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陈日君促梵蒂冈明确保护中国教会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2 分,共有 329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2-20 15:41:44 发表
请大家百度“河北省天主教”,看一看《关于河北省天主教地下势力问题的调查与思考、历史、现状、对策》。我们就可以看出它们最终的目的就是要:分化、瓦解、达到最终消灭天主教的目的(真正与耶稣在世代表罗马教宗割断关系。就如现在“爱国会”这一裂教组织,只是在形式和口头上承认教宗而已)。 太阴险恶毒了!
 
回复  支持[17反对[4]
本站网友 呵呵
2013-12-19 10:21:03 发表
陈主教的表态是对的,但不可硬来,毕竟,一旦相争,中国政府的力量不可小觑,最终受伤的是信众。
温和,加油!
 
回复  支持[15反对[4]
本站网友 panpeter
2013-12-11 21:19:46 发表
支持陈主教的表态,不应该无原则的妥协,这样会令信众的心灵受伤。
 
回复  支持[32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2-08 20:32:29 发表
我个人认为亲爱的教宗不愿意多与政府或说中国的爱国会及主教团多谈涉及双方都敏感的话题,那是极具智慧的,也充满了一个伟大的牧人对他的羊群的爱护,试想在教宗明确知道中国政府的不妥协的自选自圣,还去对中国政府提出其他的什么要求吗?双方的分歧是一时间无法交集的,需要时间。如果不顾时机硬来,想问伤害的将是他的羊群,不可能是政府,也不是爱国会或中国自己成立的主教团,因为他们与教廷不是共融的,所以无论伤害到教友还是教廷都是伤害到主耶稣的肢体,故而请大家理解教廷及教宗的苦衷,他非常的爱我们,以至于有点时候甚至像很软弱像是连应有的的尊严都失去了,就像主被鞭打被唾弃被钉在十字架上,看似失败了,却是击败了这世界的主子。
 
回复  支持[41反对[4]
本站网友 azert
2013-12-08 00:09:44 发表
韩大辉干什么去了?不是说是鹰派吗?为什么不要求教宗委任更多的地下主教来继承地下教会的宗徒事业?只是委任些破署理来支撑门面。地下教会迟早会被教廷的这项政策给毁了。
教会是主耶稣建立的,他是天主,所以教会不会为任何人间的势力所摧毁
 
回复  支持[10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2-07 13:15:50 发表
韩大辉干什么去了?不是说是鹰派吗?为什么不要求教宗委任更多的地下主教来继承地下教会的宗徒事业?只是委任些破署理来支撑门面。地下教会迟早会被教廷的这项政策给毁了。
 
回复  支持[7反对[1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2-03 11:02:14 发表
看来陈枢机比教宗更高一筹?
陈枢机看事看局看的好准,前教宗就是这点失败,下台正合适。看方济各的吧。
假如不能正视中国问题,偏安一隅教宗当着也没劲。需要大智慧,或者说坚韧及耐力。而不是妥协,妥协只会害了中国教会。
要是早点听陈枢机的,中国何至于此??!!!
 
回复  支持[7反对[2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2-02 20:07:44 发表
天主教灵修书中介绍一个人的行为,及目的的关系。书上说:当行为正确,目的不纯时,事情就不会向好的方向发展。同样当行为不正确,目的是好的是,事情也不会向好的方向发展。这两种方式都不为天主所悦纳。比方说:一个孩子努力学习很好,但是如果他的目的是长大了当个大官,可以贪很多钱,这事就坏了;又比方说:一个人为了帮助一个生活困难的人,他去欺骗或敲诈一个有钱人,这事也坏了。对陈日君来说,他的问题是如果他真心为中国教会好的话,但就其行为方式,是出现了严重的偏颇,指责教宗,他的领导人,指责教廷,即为越权,而且他也有更好的渠道去把他的意见反映给教廷。试想如果胡景涛主席如果现在仍不停出来干涉政事,老出来说习近平政策这不对那不好,会是什么效果,三个字乱了嘛。
 
回复  支持[17反对[7]
本站网友 2573422214
2013-12-01 20:59:41 发表
我们仅作为一名教友代表那些为信仰坐监的主教,神父们说声陈主教您辛苦了。我们共同祈祷。中华圣母佑中华。
 
