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安树新主教公开就职 分裂加剧几成定局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1 分,共有 302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529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6 20:00:10 发表
我们不能总是去批评别人,而应经常反省自己。自己真的那么‘忠贞’吗?连教廷也平批评了。我们应当听教宗的话,去传基督的福音,在基督内团结合一。在福传中相互支持,团结共融。因为我们只有一个洗礼,一个天主。为什么非得把天主分成两半子呢?有些人看到那里教会发展了,心里不高兴,非得搞成两派,甚至搞散了,才高兴,这就叫‘忠贞’吗?还是让天主去定断吧!

--------------------------------------------------------------------------我们不能拿着歪理替代真理,你还是明白里头踹糊涂,有意思吗?魔鬼的理论多多不可胜数。
魔鬼总是把自己打扮成光明的天使,但是尾巴总是会露出来的,当他看到谈合一就不高兴,看到分裂就高兴。是与非靠行动,不是攻击别人就成为真理的。
 
回复  支持[3反对[3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6 19:54:29 发表
本站网友 匿名 ip: 2010-09-06 19:40:21 发表  
3、“爱国会”的“神父”行圣事、献圣祭是否有效?他们有赦罪的权柄吗?教友能否参与他们的弥撒?参与了有罪吗?

答:有效是有效,圣体还是有耶稣,到底我们教友不能领受他们的一切圣事,不能参与他们的弥撒,
,向他们告解,不但不得罪赦,还罪上加罪。因为他们离开了圣教会就没有圣教会的治权了。

有效是有效,圣体还是有耶稣.

若是领了就是犯罪.

这是多么可笑的逻辑!是领了耶稣就犯了罪吗?还是他处的耶稣和你的耶稣不是一个耶稣呢?可笑之至!



有效非法如何解释?
你认为当时那些加入爱国会的神父主教所举行的圣事是有效合法的吗?
 
回复  支持[2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6 19:45:17 发表
坚持独立自主 自办教会算不算背教?范学烟回答如下:

3、“爱国会”的“神父”行圣事、献圣祭是否有效?他们有赦罪的权柄吗?教友能否参与他们的弥撒?参与了有罪吗?

答:有效是有效,圣体还是有耶稣,到底我们教友不能领受他们的一切圣事,不能参与他们的弥撒,若是领了就是犯罪,向他们告解,不但不得罪赦,还罪上加罪。因为他们离开了圣教会就没有圣教会的治权了。


连范学淹主教的名字都写不对的人还要打着范主教的名义教训人,胆大之极!
 
回复  支持[5反对[2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6 19:44:49 发表
本站网友 匿名 ip: 2010-09-06 19:40:21 发表  
3、“爱国会”的“神父”行圣事、献圣祭是否有效?他们有赦罪的权柄吗?教友能否参与他们的弥撒?参与了有罪吗?

答:有效是有效,圣体还是有耶稣,到底我们教友不能领受他们的一切圣事,不能参与他们的弥撒,
,向他们告解,不但不得罪赦,还罪上加罪。因为他们离开了圣教会就没有圣教会的治权了。

有效是有效,圣体还是有耶稣.

若是领了就是犯罪.

这是多么可笑的逻辑!是领了耶稣就犯了罪吗?还是他处的耶稣和你的耶稣不是一个耶稣呢?可笑之至!


 
回复  支持[0反对[2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6 19:43:04 发表
坚持独立自主 自办教会算不算背教?范学烟回答如下:

3、“爱国会”的“神父”行圣事、献圣祭是否有效?他们有赦罪的权柄吗?教友能否参与他们的弥撒?参与了有罪吗?

答:有效是有效,圣体还是有耶稣,到底我们教友不能领受他们的一切圣事,不能参与他们的弥撒,若是领了就是犯罪,向他们告解,不但不得罪赦,还罪上加罪。因为他们离开了圣教会就没有圣教会的治权了。


连范学淹主教的名字都写不对的人还要打着范主教的名义教训人,胆大之极!
 
回复  支持[1反对[2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6 19:40:21 发表
3、“爱国会”的“神父”行圣事、献圣祭是否有效?他们有赦罪的权柄吗?教友能否参与他们的弥撒?参与了有罪吗?

答:有效是有效,圣体还是有耶稣,到底我们教友不能领受他们的一切圣事,不能参与他们的弥撒,
,向他们告解,不但不得罪赦,还罪上加罪。因为他们离开了圣教会就没有圣教会的治权了。

有效是有效,圣体还是有耶稣.

若是领了就是犯罪.

这是多么可笑的逻辑!是领了耶稣就犯了罪吗?还是他处的耶稣和你的耶稣不是一个耶稣呢?可笑之至!

 
回复  支持[1反对[2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6 17:00:00 发表
坚持独立自主 自办教会算不算背教?范学烟回答如下:

3、“爱国会”的“神父”行圣事、献圣祭是否有效?他们有赦罪的权柄吗?教友能否参与他们的弥撒?参与了有罪吗?

答:有效是有效,圣体还是有耶稣,到底我们教友不能领受他们的一切圣事,不能参与他们的弥撒,若是领了就是犯罪,向他们告解,不但不得罪赦,还罪上加罪。因为他们离开了圣教会就没有圣教会的治权了。
 
回复  支持[2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6 11:50:28 发表
难为爱国会的几位了,自己找不出行异端的根据来了,只好又搬出那个“楚雄已疯”的本来就是异端的文章来了,能够说明什么问题呢?难道你们真的要在圣经里面要找出爱国会的立足点的吗?我劝几位,别费心计了啊!马丁路德要比这个“楚雄已疯”要强的不知多少倍呢?你们要搞一个时代的新“裂教”已经半个多世纪了,怎么样啊?到头来不是同样受到基督信徒的批判了吗!希望你们不要再搞新的花样了啊!!你们也不要寄予于安树新主教为你们扛你们的这杆旗的啊!没有多少人能够跟随他走背教的道路!
安主教被您给背教了?好大的口气,您比教宗权都大......
 
回复  支持[6反对[2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6 11:41:22 发表
难为爱国会的几位了,自己找不出行异端的根据来了,只好又搬出那个“楚雄已疯”的本来就是异端的文章来了,能够说明什么问题呢?难道你们真的要在圣经里面要找出爱国会的立足点的吗?我劝几位,别费心计了啊!马丁路德要比这个“楚雄已疯”要强的不知多少倍呢?你们要搞一个时代的新“裂教”已经半个多世纪了,怎么样啊?到头来不是同样受到基督信徒的批判了吗!希望你们不要再搞新的花样了啊!!你们也不要寄予于安树新主教为你们扛你们的这杆旗的啊!没有多少人能够跟随他走背教的道路!
 
