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保定教区地下神父对安树新主教事件的回应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1 分,共有 132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354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GRFG
2010-03-11 13:47:30 发表
佛学禅语:广结众缘,就是不要去伤害任何一个人。
沉默是毁谤最好的答复。
对人恭敬,就是在庄严你自己。
拥有一颗无私的爱心,便拥有了一切。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GRFG
2010-03-11 13:17:28 发表
每个人都拥有生命,但并非每个人都懂得生命,乃至于珍惜生命。不了解生命的人,生命对他来说是一种惩罚。
情执是苦恼的原因,放下情执,你才能得到自在。
不要太肯定自己的看法,这样子比较少后悔。
当你对自己诚实的时候,世界上没有人能够欺骗得了你。
用伤害别人的手段来掩饰自己缺点的人是可耻的。
默默的关怀与祝福别人,那是一种无形的布施。
不要刻意去猜测他人的想法,如果你没有智慧与经验的正确判断,通常都会有错误的。
要了解一个人,只需要看他的出发点与目的地是否相同,就可以知道他是否真心的。
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无味之中。
不洗澡的人,硬擦香水是不会香的,名声与尊贵是来自于真才实学,有德自然香。
时间总会过去的,让时间流走你的烦恼吧。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1 12:53:40 发表
无神论者炮制什么章程,这在全世界是个典范。因为他们就是这个本性的,他们的统战搞得也特别精彩的吗?弄虚做假、欺上瞒下、贪污腐败在世界范围,他们永远是“冠军”。因为他们靠的是蒙骗一些人为他们“捧场”!如果没有人去捧场,他们的“戏”还能够演下去的吗?
只有您最聪明,他们都是弱智!?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1 12:51:34 发表
如果抵制这个会议呢?难道无神论者还会枪毙你呢!如果会议要钉死耶稣,你也举手吗!?
每个信友都有责任……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1 12:44:46 发表
呵呵,耶稣会就是教宗的一只狗,但是当教会和教宗的狗总比当XXX的狗强吧。
我明白xxx的狗,你指的是什么。  呵呵 你是怎么混进耶稣会的?
狗是非常忠诚的,但若乱咬或专咬自己人,那它可能是条疯狗?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1 12:33:55 发表
那你的意思是应该去喽。
凡有良知的公教徒都不会支持“应该去的”!
应该是少一些指责,他们中有勇敢的、软弱的、害怕的、虚荣的、积极的。
同样,你的团体中也有勇敢的、软弱的、害怕的、虚荣的,也不排除有积极的。
不是一味地批判、攻击就可以维护信仰原则的!?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1 08:12:26 发表
无神论者炮制什么章程,这在全世界是个典范。因为他们就是这个本性的,他们的统战搞得也特别精彩的吗?弄虚做假、欺上瞒下、贪污腐败在世界范围,他们永远是“冠军”。因为他们靠的是蒙骗一些人为他们“捧场”!如果没有人去捧场,他们的“戏”还能够演下去的吗?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1 08:00:27 发表
可是我知道,40余名的主教当中有两位拒绝举手的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1 07:57:03 发表
如果抵制这个会议呢?难道无神论者还会枪毙你呢!如果会议要钉死耶稣,你也举手吗!?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0 22:16:28 发表
呵呵  你是属狗的吧?
主教、神父都不去,爱国会章程他们就无法通过了吗?
即使现在这一批主教、神父都不去。接下来马上会培养一批顺从他们意的下一批!
你认为这样很好吗?
呵呵,耶稣会就是教宗的一只狗,但是当教会和教宗的狗总比当XXX的狗强吧。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0 22:13:39 发表
呵呵  你是属狗的吧?
主教、神父都不去,爱国会章程他们就无法通过了吗?
即使现在这一批主教、神父都不去。接下来马上会培养一批顺从他们意的下一批!
你认为这样很好吗?
那你的意思是应该去喽。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0 22:05:08 发表
长期冲突不是办法!只有教会内部的修和,达成一致。

有教廷与中国政府展开坦诚、相互尊重的、建设性的对话,才是解决根本!