回复  支持[19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2-01 13:18:00 发表
我个人认为亲爱的教宗不愿意多与政府或说中国的爱国会及主教团多谈涉及双方都敏感的话题,那是极具智慧的,也充满了一个伟大的牧人对他的羊群的爱护,试想在教宗明确知道中国政府的不妥协的自选自圣,还去对中国政府提出其他的什么要求吗?双方的分歧是一时间无法交集的,需要时间。如果不顾时机硬来,想问伤害的将是他的羊群,不可能是政府,也不是爱国会或中国自己成立的主教团,因为他们与教廷不是共融的,所以无论伤害到教友还是教廷都是伤害到主耶稣的肢体,故而请大家理解教廷及教宗的苦衷,他非常的爱我们,以至于有点时候甚至像很软弱像是连应有的的尊严都失去了,就像主被鞭打被唾弃被钉在十字架上,看似失败了,却是击败了这世界的主子。
 
回复  支持[2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30 17:54:47 发表
陈枢机看事看局看的好准,前教宗就是这点失败,下台正合适。看方济各的吧。
假如不能正视中国问题,偏安一隅教宗当着也没劲。需要大智慧,或者说坚韧及耐力。而不是妥协,妥协只会害了中国教会。
要是早点听陈枢机的,中国何至于此??!!!
 
回复  支持[9反对[2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30 17:28:20 发表
支持主教!还好有陈日君没有入睡。


我也支持枢机,枢机您辛苦了。
 
回复  支持[11反对[12]
本站网友 xuyuesefu
2013-11-29 20:01:36 发表


你这瞎眼的向导,胡说八道的假教师,魔鬼撒旦的子孙!说说你看懂的教宗训导?陈枢机主教没懂?你懂?真不知天高地厚!还以嗤之以鼻,你有眼睛耳朵鼻子么?你也只能闻闻地狱的味道!你狗鼻子啊,只能闻大粪的味道!

教宗祝圣地下主教是政治?你猪脑袋呀!教廷不敢批准地下主教才是政治!批准爱国会主教才是屈从于政治!宁愿违背教义教规也不敢坚持真理,那是人性化政治化的考量!
只有你们的主子党才动不动就说教宗干涉中国内政,你们的爱国会奴才主教们才跟随主子说教宗侵犯中国教会主权,疯狗一样的乱咬!

教宗祝圣主教是政治么?教宗册封圣人是政治么?教宗管理中国教会是政治?你这狗奴才!
参加爱国会是政治还是不参加爱国会是政治?
教会是什么?你懂?你懂个屁呀!魔鬼的子孙能懂什么?你的祖宗确实懂,可惜它是说谎者。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是天主教么?是基督旨意么?什么是福音?
爱国会传的是什么福音?基督的福音?保禄的福音?还是党的福音?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的福音?陈枢机主教说的不对么?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传的是什么福音?一半的福音?打折扣的福音?肯定不是主耶稣的福音,不是保禄传的健全完整的福音!而是保禄说的另一部“福音”!

徐锦尧神父,费济生神父。徐锦尧神父是为爱国会宣传的香港人,是爱国会的恩人,是党的好朋友。他曾说起初没有天主教也没有基督教,是基督宗教,连基本史实他都篡改,就是一个替魔鬼工作的人!
费济生神父,纯粹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神父,在内蒙为基督教作证,给天主教徒说他的脑袋疼是在基督教领圣餐时好的!北京一老教友说他到处废弃日常祭!
这些都是异端分子,传福音?问问他们传了多少?都相信什么?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呵呵,其实那只是对人而言。
 
回复  支持[4反对[14]
本站网友 xuyuesefu
2013-11-29 19:54:20 发表


你这瞎眼的向导,胡说八道的假教师,魔鬼撒旦的子孙!说说你看懂的教宗训导?陈枢机主教没懂?你懂?真不知天高地厚!还以嗤之以鼻,你有眼睛耳朵鼻子么?你也只能闻闻地狱的味道!你狗鼻子啊,只能闻大粪的味道!