回复  支持[28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6 11:28:36 发表
在坏的表样发生的时候,有谁能够预料今后还会发生什么事情呢?仅据一位爱国会身份的神父说:“上贼船容易下贼船难”。我想大家会听清楚的了啊?希望安主教能够思考这个问题!
 
回复  支持[29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6 00:41:14 发表
转贴:
一名地下教会司铎多次到警方要求登记,但不参加爱国会。他强调,公安愿意知道他在干什么、怎么控制他。但警察笑着对他说,“我们看到你们分裂就行了。如果你们团结了,我们会更担心的”。
为此,中国对待天主教会政策的真正变化并非是祝圣圣座批准的官方主教,而是保障宗教自由和宗教生活的自由,阐述“正常活动”与“非法活动”之间的区别。
早在一九九四年,联合国就要求中国消除歧视,但北京迄今都没有改变!
这也是世界天主教徒应该为之努力的方向,尊重教宗本笃十六世致中国天主教徒信中的教导,即支持官方和地下教会的合一与和解。但是,和解首先需要活出这种精神,就要求释放监狱被关的人、铲除正常和非法活动之间的不同。
 
回复  支持[2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23:30:35 发表
本站网友 匿名 ip: 2010-09-05 20:31:27 发表
作者:楚霖义峰 提交日期:2006-5-9 14:41:00


    对于天主教而言,其教会体制全部的基础其实并不复杂,撩开层层似乎十分神
圣的面纱,我们很容易发现它的内在逻辑:宗徒是基督亲立的,伯多禄为宗徒之长,他
是基督亲点的磐石。而按照宗徒的统绪,教宗是伯多禄的继承者,而主教们是其他宗徒
的继承者。因之,伯多禄的继承者,也即罗马教宗有权管辖其他宗徒的继承者,也就是
主教们。所以,罗马教宗不可否认地享有对整个天主教会的管辖权,甚至主教们不得他
承认就不得成为主教。这是就神学理论而言的。从历史角度看,罗马教宗对整个天主教
会最高君主权的确立经历了相当长一个时期,远非基督说了那句“磐石”的话后伯多禄
就“永无谬误”地要求弟兄们与之“共融”了;也不说伯多禄游历过许多城市,是否能
因为他在罗马殉道,罗马主教就天然地享有伯多禄继承者的名份。就从现实的角度看,
勿庸置疑的,在最近的300年历史中,罗马教宗确实在有效地行使并不断加强着他的这一
权力。因此,如果要对这一权力本身进行一些分析,就不得不深入到它之所以能够立足
的神学层面了。

    简言之,这一权力产生的神学基础,其最大的谬误在于混淆了宗徒权力这一概
念中的神权与人权,也就是混淆了天上的权力与地上的权力,从而把信仰上的教导权演
变为政治上的管辖权,进而成为教宗对普世教会的君主权。因之,就罗马主教所行使的
宗徒权而言,我们也时常觉得有诸多不太象神学意义上的“宗徒权”的地方。

    于是,便不能不涉及到厘清什么是宗徒权,也就是宗徒权的本原意义的问题了


    草木有本,江河有源。正如五家七宗都能上溯到曹溪法雨,宗徒的产生和权柄
也是有其来有自的。

    宗徒的选立,是基督亲手的工作。基督亲自拣选了十二宗徒,包括后来出卖他
的茹达斯。这一宗徒团体中,除茹达斯外,都延续到了基督升天之后。因此,原始宗徒
团的建立,端赖基督亲择,这一层,是没有任何疑义的。但是,教会要遵照基督的吩咐
,往全天下作他的见证,仅靠十一位宗徒是远远不够的,可是基督升天之后,新宗徒的
选立势必无法遵照原始宗徒团产生和方法。因此,这时就很自然地要采取一种新的宗徒
选立方式。这种方式将有别于原始宗徒的产生,却同样地为基督和教众承认。对这一在
基督教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宗徒大事录》作了详尽的记载。基督升天后,
一百二十名教众聚会,伯多禄提议补选一名宗徒,接替茹达斯的份位。于是众人公议,
选出若瑟和马提亚作为候选人。然后众人向基督祷告并摇签,摇出马提亚。就这样,后
基督时代的第一位宗徒产生了。基督在升天前,曾经向宗徒们允诺:“圣神降临在你们
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宗徒大事录•第1章第6节》)。当时,马提亚还没
有被选立为宗徒。而在他被选立之后,他与原始宗徒团的十一位宗徒一起得到了基督所
允诺的赏赐。“忽然,从天上有响声下来,好象一阵大风吹过,充满了他们所坐的屋子
;又有火焰如舌头显现出来,分开落在他们各人头上。他们就被圣神充满,按着圣神所
赐的口才说起别国的话来”(《宗徒大事录•第2章第1节》)。可见,经这一方式
选立的宗徒是有效的,至少在基督眼里是这样。


================================================
虽然你引经据典,让人看后条条是道,句句是理,其实,你的目的是否认接伯多禄位的教宗的首席权,我们看看耶稣对伯多禄说了些什么:“【玛窦福音十六章】【立伯多禄为教会的磐石】 
16:13 耶稣来到了裴理伯的凯撒勒雅境内,就问门徒说:“人们说人子是谁?”
16:14 他们说:“有人说是洗者若翰;有人说是厄里亚;也有人说是耶肋米亚,或先知中的一位。”
16:15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说我是谁?”
16:16 西满伯多禄回答说:“你是默西亚,永生天主之子。”
16:17 耶稣回答他说:“约纳的儿子西满,你是有福的,因为不是肉和血启示了你,而是我在天之父。
16:18 我再给你说:你是伯多禄(磐石),在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会,阴间的门决不能战胜她。
16:19 我要将天国的钥匙交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缚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缚;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释放。””
 
回复  支持[2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20:31:27 发表
作者:楚霖义峰 提交日期:2006-5-9 14:41:00