我们只有彼此接近,互相接纳,共同祈祷!!!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0 21:35:37 发表
再咬你一口就算了,如果那些开代表大会的主教们都不去,那些议案谁通过?如果教友神父代表也不去,党来通过吗?
教会里搞形式主义会破坏什么?其害无穷!
呵呵  你是属狗的吧?
主教、神父都不去,爱国会章程他们就无法通过了吗?
即使现在这一批主教、神父都不去。接下来马上会培养一批顺从他们意的下一批!
你认为这样很好吗?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0 20:53:19 发表
这是你的逻辑,不是我的逻辑。
会议可以搞形式主义,祝圣虽然非法,但要教会的祝圣礼规。
去非法祝圣主教的,这种有违原则的事他们要承担责任的!(无论地上或地下)
再咬你一口就算了,如果那些开代表大会的主教们都不去,那些议案谁通过?如果教友神父代表也不去,党来通过吗?
教会里搞形式主义会破坏什么?其害无穷!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0 20:37:12 发表
那按照你的逻辑,2000年1月6日的非法祝圣主教也是安排好的,就是刘元仁不去祝圣那些主教候选人也得成了主教,难道刘氏祝圣他们?
这是你的逻辑,不是我的逻辑。
会议可以搞形式主义,祝圣虽然非法,但要教会的祝圣礼规。
去非法祝圣主教的,这种有违原则的事他们要承担责任的!(无论地上或地下)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0 20:06:50 发表
什么乱七八糟的!
楼下们:我的意思是主管部门早已安排好了,形式主义罢了,不举手职能部门也有办法照样通过。

恨的是无神论,却把气撒在公开教会身上,真是“英雄”本色!!!
那按照你的逻辑,2000年1月6日的非法祝圣主教也是安排好的,就是刘元仁不去祝圣那些主教候选人也得成了主教,难道刘氏祝圣他们?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0 20:01:28 发表
历史的教训,教廷总是剃头的挑子一头热!难道为了梵中关系不惜违背慈母教会圣统原则吗?
您真是太伟大了……!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0 19:51:46 发表
什么乱七八糟的!
楼下们:我的意思是主管部门早已安排好了,形式主义罢了,不举手职能部门也有办法照样通过。

恨的是无神论,却把气撒在公开教会身上,真是“英雄”本色!!!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0 18:51:18 发表
“都是形式主义,走过场,举手不举手都会过的。都是虚的,只有计划生育是实的!”

阁下就是这么解释的啊?我问你,他们为什么要举手?


“不过,你为了维护原则,争取信仰自由,不惜一切去攻击公开教会,你是真真英雄!???”

公开教会为什么能够得到无神论者的准许呢?阁下是如何解释呢?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0 18:51:10 发表
你看到40 余名得到圣座认可的主教个个都举手了?

呵呵 都是形式主义,走过场,举手不举手都会过的。都是虚的,只有计划生育是实的!

不过,你为了维护原则,争取信仰自由,不惜一切去攻击公开教会,你是真真英雄!???
难道没有举过手吗掩耳盗铃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0 18:50:07 发表
你看到40 余名得到圣座认可的主教个个都举手了?

呵呵 都是形式主义,走过场,举手不举手都会过的。都是虚的,只有计划生育是实的!

不过,你为了维护原则,争取信仰自由,不惜一切去攻击公开教会,你是真真英雄!???
再补充一点,难道需要看到主教各各都举手了才算吗?假设一个主教去妓院假装嫖妓,你没有看到,你会赞同吗?你知道那个代表大会是干什么的吗?要是全体主教都不去就什么议案都通不过。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0 18:45:51 发表
你看到40 余名得到圣座认可的主教个个都举手了?

呵呵 都是形式主义,走过场,举手不举手都会过的。都是虚的,只有计划生育是实的!

不过,你为了维护原则,争取信仰自由,不惜一切去攻击公开教会,你是真真英雄!???
那主教不就成了两面派了吗?我们教友怎么办,我也可以表面上入党而实际上不赞同无神论吗?如果教友不可以表面入党,为什么主教就可以表面上搞形式主义呢?这是天主教会的教导吗?是福音精神吗?
让人悲哀的论调。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0 15:42:19 发表
无论怎样,教廷绝对不会鼓励地下主教参加爱国会的!!
教廷绝对没有鼓励地下主教参加爱国会!但也绝对没有要求大家起来批判和反对主教!
 
回复  支持[1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0 14:41:47 发表
这些话好像出自韩德力神父,怎么会是贝氏的呢?贝氏好像是要求所有的主教都“最好不要主动放弃现有这种可以公开活动的可能”,难道贝氏希望看到“一手高举十字架,另一只手高举镰刀斧头”呢!等着吧,2003年4月的“一会一团会议”说明了什么呢?40余名得到圣座认可的“主教”不是举手通过了爱国会的章程了吗?历史的教训使得教廷哑口无言,这次北京的“一会一团”会议又是怎样的呢?等着看最后的结果吧!!!
你看到40 余名得到圣座认可的主教个个都举手了?

呵呵 都是形式主义,走过场,举手不举手都会过的。都是虚的,只有计划生育是实的!

不过,你为了维护原则,争取信仰自由,不惜一切去攻击公开教会,你是真真英雄!???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0 13:55:33 发表
无论怎样,教廷绝对不会鼓励地下主教参加爱国会的!!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0 13:53:39 发表
是翻译问题还是在文章上做鬼!!!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0 13:51:00 发表
贝氏啊!您怎么那么相信韩德力神父的啊?您怎么总是受他的误导啊?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0 13:48:48 发表
历史的教训,教廷总是剃头的挑子一头热!难道为了梵中关系不惜违背慈母教会圣统原则吗?
 