教宗祝圣地下主教是政治?你猪脑袋呀!教廷不敢批准地下主教才是政治!批准爱国会主教才是屈从于政治!宁愿违背教义教规也不敢坚持真理,那是人性化政治化的考量!
只有你们的主子党才动不动就说教宗干涉中国内政,你们的爱国会奴才主教们才跟随主子说教宗侵犯中国教会主权,疯狗一样的乱咬!

教宗祝圣主教是政治么?教宗册封圣人是政治么?教宗管理中国教会是政治?你这狗奴才!
参加爱国会是政治还是不参加爱国会是政治?
教会是什么?你懂?你懂个屁呀!魔鬼的子孙能懂什么?你的祖宗确实懂,可惜它是说谎者。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是天主教么?是基督旨意么?什么是福音?
爱国会传的是什么福音?基督的福音?保禄的福音?还是党的福音?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的福音?陈枢机主教说的不对么?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传的是什么福音?一半的福音?打折扣的福音?肯定不是主耶稣的福音,不是保禄传的健全完整的福音!而是保禄说的另一部“福音”!

徐锦尧神父,费济生神父。徐锦尧神父是为爱国会宣传的香港人,是爱国会的恩人,是党的好朋友。他曾说起初没有天主教也没有基督教,是基督宗教,连基本史实他都篡改,就是一个替魔鬼工作的人!
费济生神父,纯粹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神父,在内蒙为基督教作证,给天主教徒说他的脑袋疼是在基督教领圣餐时好的!北京一老教友说他到处废弃日常祭!
这些都是异端分子,传福音?问问他们传了多少?都相信什么?
从地狱出来的它的话带着攻击带着臭味。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123456787
2013-11-28 23:21:43 发表
人为有等有靠,天为不等不靠,时间不到结局不了。不祈祷不呐憾折中主义行为能使???
 
回复  支持[191反对[34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8 22:33:40 发表
尊敬的陈枢机,我们相信圣神带领着教会、教宗走向耶稣。您已荣休,就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吧。您是一位学者,应为中国的教会写一些文章或翻译一些资料,有助于中国教会的发展,而不是忙于政务,质疑教宗。如果迪亚斯枢机或其他的荣休枢机们还利用自己的人脉干涉教宗,那教宗该如何抉择呢?退了就是退了,教廷的事应该由教宗及其协助者们在圣神的带领下决定,香港教区由汤汉枢机及其辅助者决定吧,您该安静下来在信德中为教宗祈祷,为中国教会祈祷,为所有搞分裂的组织祈祷,为所有批评人的人祈祷,在空闲的时间里多为教会编著有用的文章,使更多的人因而悔改。其实,大陆的情况您还不够了解,您在很多文章中指出爱国会是不对的,是不符合教义的,这个观念是正确的。但大陆地下教会却误解为官方教会是不正确的,认为“官方教会就是爱国会,爱国会就是官方教会”,这种观念上的误差导致对地上教会的排斥非常严重。很多官方教会的主教、神父都是您的学生,您对他们很熟悉,他们都是好神父、好主教,尽管他们是官方教会的,甚或是爱国会的主要成员,例如金鲁贤主教、马达钦主教等等,不是他们今天宣布退出爱国会啦,就是好的,而是他们从起初就是忠于基督忠于教会的,只是由于环境的缘故,为了教会的益处,决定在认为合适的时候表达自己信仰而已。
 
回复  支持[210反对[36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8 19:19:44 发表
陈枢机说的不错。
“传教”也成了妥协的借口。你传的是什么教?
 
回复  支持[192反对[35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8 19:17:51 发表
支持主教!还好有陈日君没有入睡。
 