    对于天主教而言,其教会体制全部的基础其实并不复杂,撩开层层似乎十分神
圣的面纱,我们很容易发现它的内在逻辑:宗徒是基督亲立的,伯多禄为宗徒之长,他
是基督亲点的磐石。而按照宗徒的统绪,教宗是伯多禄的继承者,而主教们是其他宗徒
的继承者。因之,伯多禄的继承者,也即罗马教宗有权管辖其他宗徒的继承者,也就是
主教们。所以,罗马教宗不可否认地享有对整个天主教会的管辖权,甚至主教们不得他
承认就不得成为主教。这是就神学理论而言的。从历史角度看,罗马教宗对整个天主教
会最高君主权的确立经历了相当长一个时期,远非基督说了那句“磐石”的话后伯多禄
就“永无谬误”地要求弟兄们与之“共融”了;也不说伯多禄游历过许多城市,是否能
因为他在罗马殉道,罗马主教就天然地享有伯多禄继承者的名份。就从现实的角度看,
勿庸置疑的,在最近的300年历史中,罗马教宗确实在有效地行使并不断加强着他的这一
权力。因此,如果要对这一权力本身进行一些分析,就不得不深入到它之所以能够立足
的神学层面了。

    简言之,这一权力产生的神学基础,其最大的谬误在于混淆了宗徒权力这一概
念中的神权与人权,也就是混淆了天上的权力与地上的权力,从而把信仰上的教导权演
变为政治上的管辖权,进而成为教宗对普世教会的君主权。因之,就罗马主教所行使的
宗徒权而言,我们也时常觉得有诸多不太象神学意义上的“宗徒权”的地方。

    于是,便不能不涉及到厘清什么是宗徒权,也就是宗徒权的本原意义的问题了


    草木有本,江河有源。正如五家七宗都能上溯到曹溪法雨,宗徒的产生和权柄
也是有其来有自的。

    宗徒的选立,是基督亲手的工作。基督亲自拣选了十二宗徒,包括后来出卖他
的茹达斯。这一宗徒团体中,除茹达斯外,都延续到了基督升天之后。因此,原始宗徒
团的建立,端赖基督亲择,这一层,是没有任何疑义的。但是,教会要遵照基督的吩咐
,往全天下作他的见证,仅靠十一位宗徒是远远不够的,可是基督升天之后,新宗徒的
选立势必无法遵照原始宗徒团产生和方法。因此,这时就很自然地要采取一种新的宗徒
选立方式。这种方式将有别于原始宗徒的产生,却同样地为基督和教众承认。对这一在
基督教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宗徒大事录》作了详尽的记载。基督升天后,
一百二十名教众聚会,伯多禄提议补选一名宗徒,接替茹达斯的份位。于是众人公议,
选出若瑟和马提亚作为候选人。然后众人向基督祷告并摇签,摇出马提亚。就这样,后
基督时代的第一位宗徒产生了。基督在升天前,曾经向宗徒们允诺:“圣神降临在你们
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宗徒大事录•第1章第6节》)。当时,马提亚还没
有被选立为宗徒。而在他被选立之后,他与原始宗徒团的十一位宗徒一起得到了基督所
允诺的赏赐。“忽然,从天上有响声下来,好象一阵大风吹过,充满了他们所坐的屋子
;又有火焰如舌头显现出来,分开落在他们各人头上。他们就被圣神充满,按着圣神所
赐的口才说起别国的话来”(《宗徒大事录•第2章第1节》)。可见,经这一方式
选立的宗徒是有效的,至少在基督眼里是这样。

。。。。。。。。。。。。。。,,,,,,,。。。。。
莠子的比喻 
13:24 耶稣给他们另设了一个比喻说:“天国好象一个人,在自己田里撒了好种子;
13:25 但在人睡觉的时候,他的仇人来,在麦子中间撒上莠子,就走了。
13:26 苗长起来,抽出穗的时候,莠子也显出来了。
13:27 家主的仆人,就前来对他说:主人!你不是在你田地里撒了好种子吗?那么从哪里来了莠子?
13:28 家主对他们说:这是仇人做的。仆人对他说:那么,你愿我们去把莠子收集起来吗?
13:29 他却说:不,免得你们收集莠子,连麦子也拔了出来。
13:30 让两样一起长到收割的时候好了;在收割时,我要对收割的人说:你们先收集莠子,把莠子捆成捆,好燃烧,把麦子却收入我的仓里。”

玛窦福音十三章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20:22:29 发表
老掉牙的13条,又搬出来了,楚霖义峰早已驳斥了。

在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上,范学淹暴露了他逻辑上的混乱。按他的说法,参加了爱国会的神父都是背叛了耶稣的。背叛了耶稣的神父,还能是神父吗?他们行的圣事、献的圣祭,还能成之为圣事、圣祭吗?那圣体里还有耶稣吗?这样的圣事、圣祭还有效吗?如果说这些圣事、圣祭还有效,圣体还是有耶稣,那么,说明基督愿意通过这样的途径赐给大家恩宠。耶稣伸开双手要拥抱自己的儿女,范学淹却阻拦大家,蔑视耶稣的慈爱。连基督都愿意的事,你范学淹有什么权柄阻止教友去领受呢?你的权柄比基督还大吗?还是让我们顺着范学淹的思路走一下吧。参加了爱国会的神父是背叛了耶稣,而这些背叛耶稣的人行的圣事,如告解却依然有效,更有趣的是,教友领受了这一有效的圣事却反而要罪上加罪。我们知道,告解是我们向我们的主坦白自己的罪,从而与主和解,既然有效,当然就是与主和解了。可是,范学淹却告诉我们,当我们与主和解之后,我们却罪上加罪了。这是哪门子的真理,这就叫英明果断?!如果他不是说胡话说昏了头,那就更严重,他明确地否定了天主的德能,已经走到了亵渎圣神的边缘,实在不配做主教了!
范学淹不许教友领受这些圣事的理由依然是这些神职人员脱离了圣教会。可什么是圣教会呢?当一位司铎以耶稣基督为表样,有效地行使教牧权的时候,他所代表的不正是圣教会吗?可见,在范学淹的思想中,不管你行的圣事、献的圣祭有效无效,只要不肯万事顺从教宗,就是脱离圣教会,哪怕耶稣基督真实地临在于这些圣事、圣祭中,教友也不准领受。在这里,范学淹俨然把教宗置于基督之上了。宗徒保禄在《哥林多前书》第3章第5-7节中说:“亚波罗算什么,保禄算什么?无非是执事,照主所赐给他们各人的,引导你们相信。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主叫他生长。可见栽种算不得什么,浇灌也算不得什么,只在那叫他生长的神。”须知,不是我们为基督而存在,基督是满全的,没有我们他也存在;而是基督为我们而存在,我们是有罪的,须藉着基督的血赎,才能得着永恒的生命。而基督的宝血具有无限价值,不仅是为伯多禄及其继承者而流,更是为这整个世界所倾流。天主的国不是一小部分人的私物,天主的救恩难道还要通过第三者的转手才能分施给大家吗?基督什么时候说过:“来吧,天国的门开了,天国的门只为你而开”?