回复  支持[1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10 13:42:22 发表
这些话好像出自韩德力神父,怎么会是贝氏的呢?贝氏好像是要求所有的主教都“最好不要主动放弃现有这种可以公开活动的可能”,难道贝氏希望看到“一手高举十字架,另一只手高举镰刀斧头”呢!等着吧,2003年4月的“一会一团会议”说明了什么呢?40余名得到圣座认可的“主教”不是举手通过了爱国会的章程了吗?历史的教训使得教廷哑口无言,这次北京的“一会一团”会议又是怎样的呢?等着看最后的结果吧!!!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9 19:53:54 发表
    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确实给安主教写了一封信,我也拜读过了,签署的日期是2010.2.10,通读之后,感觉情况是这样的(我也是打字较慢):
    1)教宗是在接到安主教09.11.19日述职信后,由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写的回 信。
    2)全信共阐述6个问题。
    3)第四个问题是:圣座深知你在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内的存在做成了诸多棘手而复杂的困难和问题。鉴于你的特定情况,此类决定本应该避免。然而,当前局势下,主教你似乎最好不要主动放弃现有这种可以公开活动的可能,并要伴随和领导你的全体官方和地下教会的司铎。圣座将继续关注这一问题,一旦出现重要新动向,将会以适当的指示帮助主教你。
    但是信中“鉴于你的特定情况,此类决定本应该避免。”---这个“决定”是指什么?这个“决定”是否指安主教加入爱国会、且担任副主任的决定?还是指安主教从地下走到地上的决定呢?
    请善意各位评论,发表意见。
我想拜读一下此信的全部内容    我的信箱是[email protected]拜托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9 12:40:43 发表
我非常非常喜欢教宗的牧函!!!充满着宽容、友爱与谅解!!!

这封信指向巩固中国天主教友的信德和辅助他们合一。
这封信表达了圣父欲与中国政府展开相互尊重及建设性对话的愿望。

这封信不仅明之以理,更动之以情。这是一位牧者兼父亲的真情流露。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盐
2010-03-09 12:27:38 发表
求求你们了,不要争吵了,不要彼此伤害了,人不可以判断人,只有天父有。
天父恩待了所有的人包括外帮人,难到我们不能善待彼此吗?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9 11:22:59 发表
我就怎么发现好象文化大革命的精神还在教会的某些人身上挥之不去?不是对就是错的观念太可怕了,所谓的真假是什么?“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处有有还无”其实真的还是假的问题不是你我来定的,相亲相爱才是我们该做的,只有你心怀有爱,才能说出爱德的话。判断人的只有天主。我们能否超越自我,特别是当神父的,做人牧者的。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9 09:49:15 发表
不管是谁,只要他参加了一个由无神论者指导下的“爱国会”就是背叛基督的信仰原则!就是为陆基弗尔代言!相信这一点大家都非常清楚的啊!
 
回复  支持[6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8 22:37:25 发表
饭可以不吃,信仰不可以没有。基督徒只有坚持罗马圣教会的统一完整才能有信仰灵魂的救赎。
 
回复  支持[9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8 22:29:59 发表
坚持信仰的完整是宗教信仰。并不是什么政治,在坚持纯净信仰的根本上,人人有发言的权利。李建平。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8 19:52:59 发表
“主教你似乎最后不要放弃现有这种公开活动的可能,并要伴随和领导你的全体官方和地下教会的司铎。圣座将继续关注这一问题,【一旦出现重要新动向】,将会以适当的指示帮助主教你。”
我相信安主教随时会接受来自教廷的指示,因为圣座是为整个教会大局考虑的!

请记住!教宗才是普世教会的首牧——教会磐石!!!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8 19:05:54 发表
范学淹主教在中国教会发展的进程中,是一盏历史真理的明灯!他的后继个别牧者怎样的呢?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Joseph.l
2010-03-08 18:34:56 发表
           我对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给安主教的信的几点思考