回复  支持[195反对[34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8 06:04:23 发表
今天我再不敢说国内只有一个教会
 这些日子,所有关心大陆教会的兄弟姊妹都满心忧虑,不知道近来发生了一些什么事,不久的将来又会发生什么事!唯一我们可以做的是祈祷。
  在这样的心情下我不想讲些什么!不过月前我开始写一篇文章,和我外国的朋友谈谈“怎样才真正帮助我们国内的兄弟”。这两天终于写成了也公布了,那末也不妨把该文的内容和大家分享。
  外国有不少热爱中国教会的朋友,不过我怕他们有时“好心做坏事”。比如请大陆某些主教参加国际会议,又访问他们。有些主教不久前参加了非法祝圣主教,我敢问是否适当请他们参加国际会议?亲切地款待他们当然应该,但怎能避免这一切被了解成“表扬”他们,认同他们的作为?他们受访问时心里该是多么矛盾、痛苦,他们没有自由讲真话,他们发表的言论一定会误导不少不知情的人。
  这些好心的外国朋友真正在帮忙国内的教会吗?
  要帮忙国内教会就要帮忙解决国内教会的问题。那末我们大家先要清楚那问题在哪里。二零零七年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他致国内教会的信中说了“中国教会最大的问题是一些非属教会的机构,凌驾主教之上,领导我们的教会”。大家明白这些机构就是爱国会,就是宗教局。
  教宗的信公布了快五年了,这问题有否解决?情形有否改善?我们很痛心的该说情形无进而退步了,恶化了!
  无神的政府绝对没有改变全面控制宗教的政策。恐怕最高的领导忙于权力斗争及许多其他问题,根本没有空来关心宗教这“小问题”。那末一些流氓公仆就肆无忌惮,动用庞大的公安武力,蹂躏我们的教会。
  更痛心的是一些教内的败类越来越藐视教会的权威,帮凶作恶,奴化我们的主教、神父。
  可惜,在教廷也有“好心做坏事”的人。他们以为自己比教宗更有智慧。他们竟敢在推介教宗的信时,发表和教宗很不相同的意见(教宗原谅那些在极大压力下被非法祝圣的主教,他们却表扬那些主教,说他们关心教友的益处,他们有远见!?)。他们在翻译教宗的信时“做了手脚”(教宗说:“当地下主教、神父要求政府承认他们身分时,政府几乎时时提出一些信徒的良心不能接受的条件”,那“几乎时时”不见了,可能被“遗漏”了吗?)教宗鼓励地上、地下两个团体要“修和”,他们却强调要马上“合并”,且说谁也没有理由再留在地下了。或许他们以为教宗被误导了,教宗所指的路行不通。
  教宗设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关心中国大陆教会。但委员会只能说话,没有权力左右行动。绝大多数成员认为应该停止和刘柏年合作,但有行动权的“官员”还是支持那对教会弊多于利的合作。
  政府要教会庆祝首次非法祝圣主教的五十周年。有些主教问权威人士能否参加。答复是“尽量”不要参加!?
  中国教会委员会的公布说不可参加八大。权威人士对某些主教说:“如果你们被逼参加,我们可以“谅解”!?
  在承德非法祝圣主教后教廷发出声明,说“那是违反教会合一的行动,使教宗伤心。并提示圣教法典有自科‘绝罚’的措施。”但有人说那些参与祝圣礼的是“胜利者”?!竟有类似的言论发表在传信部网站上,说我们该“感谢”那些主教!?(之前也有人称那些主教是今日的“利玛窦”!)
  我在此绝不是作出伦理判断,我论事不论人,他们肯定以为自己做的是为了教会的益处,或许也有人以为独立自办教会在中国是唯一可行的路。
  有人以为那时卡撒罗尼(Casalori)枢机对东欧共产国家所采取的妥协政策很了不起,做了奇迹。其实这是他们天真的幻想。若望保禄二世绝不以为然。教宗本笃十六世也绝不欣赏那政策。
  乔治.魏格尔(George Weigel)写了若望保禄二世的传记《Witness to Hope》后又写了《The End … and the Beginning》这本新书的前部分证明绝不是卡撒罗尼的妥协(他的部门满是由波兰、苏联、东德派来的间谍,有姓有名的蒙席、神父),而是若望保禄二世的“坚持”救了波兰及东欧的教会。
  这几年对中国的妥协政策成功了吗?二零一零年几乎祝圣了十位“双批”的主教,有人兴高采烈说这是“双赢”。我却认为在这“拔河”的游戏中教廷输了不少。
  诸多迁就得到了的是什么?承德、乐山、汕头是痛苦的、铁一般的事实。我们震惊。教宗也担心“投机分子”渗入了教会的领导层,妥协的政策显然失败了,教宗要我们回到清晰的立场。北京政府当然不高兴,但我们没有选择,否则忠信的教友已认不出我们的教会了。
  有人说我手舞足蹈,兴高采烈地为绝罚而拍手。他们忘记了历史的事实。我是最先为地上教会向教廷说情的人之一。我也曾在主教会议中高声说国内只有一个教会,大家都敬爱服从罗马教宗。但今日的情况显然大有不同。有人把某些今日的主教与李笃安主教等前辈比较,绝对是出于无知。今天我再不敢说国内只有一个教会。那甘心情愿高呼“独立自办”、“自选自圣”的教会,只是教宗的宽容没有称它为裂教!
  达味犯了罪,撒罗满犯了罪,我们都是罪人,但很明显达味的罪和撒罗满的罪很有分别,达味在犯罪时也没有放弃他的信仰,撒罗满却领百姓朝拜邪神。有人引我们犯了罪,我们跌倒了,别人捉到我们的痛脚吗?不要害怕,信赖天主的仁慈,诚心痛悔,谦虚认错。但背教、分裂教会是多么可怕的大罪!
  “传教”也成了妥协的借口。你传的是什么教?是耶稣在伯多禄磐石上建立的,至圣、至一、从宗徒传下来的天主教,还是由无神政府主办的邪教?
  有人要我们相信八大后情况改善了。今后是主教们领导教会了,只要你看看爱国会、主教团主席、副主席的名单你就不会有这个幻想。他们离开北京在昆明、福建开会了,但还是中央干部来主持会议指示方针。发言人是一位神职人员了,但他的说话还完全和以前讲话的一样傲慢,无视教理教规。所谓“主教团”说会严慎审批主教候选人,乐山、汕头的就是他们严慎选出的人吗?
  从前我也幻想爱国会、主教团修改章程是条出路。对现在的爱国会、主教团我们能抱这样的希望吗?
  国内国外善心的朋友们,热爱中国天主教的朋友们,请你们不要再好心做坏事。你们想真正帮助我们国内的教会吗?请不要鼓励被奴化的人继续做奴隶。请不要把“投机分子”看成为“今日的利玛窦”。
  教宗多次鼓励国内的兄弟姊妹要“勇敢”。教宗鼓励他们宁愿接受眼前的全部失败也不要负卖信仰的原则。
  冬天又来了吗?会是个漫长的冬天吗?不要怕,春天终会来的。我们信赖的是死而复活的真天主真人。耶稣万岁!
  __________
  撰文:陈日君枢机
  【完】
 