============================================
老掉牙的13条,又搬出来了,楚霖义峰早已驳斥了。

在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上,范学淹暴露了他逻辑上的混乱。按他的说法,参加了爱国会的神父都是背叛了耶稣的。背叛了耶稣的神父,还能是神父吗?他们行的圣事、献的圣祭,还能成之为圣事、圣祭吗?那圣体里还有耶稣吗?这样的圣事、圣祭还有效吗?如果说这些圣事、圣祭还有效,圣体还是有耶稣,那么,说明基督愿意通过这样的途径赐给大家恩宠。耶稣伸开双手要拥抱自己的儿女,范学淹却阻拦大家,蔑视耶稣的慈爱。连基督都愿意的事,你范学淹有什么权柄阻止教友去领受呢?你的权柄比基督还大吗?还是让我们顺着范学淹的思路走一下吧。参加了爱国会的神父是背叛了耶稣,而这些背叛耶稣的人行的圣事,如告解却依然有效,更有趣的是,教友领受了这一有效的圣事却反而要罪上加罪。我们知道,告解是我们向我们的主坦白自己的罪,从而与主和解,既然有效,当然就是与主和解了。可是,范学淹却告诉我们,当我们与主和解之后,我们却罪上加罪了。这是哪门子的真理,这就叫英明果断?!如果他不是说胡话说昏了头,那就更严重,他明确地否定了天主的德能,已经走到了亵渎圣神的边缘,实在不配做主教了!
范学淹不许教友领受这些圣事的理由依然是这些神职人员脱离了圣教会。可什么是圣教会呢?当一位司铎以耶稣基督为表样,有效地行使教牧权的时候,他所代表的不正是圣教会吗?可见,在范学淹的思想中,不管你行的圣事、献的圣祭有效无效,只要不肯万事顺从教宗,就是脱离圣教会,哪怕耶稣基督真实地临在于这些圣事、圣祭中,教友也不准领受。在这里,范学淹俨然把教宗置于基督之上了。宗徒保禄在《哥林多前书》第3章第5-7节中说:“亚波罗算什么,保禄算什么?无非是执事,照主所赐给他们各人的,引导你们相信。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主叫他生长。可见栽种算不得什么,浇灌也算不得什么,只在那叫他生长的神。”须知,不是我们为基督而存在,基督是满全的,没有我们他也存在;而是基督为我们而存在,我们是有罪的,须藉着基督的血赎,才能得着永恒的生命。而基督的宝血具有无限价值,不仅是为伯多禄及其继承者而流,更是为这整个世界所倾流。天主的国不是一小部分人的私物,天主的救恩难道还要通过第三者的转手才能分施给大家吗?基督什么时候说过:“来吧,天国的门开了,天国的门只为你而开”?

====================================================
由果实识别善恶 
12:33 你们或者说树好,它的果子也好;或者说树坏,它的果子也坏,因为由果子可认出树来。
12:34 毒蛇的种类哪!你们既是恶的,怎能说出善来?因为心里充满什么,口里就说什么。
12:35 善人从善库里,取出善来;恶人从恶库里,取出恶来。
12:36 但我告诉你们:人所说的每句废话,在审判之日,都要交账,
12:37 因为凭你的话,要定你为义人;也凭你的话,要定你为罪人。”
 
回复  支持[1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20:12:07 发表
真理来自天主耶稣;错误来自魔鬼及其跟随者。谁是谁非不是利用诡辩法辩论出来的,是就说是,非就说非多余的来自邪恶。
 
回复  支持[1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19:06:35 发表
3、“爱国会”的“神父”行圣事、献圣祭是否有效?他们有赦罪的权柄吗?教友能否参与他们的弥撒?参与了有罪吗?

答:有效是有效,圣体还是有耶稣,到底我们教友不能领受他们的一切圣事,不能参与他们的弥撒,若是领了就是犯罪,向他们告解,不但不得罪赦,还罪上加罪。因为他们离开了圣教会就没有圣教会的治权了。

........................................................................


老掉牙的13条,又搬出来了,楚霖义峰早已驳斥了。

在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上,范学淹暴露了他逻辑上的混乱。按他的说法,参加了爱国会的神父都是背叛了耶稣的。背叛了耶稣的神父,还能是神父吗?他们行的圣事、献的圣祭,还能成之为圣事、圣祭吗?那圣体里还有耶稣吗?这样的圣事、圣祭还有效吗?如果说这些圣事、圣祭还有效,圣体还是有耶稣,那么,说明基督愿意通过这样的途径赐给大家恩宠。耶稣伸开双手要拥抱自己的儿女,范学淹却阻拦大家,蔑视耶稣的慈爱。连基督都愿意的事,你范学淹有什么权柄阻止教友去领受呢?你的权柄比基督还大吗?还是让我们顺着范学淹的思路走一下吧。参加了爱国会的神父是背叛了耶稣,而这些背叛耶稣的人行的圣事,如告解却依然有效,更有趣的是,教友领受了这一有效的圣事却反而要罪上加罪。我们知道,告解是我们向我们的主坦白自己的罪,从而与主和解,既然有效,当然就是与主和解了。可是,范学淹却告诉我们,当我们与主和解之后,我们却罪上加罪了。这是哪门子的真理,这就叫英明果断?!如果他不是说胡话说昏了头,那就更严重,他明确地否定了天主的德能,已经走到了亵渎圣神的边缘,实在不配做主教了!
范学淹不许教友领受这些圣事的理由依然是这些神职人员脱离了圣教会。可什么是圣教会呢?当一位司铎以耶稣基督为表样,有效地行使教牧权的时候,他所代表的不正是圣教会吗?可见,在范学淹的思想中,不管你行的圣事、献的圣祭有效无效,只要不肯万事顺从教宗,就是脱离圣教会,哪怕耶稣基督真实地临在于这些圣事、圣祭中,教友也不准领受。在这里,范学淹俨然把教宗置于基督之上了。宗徒保禄在《哥林多前书》第3章第5-7节中说:“亚波罗算什么,保禄算什么?无非是执事,照主所赐给他们各人的,引导你们相信。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主叫他生长。可见栽种算不得什么,浇灌也算不得什么,只在那叫他生长的神。”须知,不是我们为基督而存在,基督是满全的,没有我们他也存在;而是基督为我们而存在,我们是有罪的,须藉着基督的血赎,才能得着永恒的生命。而基督的宝血具有无限价值,不仅是为伯多禄及其继承者而流,更是为这整个世界所倾流。天主的国不是一小部分人的私物,天主的救恩难道还要通过第三者的转手才能分施给大家吗?基督什么时候说过:“来吧,天国的门开了,天国的门只为你而开”?
我说两句;范学掩主教那摩不清楚那摩暴露先教宗却赏给他特权。你是天主教徒吗?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18:39:58 发表
教会几千年了岂不是牙都老没了吗你还信他干嘛只要符合天主教教义我们就赞成我们会和不符合教会教义的人和事驳斥到底除非他们悔过
LS (latae sententiae) 自科绝罚(犯某项罪行后立即触发的绝罚) 七种
FS (ferendae sententiae) 经教会有关上司证实罪行后才科处的绝罚 两种
F (facultative) 教会上司认为罪行情况严重才科处的绝罚 两种

