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河南省教会举行两场主教选举,中梵复谈后首次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5-01 00:56:0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今天早上,安阳教区也举行了主教选举,由省两会(爱国会及教务委员会)人员主持,唯一候选人为张银林神父。
  据另一位教会消息人士透露,现场有四十位投票人,包括十位教友会长、二十位神父、十位修女。

——选举人没有被选举权呀!要是有的话,二十个教友加十个修女儿合计合计一个神父都不选,选出一个修女或教友做主教!这才真民主!

党和爱国会还是安排一个候选人,也就是说怎么选都是他,选不选都是他!这他妈是什么玩意啊!共党多年这样无赖地耍弄中国人民!妈滴,所谓中国天主教主教神父修女教友们也这个味儿!
真是一类魔鬼附体!

梵蒂冈教廷,还继续装瞎么?睁开眼看看吧!让主耶稣给你们上点眼药使你们的心看见吧!

看见没?帕罗林,菲洛尼枢机们,人家是这么选举地!你们签署协议后,人家也是这么选举!
这俩家伙也是你们批准的?先批准了,走个形式,假装选举?难道这两个唯一候选人不是共党早就培养好的人么?

既然你们都批准了,双赢了!还他娘的签署什么狗屁主教任命协议?

天主啊,这还是天主教么?主耶稣,这还是你建立的教会么?

怎么想都想象不出来说这样话的人,是天主教徒,因为语言粗俗。可是看这个讲话的人这么义愤填膺的讲话气势,又确实像一个忠贞的“天主教徒”。唉,假如真的是天主教徒,却不知道是哪一位牧人放养的。你真的在为你的堂区、教区抹黑,为你深爱的教会抹黑。
 
回复  支持[0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5-01 00:48:30 发表
为了安阳教区的选举,当局要求濮阳地区派出六名代表参加。
  但沿用教廷划分的大名教区,宗座署理高联增神父廿七日发出声明,对安阳教区举行自选自圣主教选举,并通知大名教区濮阳辖区部分神父教友参加,意在让该地区归属安阳教区,认为这样的行为“违背天主教会的信仰、传统及法典”,“触及做为天主教的信仰底线及原则”。
  高神父在声明中说,全体教区坚决抗议及反对利用俗权干涉教会信仰原则;教区神长及教友不得参加此选举会议;并且在教区范围内不得接受安阳教区教会人士举行圣事和传教,有违背者“自动停止神工,并自负起良心责任”。
  昨天和今天的两场选举没有令人惊讶的结果,因为两位主教候选人早已获罗马教廷任命。


————高署理属于地下教会?若是爱国会的不可能,也没这胆量!

可是隶属大名教区高署理权下的神父修女教友也应该是地下的呀!怎么还需要发声明?他们不知道那是扯淡的逆天的违背良心的亵渎人性和灵魂的非法选举?他们就不会自觉抵制,拒绝参加?

高署理不知道安阳教区唯一主教侯任人是教廷任命的么?怎么还说那是自选自圣的主教选举呢?

不允许安阳教区爱国会主教神父到归属于大名教区的濮阳地区行圣事,即神父不允许接待他们,不能与他们共祭!教友不允许请安阳爱国会主教神父来,不允许参与他们的弥撒等表演!

看来地下教会与爱国会的善恶之争还没有结束啊!

梵蒂冈啊,教廷!看看吧,爱国会主教是你们批准的,地下署理也是你们批准的!

你们说爱国会主教只要是你们批准的,就是与你们共融!你们就与他们共祭!

而地下教会坚决不与你们批准的爱国会主教神父共融,共祭!地下的与你们共融共祭!

还是A=B,B=C,可是B≠C

梵蒂冈教廷制造的混蛋混乱逻辑啊!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5-01 00:45:24 发表
网友 小草 的原文:

只有一位候选人吉成义神父,负责监票的是安阳教区副主教张银林神父、新乡教区负责人李建林神父及开封教区负责人柴玉良神父。

——天亚社,香港讯?这是大陆的事,为什么香港讯?是天亚社得到的消息才报道的还是香港讯了后,天亚社根据香港讯报道的?