回复  支持[210反对[35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8 05:56:27 发表
原文由 xuyuesefu 于 2013-11-24 18:56:34 发表:
陈枢机是我敬重的牧人,但是,只希望他老人家把羊群喂养好,淡化政治思想,因为耶稣并不是政治意义的君王,另外,我们深信耶稣把教会建立在磐石上,也就是第一任教宗伯多禄,我们也更相信,圣神住在教会内如同圣教会的灵魂保护指引默佑启迪。近二十年来莫非中国教会发展停止了?莫非耶稣睡着了?圣神离开走了?!教宗傻了?!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假如近二十年来教宗不断祝圣地下教会的主教那会是什么结果?
“错误的政策,令教会力量大大被削弱”呵呵,这话真让我嗤之以鼻!教会的力量是什么??对抗政权吗?像当年犹太人摆脱罗马人的控制吗?教会的力量不应该是做福传吗?!莫非必须关闭所有教堂都进入家庭密室更适合当今的这个社会吗?事实胜于雄辩,就看近些年地上地下教会团体的发展人数做个对比,足以该让某些“追求真理”的人哑口无言了。徐锦尧神父,费济生神父,还有很多平信徒常年奔波在福传一线,他们就如圣保禄一样为主疯狂!为福传疯狂!他们把迷途的亡羊带到耶稣前,而不是纠集一股势力“教会的力量”。
很多人根本没看懂教宗给我们中国教会的指导方针,更好说是根本不愿意看懂!平信徒是瞎子有情可原,作为牧人.....
欲言又止.........


你这瞎眼的向导,胡说八道的假教师,魔鬼撒旦的子孙!说说你看懂的教宗训导?陈枢机主教没懂?你懂?真不知天高地厚!还以嗤之以鼻,你有眼睛耳朵鼻子么?你也只能闻闻地狱的味道!你狗鼻子啊,只能闻大粪的味道!