参照法典条文

罪行(delictum)

处罚性质


1

1364, §1

  背教、异端,或裂教

LS


2

1367

抛弃、拿取或保存圣体以作亵渎

LS(保留给宗座)


3

1370, §1

对教宗施以暴力

  LS(保留给宗座)


4

1378, §1

圣职人员赦免违反第六诫罪的同犯

LS(保留给宗座)


5

1378, §3

未领司铎圣秩而擅自举行感恩祭;不得有效行使赦罪权而擅敢行使之,或擅敢
听告解。

FS 或F(按其罪之轻重)


6

1382

主教无教宗任命祝圣别人为主教,及被其祝圣为主教者

LS(保留给宗座)


7

1388, §1

听告解司铎直接泄漏秘密

LS(保留给宗座)


8

1388, §2

通过翻译或其他方式由告解中得知罪过的人泄漏告解秘密

FS 或F(按其罪之轻重)


9

1398

凡蓄意堕胎并完成堕胎行为者

LS

以下罪行经教会有关上司证实后,犯事者可被科处“绝罚”或其他较轻的刑罚:

10

1366

父母或代父母者,使子女受非天主教的洗礼教育
11

1372

向大公会议或世界主教团控告罗马教宗
12

1385

违法利用弥撒献仪获利
13

1390, §2

向教会上司诬告他人犯了罪行或损害他


人名誉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17:45:39 发表
老掉牙的13条,又搬出来了,楚霖义峰早已驳斥了。

在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上,范学淹暴露了他逻辑上的混乱。按他的说法,参加了爱国会的神父都是背叛了耶稣的。背叛了耶稣的神父,还能是神父吗?他们行的圣事、献的圣祭,还能成之为圣事、圣祭吗?那圣体里还有耶稣吗?这样的圣事、圣祭还有效吗?如果说这些圣事、圣祭还有效,圣体还是有耶稣,那么,说明基督愿意通过这样的途径赐给大家恩宠。耶稣伸开双手要拥抱自己的儿女,范学淹却阻拦大家,蔑视耶稣的慈爱。连基督都愿意的事,你范学淹有什么权柄阻止教友去领受呢?你的权柄比基督还大吗?还是让我们顺着范学淹的思路走一下吧。参加了爱国会的神父是背叛了耶稣,而这些背叛耶稣的人行的圣事,如告解却依然有效,更有趣的是,教友领受了这一有效的圣事却反而要罪上加罪。我们知道,告解是我们向我们的主坦白自己的罪,从而与主和解,既然有效,当然就是与主和解了。可是,范学淹却告诉我们,当我们与主和解之后,我们却罪上加罪了。这是哪门子的真理,这就叫英明果断?!如果他不是说胡话说昏了头,那就更严重,他明确地否定了天主的德能,已经走到了亵渎圣神的边缘,实在不配做主教了!
范学淹不许教友领受这些圣事的理由依然是这些神职人员脱离了圣教会。可什么是圣教会呢?当一位司铎以耶稣基督为表样,有效地行使教牧权的时候,他所代表的不正是圣教会吗?可见,在范学淹的思想中,不管你行的圣事、献的圣祭有效无效,只要不肯万事顺从教宗,就是脱离圣教会,哪怕耶稣基督真实地临在于这些圣事、圣祭中,教友也不准领受。在这里,范学淹俨然把教宗置于基督之上了。宗徒保禄在《哥林多前书》第3章第5-7节中说:“亚波罗算什么,保禄算什么?无非是执事,照主所赐给他们各人的,引导你们相信。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主叫他生长。可见栽种算不得什么,浇灌也算不得什么,只在那叫他生长的神。”须知,不是我们为基督而存在,基督是满全的,没有我们他也存在;而是基督为我们而存在,我们是有罪的,须藉着基督的血赎,才能得着永恒的生命。而基督的宝血具有无限价值,不仅是为伯多禄及其继承者而流,更是为这整个世界所倾流。天主的国不是一小部分人的私物,天主的救恩难道还要通过第三者的转手才能分施给大家吗?基督什么时候说过:“来吧,天国的门开了,天国的门只为你而开”?
。。。。。。。。。。。。。。。。。。。。。
你是人还是鬼?我看是个站在魔鬼角度的人鬼,你太可怕了!因为你是活魔鬼!你看看古经就知道祭献有两种,一是善人的祭献,一是恶人的祭献,天主悦纳了【亚伯尔】的祭献,而没有悦纳【加音】的祭献,你怎么去解释?
 
