学年)司铎(暑期)短期进修班”下一篇:圣座万民福音部中国事务部门金充威神父安息主怀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