教宗祝圣地下主教是政治?你猪脑袋呀!教廷不敢批准地下主教才是政治!批准爱国会主教才是屈从于政治!宁愿违背教义教规也不敢坚持真理,那是人性化政治化的考量!
只有你们的主子党才动不动就说教宗干涉中国内政,你们的爱国会奴才主教们才跟随主子说教宗侵犯中国教会主权,疯狗一样的乱咬!

教宗祝圣主教是政治么?教宗册封圣人是政治么?教宗管理中国教会是政治?你这狗奴才!
参加爱国会是政治还是不参加爱国会是政治?
教会是什么?你懂?你懂个屁呀!魔鬼的子孙能懂什么?你的祖宗确实懂,可惜它是说谎者。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是天主教么?是基督旨意么?什么是福音?
爱国会传的是什么福音?基督的福音?保禄的福音?还是党的福音?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的福音?陈枢机主教说的不对么?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传的是什么福音?一半的福音?打折扣的福音?肯定不是主耶稣的福音,不是保禄传的健全完整的福音!而是保禄说的另一部“福音”!

徐锦尧神父,费济生神父。徐锦尧神父是为爱国会宣传的香港人,是爱国会的恩人,是党的好朋友。他曾说起初没有天主教也没有基督教,是基督宗教,连基本史实他都篡改,就是一个替魔鬼工作的人!
费济生神父,纯粹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神父,在内蒙为基督教作证,给天主教徒说他的脑袋疼是在基督教领圣餐时好的!北京一老教友说他到处废弃日常祭!
这些都是异端分子,传福音?问问他们传了多少?都相信什么?
 
回复  支持[201反对[35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7 19:39:15 发表
31楼的(无论信教的不信教的、也无论地上还是地下的,都是天主的儿女,这话没错吧?),这话完全错了,这个世界(田地)有人子撒的种子,有仇敌撒的种子。玛13:36-43.耶稣也只是在父面前为属于自己的人祈祷、若17:7——9
17:7 现在,他们已知道:凡你赐给我的,都是由你而来的,
17:8 因为你所授给我的话,我都传给了他们;他们也接受了,也确实知道我是出于你,并且相信是你派遣了我。
17:9 我为他们祈求,不为世界祈求,只为你赐给我的人祈求,因为他们原是属于你的。
如果全是天主的儿女,为什么耶稣还只为部分人祈祷?儿不是全部呢?
看看发言,不难看出,这里有很多以忠贞自诩却讲着不忠贞话的人(真正的天主教徒),也有一些打着忠贞旗号想搅乱中国教会的人(不一定全是天主教徒)。第一种人自以为很忠贞,但是却不明白教廷为什么这么多年不再批准地下主教的良苦用心(中国教会分裂的危险),第二种人中一部分是第一种人中的激进者,发发牢骚在所难免,但却干了亲者痛的事情。第二种人中还有一部分不一定是教友,而是搅混水的人。弟兄们,都是天主的儿女(无论信教的不信教的、也无论地上还是地下的,都是天主的儿女,这话没错吧?),少一些争斗,多一些宽容,相互之间亮出免战牌,为包括所有基督徒(东正教、新教、天主教、圣公会等等)的合一,多多祈祷吧!弟兄们记住,天主拯救的是全人类而不是某一个教派!
 
回复  支持[191反对[35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7 08:28:58 发表
原文由 xuyuesefu 于 2013-11-24 18:56:34 发表:
陈枢机是我敬重的牧人,但是,只希望他老人家把羊群喂养好,淡化政治思想,因为耶稣并不是政治意义的君王,另外,我们深信耶稣把教会建立在磐石上,也就是第一任教宗伯多禄,我们也更相信,圣神住在教会内如同圣教会的灵魂保护指引默佑启迪。近二十年来莫非中国教会发展停止了?莫非耶稣睡着了?圣神离开走了?!教宗傻了?!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假如近二十年来教宗不断祝圣地下教会的主教那会是什么结果?
“错误的政策,令教会力量大大被削弱”呵呵,这话真让我嗤之以鼻!教会的力量是什么??对抗政权吗?像当年犹太人摆脱罗马人的控制吗?教会的力量不应该是做福传吗?!莫非必须关闭所有教堂都进入家庭密室更适合当今的这个社会吗?事实胜于雄辩,就看近些年地上地下教会团体的发展人数做个对比,足以该让某些“追求真理”的人哑口无言了。徐锦尧神父,费济生神父,还有很多平信徒常年奔波在福传一线,他们就如圣保禄一样为主疯狂!为福传疯狂!他们把迷途的亡羊带到耶稣前,而不是纠集一股势力“教会的力量”。
很多人根本没看懂教宗给我们中国教会的指导方针,更好说是根本不愿意看懂!平信徒是瞎子有情可原,作为牧人.....
欲言又止.........
你为何不信中国的基督教?
 