回复  支持[1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17:38:50 发表
爱国会人士竟然信起了楚霖义峰,笑掉我满口牙!楚霖义峰何许人也:

梵蒂冈坚持的圣统制——一个荒诞的谎言

   作者:楚霖义峰 提交日期:2006-5-9 14:41:00


    对于天主教而言,其教会体制全部的基础其实并不复杂,撩开层层似乎十分神
圣的面纱,我们很容易发现它的内在逻辑:宗徒是基督亲立的,伯多禄为宗徒之长,他
是基督亲点的磐石。而按照宗徒的统绪,教宗是伯多禄的继承者,而主教们是其他宗徒
的继承者。因之,伯多禄的继承者,也即罗马教宗有权管辖其他宗徒的继承者,也就是
主教们。所以,罗马教宗不可否认地享有对整个天主教会的管辖权,甚至主教们不得他
承认就不得成为主教。这是就神学理论而言的。从历史角度看,罗马教宗对整个天主教
会最高君主权的确立经历了相当长一个时期,远非基督说了那句“磐石”的话后伯多禄
就“永无谬误”地要求弟兄们与之“共融”了;也不说伯多禄游历过许多城市,是否能
因为他在罗马殉道,罗马主教就天然地享有伯多禄继承者的名份。就从现实的角度看,
勿庸置疑的,在最近的300年历史中,罗马教宗确实在有效地行使并不断加强着他的这一
权力。因此,如果要对这一权力本身进行一些分析,就不得不深入到它之所以能够立足
的神学层面了。

    简言之,这一权力产生的神学基础,其最大的谬误在于混淆了宗徒权力这一概
念中的神权与人权,也就是混淆了天上的权力与地上的权力,从而把信仰上的教导权演
变为政治上的管辖权,进而成为教宗对普世教会的君主权。因之,就罗马主教所行使的
宗徒权而言,我们也时常觉得有诸多不太象神学意义上的“宗徒权”的地方。

    于是,便不能不涉及到厘清什么是宗徒权,也就是宗徒权的本原意义的问题了


    草木有本,江河有源。正如五家七宗都能上溯到曹溪法雨,宗徒的产生和权柄
也是有其来有自的。

    宗徒的选立,是基督亲手的工作。基督亲自拣选了十二宗徒,包括后来出卖他
的茹达斯。这一宗徒团体中,除茹达斯外,都延续到了基督升天之后。因此,原始宗徒
团的建立,端赖基督亲择,这一层,是没有任何疑义的。但是,教会要遵照基督的吩咐
,往全天下作他的见证,仅靠十一位宗徒是远远不够的,可是基督升天之后,新宗徒的
选立势必无法遵照原始宗徒团产生和方法。因此,这时就很自然地要采取一种新的宗徒
选立方式。这种方式将有别于原始宗徒的产生,却同样地为基督和教众承认。对这一在
基督教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宗徒大事录》作了详尽的记载。基督升天后,
一百二十名教众聚会,伯多禄提议补选一名宗徒,接替茹达斯的份位。于是众人公议,
选出若瑟和马提亚作为候选人。然后众人向基督祷告并摇签,摇出马提亚。就这样,后
基督时代的第一位宗徒产生了。基督在升天前,曾经向宗徒们允诺:“圣神降临在你们
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宗徒大事录•第1章第6节》)。当时,马提亚还没
有被选立为宗徒。而在他被选立之后,他与原始宗徒团的十一位宗徒一起得到了基督所
允诺的赏赐。“忽然,从天上有响声下来,好象一阵大风吹过,充满了他们所坐的屋子
;又有火焰如舌头显现出来,分开落在他们各人头上。他们就被圣神充满,按着圣神所
赐的口才说起别国的话来”(《宗徒大事录•第2章第1节》)。可见,经这一方式
选立的宗徒是有效的,至少在基督眼里是这样。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17:23:33 发表
实践证明哪里有“忠贞”,那里教会就乱,那个教区像保定这样乱哄哄。不仅是安主教,那个主教公开出来,都要反,连教宗不不符合他们心意,照样反,只要主教出来就不行,教宗牧函为什么不让私下祝圣了,就是看到太乱了。还标榜“忠贞旗帜”,太可笑了吧,忘记了天主教讲的要谦虚、善良。忘记了圣经的教导:凡高举自己的,必被贬抑;凡贬抑自己的,必被高举。
...........................??????????????

你在哪里学的魔鬼的哲学?我给打个比方吧:“你爸爸有三个儿女,两个儿女孝敬父母,忠于父母,听父母的话”;相反地另一儿女不孝敬父母,不忠于父母,不听父母的话,还认贼为父,认娼为母,闹的全家鸡飞狗跳。请问这位网友你的家庭乱是孝敬你父母的两个儿女导致的还是由于你认贼为父,认娼为母所致????????????
 
回复  支持[26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17:06:47 发表
实践证明哪里有“忠贞”,那里教会就乱,那个教区像保定这样乱哄哄。不仅是安主教,那个主教公开出来,都要反,连教宗不不符合他们心意,照样反,只要主教出来就不行,教宗牧函为什么不让私下祝圣了,就是看到太乱了。还标榜“忠贞旗帜”,太可笑了吧,忘记了天主教讲的要谦虚、善良。忘记了圣经的教导:凡高举自己的,必被贬抑;凡贬抑自己的,必被高举。

周梅,你真是不堪寂寞啊!也数你能骂会骂啊!天津教区有几个像你这么能蹦跶呢?地下/忠贞怎么就成了你的眼中钉,肉中刺呢?
 
回复  支持[1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17:02:56 发表
老掉牙的13条,又搬出来了

请安树心来一个新十三条
 
回复  支持[1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17:01:45 发表
3、“爱国会”的“神父”行圣事、献圣祭是否有效?他们有赦罪的权柄吗?教友能否参与他们的弥撒?参与了有罪吗?

答:有效是有效,圣体还是有耶稣,到底我们教友不能领受他们的一切圣事,不能参与他们的弥撒,若是领了就是犯罪,向他们告解,不但不得罪赦,还罪上加罪。因为他们离开了圣教会就没有圣教会的治权了。

........................................................................