    本人今天又仔细研读了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给安主教的信,读之感触颇深,欣然命笔:
    1)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写的回信,是在接到安主教09.11.19日述职信后,代表教宗阐述了6个问题,签署时间是2010.02.10。应该说字里行间充满着基督的博爱、体现出慈母教会的深情、洋溢着兄弟般的包容。特别是对苦难之中的保定教会、对苏志民主教的现状,表现出极度的关怀、眷顾和宗坐的祝福!
    2)既然圣座国务卿的信是安主教向教宗写了述职信后的回复,不难推测,安主教去信内容不外乎以下几方面:一是保定教会的总体教务现状,自己面临诸多棘手而复杂的困难和问题,二是现在有多少神父不服从他的管理,三是曾经和苏长山共祭的初衷,四是自己加入爱国会且担任副主席的目的,五是正权主教出缺时自己有义务有权力决定教区的事物,等等。总之,安主教会向教宗列出上述所有决定的种种合理解释,以佐证作出这些决定是完全必要的、非常及时的。(当然主教向教宗定期述职是教会法典规定,我们无权得知述职信件内容,我只是根据来信内容,进而推论去信内容,属纯学术范畴,应该不犯妄证罪吧)
    3)感谢我们的圣父和国务卿,信中慈爱有加、包容并存。品味信件3-4段,我们可以试问,教宗和国务卿大加赞赏安主教和非法主教苏长山共祭了吗?没有。充分鼓励安主教加入爱国会了吗?也没有。完全支持安主教担任爱国会副主任了吗?更是没有。进而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以怅然委婉的文笔表示苏长山即已过世,此事就此了结。似乎还已爱怜而遗憾的口吻表示“圣座深知你在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内的存在做成了诸多棘手而复杂的困难和问题。鉴于你的特定情况,此类决定本应该避免。”,我们在此又可以试问,什么决定本应该避免呢?毋庸讳言,应该是加入爱国会的决定吧、应该是担任爱国会副主席之职吧。又鉴于“当前局势下”,究竟是什么局势呢?信中给出了解释“诸多棘手而复杂的困难”局势,事实是保定教会混乱的局势、群龙“无首”的局势、忠贞教会内部相互指责的局势、广大教友彷徨迷茫的局势,亲者痛仇者快的局势。上述种种局势,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出于共融之渴望、教会之慈爱,出于局势的不确定性,只能说:“主教你似乎最好不要主动放弃现有这种可以公开活动的可能,并要伴随和领导你的全体官方和地下教会的司铎。圣座将继续关注这一问题,一旦出现重要新动向,将会以适当的指示帮助主教你。”
    4)牧函及纲要(7.1, 7.5, 7.6, 7.7)描述的相当清楚:
    若干由政府强加于教会的,并不属于教会的机构,企图凌驾主教之上,领导教会团体的生活。
    “考虑到耶稣【建立教会】的初衷充分显示出,某些由国家建立,与教会的架构无关的机构,企图凌驾于主教之上,以领导教会团体的生活,并不符合天主教的教义。根据这教义,教会是从宗徒传下来的,因为她的起源,是建筑在‘宗徒的基础上’(弗2:20);因为她的训导,是宗徒们亲授的;因为她的架构,直到基督的再度来临,教会都是由宗徒们通过他们的继承人 ── 即与伯多禄的继承人共融的 ── 主教们训导、圣化和管理。”
    “上述机构所宣称的宗旨,落实‘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与天主教的教义无法调和。”(注解指出本节所引证来自爱国会章程第三条)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安主教应该复活自我,应该还原一个保定教友们以前尊重、爱戴的安主教,勇敢的退出爱国会,至少应该在近期可能召开的,所谓的天主教代表大会上表明你的忠贞立场,坚决反对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来信所述:“同时,圣座寄希望于保定教区全体司铎,在苏志民主教不在情况下对你应有的服从。”。
    最后,真的!特别希望安主教,能听一句陈枢机语:“我个人很尊重安主教。他为信仰受了很多苦。”然而,对于安主教任职爱国会一事,陈枢机说:“尊重他并不代表我们要认同他的所有判断。这是两回事。”枢机续说,安主教被公开教会“看似正常”的生活所误导,但教宗牧函已说明“一个独立于圣座的教会,与天主教的教义是不相容的”。    最后,也真的!特别希望安主教,一方面得到圣父慷慨的恩赐被接纳于圣统的共融之中,另一方面把这事实生活出来。
    最后,让圣方济《和平祷词》作此文的结语-------
主啊!让我做你的工具,去缔造和平:
在有仇恨的地方,播送友爱;
在有冒犯的地方,给予宽恕;
在有分裂的地方,促成团结;
在有疑虑的地方,激发信心;
在有错谬的地方,宣扬真理;
在有失望的地方,唤起希望;
在有忧伤的地方,散布喜乐;
在有黑暗的地方,放射光芒。
    神圣的导师!
愿我不求他人安慰,只求安慰他人;
不求他人谅解,只求谅解他人;
不求他人爱护,只求爱护他人;
因为在施与中,我们有所收获;
在宽恕时,我们得到宽恕;
在死亡时,我们生于永恒。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8 17:57:42 发表
其实《30天》所说的对牧函的“广泛抗拒”是事实!
有的现在还在说牧函的主要部分,共产党已经处理掉了。
真让人哭笑不得! 又让人痛心!?无奈啊……
 
回复  支持[2反对[0]

 354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