回复  支持[6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7 05:36:00 发表
多年来也有打着地下教会幌子却向政府妥协、向爱国会讨好的所谓“地下主教”,他们见人就说人话,见鬼就说鬼话,见了利益就说胡话,像这样的主教可在教廷却很看好、吃香、甚至重用!。从外边来人说,这样的主教明智会来事、有办事能力,在当前这种情况下,就应该这样。而那些坐监的和不能轰轰烈烈做工作的主教太固执,死脑筋、不明智,这样的主教最终会被淘汰的,现在你应以“怎么能站住脚能传教”为目的,等等。可怕呀!陈枢机,哪是真理呀?我们到底怎么做呀?我的良心告诉我至死要跟随不屈从、不妥协、不模棱两可的好主教。
 
回复  支持[5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6 14:22:33 发表
看看发言,不难看出,这里有很多以忠贞自诩却讲着不忠贞话的人(真正的天主教徒),也有一些打着忠贞旗号想搅乱中国教会的人(不一定全是天主教徒)。第一种人自以为很忠贞,但是却不明白教廷为什么这么多年不再批准地下主教的良苦用心(中国教会分裂的危险),第二种人中一部分是第一种人中的激进者,发发牢骚在所难免,但却干了亲者痛的事情。第二种人中还有一部分不一定是教友,而是搅混水的人。弟兄们,都是天主的儿女(无论信教的不信教的、也无论地上还是地下的,都是天主的儿女,这话没错吧?),少一些争斗,多一些宽容,相互之间亮出免战牌,为包括所有基督徒(东正教、新教、天主教、圣公会等等)的合一,多多祈祷吧!弟兄们记住,天主拯救的是全人类而不是某一个教派!
 
回复  支持[3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6 08:16:29 发表
【有5一一6天前了,中国大陆人家说全部是忠贞教会还有梵蒂冈来的两位老外神父参加,,全国大会全部签名要求教廷批准地下圣主教,不然就不听教廷的.】


不了解实情的不要瞎胡说,不要添油加醋.你还维恐中国不乱是吧!
 
回复  支持[1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5 23:54:31 发表
建交?等中国不信马列教才有可能。
 
回复  支持[7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5 10:43:04 发表
有5一一6天前了,中国大陆人家说全部是忠贞教会还有梵蒂冈来的两位老外神父参加,,全国大会全部签名要求教廷批准地下圣主教,不然就不听教廷的.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xuyuesefu
2013-11-24 18:56:34 发表


要是听你的才真上当了!心里被魔鬼迷惑了怎么能看懂呢!董+心就懂了!

连陈枢机主教和教宗牧函都不懂还什么信德,忠贞,不妥协不是扯么!陈枢机主教讲的是真理,是来自圣神的教导!与他不一致的属于欺诈的神!
陈枢机是我敬重的牧人,但是,只希望他老人家把羊群喂养好,淡化政治思想,因为耶稣并不是政治意义的君王,另外,我们深信耶稣把教会建立在磐石上,也就是第一任教宗伯多禄,我们也更相信,圣神住在教会内如同圣教会的灵魂保护指引默佑启迪。近二十年来莫非中国教会发展停止了?莫非耶稣睡着了?圣神离开走了?!教宗傻了?!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假如近二十年来教宗不断祝圣地下教会的主教那会是什么结果?
“错误的政策,令教会力量大大被削弱”呵呵,这话真让我嗤之以鼻!教会的力量是什么??对抗政权吗?像当年犹太人摆脱罗马人的控制吗?教会的力量不应该是做福传吗?!莫非必须关闭所有教堂都进入家庭密室更适合当今的这个社会吗?事实胜于雄辩,就看近些年地上地下教会团体的发展人数做个对比,足以该让某些“追求真理”的人哑口无言了。徐锦尧神父,费济生神父,还有很多平信徒常年奔波在福传一线,他们就如圣保禄一样为主疯狂!为福传疯狂!他们把迷途的亡羊带到耶稣前,而不是纠集一股势力“教会的力量”。
很多人根本没看懂教宗给我们中国教会的指导方针,更好说是根本不愿意看懂!平信徒是瞎子有情可原,作为牧人.....
欲言又止.........
 