老掉牙的13条,又搬出来了,楚霖义峰早已驳斥了。

在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上,范学淹暴露了他逻辑上的混乱。按他的说法,参加了爱国会的神父都是背叛了耶稣的。背叛了耶稣的神父,还能是神父吗?他们行的圣事、献的圣祭,还能成之为圣事、圣祭吗?那圣体里还有耶稣吗?这样的圣事、圣祭还有效吗?如果说这些圣事、圣祭还有效,圣体还是有耶稣,那么,说明基督愿意通过这样的途径赐给大家恩宠。耶稣伸开双手要拥抱自己的儿女,范学淹却阻拦大家,蔑视耶稣的慈爱。连基督都愿意的事,你范学淹有什么权柄阻止教友去领受呢?你的权柄比基督还大吗?还是让我们顺着范学淹的思路走一下吧。参加了爱国会的神父是背叛了耶稣,而这些背叛耶稣的人行的圣事,如告解却依然有效,更有趣的是,教友领受了这一有效的圣事却反而要罪上加罪。我们知道,告解是我们向我们的主坦白自己的罪,从而与主和解,既然有效,当然就是与主和解了。可是,范学淹却告诉我们,当我们与主和解之后,我们却罪上加罪了。这是哪门子的真理,这就叫英明果断?!如果他不是说胡话说昏了头,那就更严重,他明确地否定了天主的德能,已经走到了亵渎圣神的边缘,实在不配做主教了!
范学淹不许教友领受这些圣事的理由依然是这些神职人员脱离了圣教会。可什么是圣教会呢?当一位司铎以耶稣基督为表样,有效地行使教牧权的时候,他所代表的不正是圣教会吗?可见,在范学淹的思想中,不管你行的圣事、献的圣祭有效无效,只要不肯万事顺从教宗,就是脱离圣教会,哪怕耶稣基督真实地临在于这些圣事、圣祭中,教友也不准领受。在这里,范学淹俨然把教宗置于基督之上了。宗徒保禄在《哥林多前书》第3章第5-7节中说:“亚波罗算什么,保禄算什么?无非是执事,照主所赐给他们各人的,引导你们相信。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主叫他生长。可见栽种算不得什么,浇灌也算不得什么,只在那叫他生长的神。”须知,不是我们为基督而存在,基督是满全的,没有我们他也存在;而是基督为我们而存在,我们是有罪的,须藉着基督的血赎,才能得着永恒的生命。而基督的宝血具有无限价值,不仅是为伯多禄及其继承者而流,更是为这整个世界所倾流。天主的国不是一小部分人的私物,天主的救恩难道还要通过第三者的转手才能分施给大家吗?基督什么时候说过:“来吧,天国的门开了,天国的门只为你而开”?

难怪,你都跟义峰这样的叛徒狼狈为奸了。
 
回复  支持[1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16:53:22 发表
3、“爱国会”的“神父”行圣事、献圣祭是否有效?他们有赦罪的权柄吗?教友能否参与他们的弥撒?参与了有罪吗?

答:有效是有效,圣体还是有耶稣,到底我们教友不能领受他们的一切圣事,不能参与他们的弥撒,若是领了就是犯罪,向他们告解,不但不得罪赦,还罪上加罪。因为他们离开了圣教会就没有圣教会的治权了。

........................................................................


老掉牙的13条,又搬出来了,楚霖义峰早已驳斥了。

在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上,范学淹暴露了他逻辑上的混乱。按他的说法,参加了爱国会的神父都是背叛了耶稣的。背叛了耶稣的神父,还能是神父吗?他们行的圣事、献的圣祭,还能成之为圣事、圣祭吗?那圣体里还有耶稣吗?这样的圣事、圣祭还有效吗?如果说这些圣事、圣祭还有效,圣体还是有耶稣,那么,说明基督愿意通过这样的途径赐给大家恩宠。耶稣伸开双手要拥抱自己的儿女,范学淹却阻拦大家,蔑视耶稣的慈爱。连基督都愿意的事,你范学淹有什么权柄阻止教友去领受呢?你的权柄比基督还大吗?还是让我们顺着范学淹的思路走一下吧。参加了爱国会的神父是背叛了耶稣,而这些背叛耶稣的人行的圣事,如告解却依然有效,更有趣的是,教友领受了这一有效的圣事却反而要罪上加罪。我们知道,告解是我们向我们的主坦白自己的罪,从而与主和解,既然有效,当然就是与主和解了。可是,范学淹却告诉我们,当我们与主和解之后,我们却罪上加罪了。这是哪门子的真理,这就叫英明果断?!如果他不是说胡话说昏了头,那就更严重,他明确地否定了天主的德能,已经走到了亵渎圣神的边缘,实在不配做主教了!
范学淹不许教友领受这些圣事的理由依然是这些神职人员脱离了圣教会。可什么是圣教会呢?当一位司铎以耶稣基督为表样,有效地行使教牧权的时候,他所代表的不正是圣教会吗?可见,在范学淹的思想中,不管你行的圣事、献的圣祭有效无效,只要不肯万事顺从教宗,就是脱离圣教会,哪怕耶稣基督真实地临在于这些圣事、圣祭中,教友也不准领受。在这里,范学淹俨然把教宗置于基督之上了。宗徒保禄在《哥林多前书》第3章第5-7节中说:“亚波罗算什么,保禄算什么?无非是执事,照主所赐给他们各人的,引导你们相信。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主叫他生长。可见栽种算不得什么,浇灌也算不得什么,只在那叫他生长的神。”须知,不是我们为基督而存在,基督是满全的,没有我们他也存在;而是基督为我们而存在,我们是有罪的,须藉着基督的血赎,才能得着永恒的生命。而基督的宝血具有无限价值,不仅是为伯多禄及其继承者而流,更是为这整个世界所倾流。天主的国不是一小部分人的私物,天主的救恩难道还要通过第三者的转手才能分施给大家吗?基督什么时候说过:“来吧,天国的门开了,天国的门只为你而开”?
 
回复  支持[0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16:43:18 发表
实践证明哪里有“忠贞”,那里教会就乱,那个教区像保定这样乱哄哄。不仅是安主教,那个主教公开出来,都要反,连教宗不不符合他们心意,照样反,只要主教出来就不行,教宗牧函为什么不让私下祝圣了,就是看到太乱了。还标榜“忠贞旗帜”,太可笑了吧,忘记了天主教讲的要谦虚、善良。忘记了圣经的教导:凡高举自己的,必被贬抑;凡贬抑自己的,必被高举。

不抗日,就没有抗日战争,天下太平,多好。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16:38:37 发表
4、有人说,神父错了是神父个人的事,与教友无关,都是为恭敬天主,有什么不好,反正比打扑克、看电视强,这种说法对吗?

答:不对,因为既然知道他们错了,就不应支持他们错上加错。神父的错有两样:就是个人的过错和公开的过错,也就是私自的罪和公开的罪,如果是神父私人的过错,为教友恭敬天主可能无多大关系,但现在他们是公开成立反教宗的组织,公开声明脱离教宗,背叛圣教会,怎么能说与我们无关呢?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16:35:27 发表


3、“爱国会”的“神父”行圣事、献圣祭是否有效?他们有赦罪的权柄吗?教友能否参与他们的弥撒?参与了有罪吗?

