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单国玺抗肺腺癌 明慰问萧万长

时间:2009-06-09  来源:台湾醒报  作者:记者胡幼凤 点击:

【记者胡幼凤报导】罹患肺腺癌的天主教枢机主教单国玺,预计明天将去探访同样罹肺腺癌的副总统萧万长。87岁的单国玺将以自已舍己为人,以抗癌的奇迹与萧万长分享。

单国玺是于2006年向教廷申请退休后,发现罹患肺腺癌,医生认为他只有三五个月好活,当时他很不服气,向天主质问:我不烟不酒,为什么是我?”祈祷半小时后,他突然明了天主要他做什么,反而有舍我其谁的勇气去面对病魔。

单国玺奔走各地去安慰鼓舞罹癌的病人,至今已演讲五十余场。他说若这三年不到处演讲,说不定早已上了天堂。虽然标靶治疗的新药,让他全身皮肤灼热、脱落、起红斑,容易疲倦,但关心别人,反而常让他忘了自己的病痛。

他做肺腺癌新药的白老鼠,去年定期追踪发现右肺鸡蛋大的肿瘤,已缩小成葡萄大,左肺葡萄大的肿瘤也已大为缩小。他去年受邀参加肺腺癌医生的年会,医生们把他当做医学奇迹研究,但担心他会不会因为3小时的会议而太累 ,他非常坚强:我不累,我的时间不多了,必须分秒必争。要休息,将来到天堂可以休息个够。

他还和医生开玩笑:你们选错行了,医一个死一个,是最没成就感的医生,但我要代病人们谢谢你们不气馁,继续研究救人的新药。医生们询问他除了药物外,有何偏方?他回答:唯一的偏方就是我的信仰,让我置死生于度外。

单国玺说:信仰使我知道死亡不是生命的结束,只是过程。就像我们走在隧道中,不免感到阴冷,信仰使我知道柳暗花明又一村,有新生命在隧道的另端等我,所以我并不害怕。

他奉献了一生给人群,他说人与群体不可分,关心别人也使得他的生命更丰富。他在面对生死关头时,对于人生的价值与意义,更有一番省思。

他举小小年纪罹骨癌逝世的周大观为例,面对截肢时说我还有一只脚,要走遍美丽的世界让全世界人为之感动。而这次来台领取热爱生命奖章的美国瘫痪心理治疗师丹尼尔戈特里布,是在34年前,因为要在结婚周年送太太一部车,而在路上出了车祸,终生瘫痪,人伤车毁离婚,妻子、双亲、姊妹都相继过世了,但他面对挑战,现在成了名主持人、作家,可以辅导受创的人心。

上一篇:港信徒为中国教会献祭 陈枢机鼓励多为教会祈祷下一篇:看破生死 萧万长、单国玺谈抗癌经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