回复  支持[9反对[2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4 10:47:22 发表
中梵建交我们就不用念经了?中国就全都信教了?就算中国都信教了对你有什么意义?
 
回复  支持[4反对[10]
本站网友 林安当
2013-11-24 09:08:36 发表
求大家祈祷。使我们国家早日和梵蒂冈建交。求主伏听我们
 
回复  支持[11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3 14:56:03 发表
原文由 希望 于 2013-11-23 14:18:47 发表:
大陆教友你们看不到陈日君在唱单簧吗?写的文章让我们看不懂,和牧函一个色调吗?不要再上当了。


要是听你的才真上当了!心里被魔鬼迷惑了怎么能看懂呢!董+心就懂了!

连陈枢机主教和教宗牧函都不懂还什么信德,忠贞,不妥协不是扯么!陈枢机主教讲的是真理,是来自圣神的教导!与他不一致的属于欺诈的神!
 
回复  支持[15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3 14:51:29 发表
原文由 不妥协 于 2013-11-23 14:32:55 发表:
大陆教友抗拒牧函,把牧函收回,不要再让大陆乱了,


董神父的教友就代表大陆教友了?还坚持教宗牧函使大陆乱的?真是宁死不改呀!
 
回复  支持[4反对[7]
本站网友 不妥协
2013-11-23 14:32:55 发表
大陆教友抗拒牧函,把牧函收回,不要再让大陆乱了,
 
回复  支持[7反对[12]
本站网友 希望
2013-11-23 14:18:47 发表
大陆教友你们看不到陈日君在唱单簧吗?写的文章让我们看不懂,和牧函一个色调吗?不要再上当了。
 
回复  支持[9反对[2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2 18:06:20 发表
请你看清楚再开口说话,我看你小丑是别有用心。陈枢机并没有攻击教廷,而是建议。你小丑肯定是跟魔鬼一伙的。我们支持陈枢机
 
回复  支持[212反对[35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2 17:26:23 发表
对教廷失去信心,对教廷不忠贞,就不是天主教友了。多念几遍信经吧,亲爱的弟兄姐妹们。陈老是用这种陈词滥调打击你们的信德,你们自己要坚强,多祈祷,尤其要常常念信经,会有用的,我爱你们!
 
回复  支持[189反对[36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2 12:21:31 发表
支持陈枢机
 
回复  支持[218反对[35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2 12:20:50 发表
陈枢机真是一阵见血,说出了要害。
 
回复  支持[215反对[35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2 12:19:32 发表
    陈枢机真是坚持捍卫信仰真理的好牧人,陈枢机您放心,我们在天主圣宠助佑下,在您们及坐监老主教的勇敢带领下,我们一定会坚持决不会向裂教组织妥协的。
 
回复  支持[213反对[34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11-22 12:13:38 发表
    多年来也有打着地下教会幌子却向政府妥协、向爱国会讨好的所谓“地下主教”,他们见人就说人话,见鬼就说鬼话,见了利益就说胡话,像这样的主教可在教廷却很看好、吃香、甚至重用!。从外边来人说,这样的主教明智会来事、有办事能力,在当前这种情况下,就应该这样。而那些坐监的和不能轰轰烈烈做工作的主教太固执,死脑筋、不明智,这样的主教最终会被淘汰的,现在你应以“怎么能站住脚能传教”为目的,等等。可怕呀!陈枢机,哪是真理呀?我们到底怎么做呀?我的良心告诉我至死要跟随不屈从、不妥协、不模棱两可的好主教。
 
回复  支持[202反对[348]

 94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