答:有效是有效,圣体还是有耶稣,到底我们教友不能领受他们的一切圣事,不能参与他们的弥撒,若是领了就是犯罪,向他们告解,不但不得罪赦,还罪上加罪。因为他们离开了圣教会就没有圣教会的治权了。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16:34:35 发表
实践证明哪里有“忠贞”,那里教会就乱,那个教区像保定这样乱哄哄。不仅是安主教,那个主教公开出来,都要反,连教宗不不符合他们心意,照样反,只要主教出来就不行,教宗牧函为什么不让私下祝圣了,就是看到太乱了。还标榜“忠贞旗帜”,太可笑了吧,忘记了天主教讲的要谦虚、善良。忘记了圣经的教导:凡高举自己的,必被贬抑;凡贬抑自己的,必被高举。
 
回复  支持[1反对[1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11:33:53 发表
还知道什么叫脸皮厚吗,自吹自擂,什么忠贞旗帜,还不如法利赛了,给天主教丢人现眼,败坏教会名声,立的恶表,还不知悔改了,大言不惭,自我为是,快一边老实呆着吧,别再捣乱了。
。。。。。。。。。。。。。。。。。。。。。。。
我们在这里探讨的是真理,不是来骂人,污蔑人,我奉劝你不要养成骂人的习惯,如果习惯了见到你父母的时候,你不由自主的就骂你父母脸皮厚,丢人现眼,败坏家庭的名声,立恶表,大言不惭。
你骂人的功夫比那个人更高。
 
回复  支持[1反对[4]
本站网友 橄榄枝
2010-09-05 11:30:52 发表
先教宗曾说过‘中国只有一个教会’什么忠贞教会,这件外衣已经披了几十年了,以教会法官自居,俨然成了天堂的所有者,今天叫那个升天堂,明天让这个下地狱,一提合一就翻脸,先架空了主教,在自选,自选完了就上报,教宗不批我就闹。
 
回复  支持[4反对[1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11:13:28 发表
还知道什么叫脸皮厚吗,自吹自擂,什么忠贞旗帜,还不如法利赛了,给天主教丢人现眼,败坏教会名声,立的恶表,还不知悔改了,大言不惭,自我为是,快一边老实呆着吧,别再捣乱了。
。。。。。。。。。。。。。。。。。。。。。。。
我们在这里探讨的是真理,不是来骂人,污蔑人,我奉劝你不要养成骂人的习惯,如果习惯了见到你父母的时候,你不由自主的就骂你父母脸皮厚,丢人现眼,败坏家庭的名声,立恶表,大言不惭。
 
回复  支持[1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10:56:10 发表
各地教区都比保定好多了,教务都很正常,就保定最烦人,一提保定,有多少人好感,就是一个印象,乱。都知道,地下在胡闹

================================
你如果是保定人就是吃里爬外,你要是外地的人就是狗拿老鼠多管闲事。
 
回复  支持[1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07:40:39 发表
你是何方神圣?你又是哪个教区?又哪里知道各地教区和教务如何?保定再怎么说也是全国忠贞教会的一面旗帜,岂容得你信口胡说?

................................................................................

还知道什么叫脸皮厚吗,自吹自擂,什么忠贞旗帜,还不如法利赛了,给天主教丢人现眼,败坏教会名声,立的恶表,还不知悔改了,大言不惭,自我为是,快一边老实呆着吧,别再捣乱了。

到底是谁在立恶表?是安主教还是地下神父?什么叫自吹自擂?我的提问你还没有回来呢!
 
回复  支持[1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5 07:12:07 发表
你是何方神圣?你又是哪个教区?又哪里知道各地教区和教务如何?保定再怎么说也是全国忠贞教会的一面旗帜,岂容得你信口胡说?

................................................................................

还知道什么叫脸皮厚吗,自吹自擂,什么忠贞旗帜,还不如法利赛了,给天主教丢人现眼,败坏教会名声,立的恶表,还不知悔改了,大言不惭,自我为是,快一边老实呆着吧,别再捣乱了。
 
回复  支持[1反对[1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4 20:56:59 发表
安出来就是梵蒂冈那帮合一大师门辛勤努力的结果啊!
 
回复  支持[2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4 20:19:28 发表
羊都跑光了,新羊也找不到羊圈了。

.............................................................

各地教区都比保定好多了,教务都很正常,就保定最烦人,一提保定,有多少人好感,就是一个印象,乱。都知道,地下在胡闹。

你是何方神圣?你又是哪个教区?又哪里知道各地教区和教务如何?保定再怎么说也是全国忠贞教会的一面旗帜,岂容得你信口胡说?
 
回复  支持[1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4 20:02:13 发表
羊都跑光了,新羊也找不到羊圈了。

.............................................................

各地教区都比保定好多了,教务都很正常,就保定最烦人,一提保定,有多少人好感,就是一个印象,乱。都知道,地下在胡闹。
 
回复  支持[3反对[1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4 19:38:00 发表
昆明教区不争论,不乱,把教堂都拆了,你想乱都乱不了。你是不是很喜欢马英林呢?

。。。。。。。。。。。。。。。。。。。。。。。。。。。。。。。。。。。。。。。
听你一说,我到看看网,确实拆了,但正在盖新的,2009 年 8 月 15 日 上午 举行奠基仪式。 2010 年 1 月开工, 2011 年 10 月 10 日 左右竣工。

羊都跑光了,新羊也找不到羊圈了。
 
回复  支持[9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4 19:17:16 发表
昆明教区不争论,不乱,把教堂都拆了,你想乱都乱不了。你是不是很喜欢马英林呢?

。。。。。。。。。。。。。。。。。。。。。。。。。。。。。。。。。。。。。。。
听你一说,我到看看网,确实拆了,但正在盖新的,2009 年 8 月 15 日 上午 举行奠基仪式。 2010 年 1 月开工, 2011 年 10 月 10 日 左右竣工。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04 17:46:53 发表
保定教区的教友们争论这些非常有意思,我们应当想想,耶稣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救世主,但是,他的在世接班人不应当是败教者吧?或是教瞎子吧?耶稣要求主教成为善牧!难道我们这个时代要废除耶稣所要求的【善牧】吗?

................................................................................

保定为什么这么乱,不就是没事干总争论这些吗,还不接受教训吗,你看看其它教区那个像保定这样,越争论,越乱,越不团结。别总以为自己是正宗的信仰,天主看的不是表面,

昆明教区不争论,不乱,把教堂都拆了,你想乱都乱不了。你是不是很喜欢马英林呢?
 
回复  支持[12反对[2]

 529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