不管是香港讯还是天亚社报道!这里你们就是在混淆是非!这些所谓神父都是爱国会的,李建林是新乡教区负责人?新乡教区主教是张维柱,怎么还有教区负责人?天亚社和香港教会到底起到什么角色?你们要把中国大陆教会搅乱,模糊教会面貌到什么时候?

新闻媒体第一个操守就是诚实,报道要真实!而事实是这些人都是爱国会的!为什么掩盖这个事实?

而让人误认为这些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裂教分子是真正的教会!

新乡教区负责人,开封教区负责人!应该说真话,李建林是新乡教区爱国会或者官方教会负责人!柴玉良是爱国会开封教区负责人,开封教区官方教会负责人!

香港或天亚社是在为爱国会宣传么?

你们可以有自己的立场,有自己的倾向!不提爱国会想要说明什么?是客观报道么?
提爱国会不说明你们报道中加了自己的观点,不是倾向地下教会,只是说出了事实!做了客观真实的报道!

而事实是,他们都是爱国会神父,甚至李建林还有自己的正权主教,你们不但不说明他们的爱国会身份,竟然做违背教规教义的报道,说他们是某某教区负责人!

跟随模糊不清模棱两可的罗马教廷了?

连教廷都敢反对的、质疑的人,一定不凡!裂教者是谁就不言自明了。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5-01 00:35:1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建议佳播工作室:你们有权把不符合天主教道理的语言或流氓赶出天主教在线,这些人不

是基督徒,是破坏和谐,给天主教抹黑的人。建议你们使用删除功能,把不好的语言和行

为驱除出去!像 11楼直接骂人,我们会感到非常羞耻,而此人是天主教徒吗?如果是会

这样吗?

此建议很好,支持!骂人、人身攻击的,不符合教义的,审核后不得发以净化网络环境,也维护网站的声望。心平气和讨论(或争论)教会问题和教义问题的,要审慎审核后再发,免得影响教会形象。另外,对于有必要需要教区主教同意才可以发到网上的新闻,需要请示主教。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5-01 00:31:32 发表
“这种选举办法只有一个候选人,即使想在票上打叉,旁人也能看到,所以这不是按良心的做法,只是走程序。”
  他又说:“这不是出于自愿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人选,但中国教会需要有人承担责任,不能不这样做;而且当选人以后也会遇上很多棘手的事情,可能要服从党的指示。”

——可能要服从党的指示?爱国会主教神父有不服从党指示的么?还可能!所谓教廷批准的爱国会主教哪个不是服从党的指示?哪个服从过教宗?梵蒂冈教廷确实完犊子了!

既然去选举怕别看见打叉?不敢那!不是说教廷都任命完了么?干嘛要打叉,应该打对号√,打勾√,打挑√啊!不单是党让你打√教廷也让你打√!

党安排的你打X?你敢叉党?教廷任命的你打叉?你敢X教廷?党和教廷同意的你叉有用么?

你想应试自由权利?想按自己的意愿按良心选出自己想选的人?呦鼬悠疣鱿侑幽辶,你还自由权利,你打个叉都怕人看见,还自由权?直接反对不就完了么?退出选举,或者不参加不就完了么!


这位消息人士是神父,修女儿,教友?是不是像出卖老毕的犹达斯?


既然知道指示走程序,打√和打叉有关系么?你画圈O都是扯淡!

还知道良心!良心没告诉你这个程序不该走么?走了程序就是违背良心的,良心没告诉你?你打叉画叉都违背良心!因为你打√画叉结果都一样,都是那两个唯一!

要是真有良心,就不应该参加狗屁选举!哪怕是梵蒂冈教廷已经任命的主教侯任人选举,也是狗屁选举,是魔鬼的勾当!


一个服从党指示的爱国会奴才主教能负什么责任?

什么叫不能不这样做?这样做事不得已的么?是被迫的么?你们选举被迫,他俩被选也是被迫!天主给你们的自由呢?还有天主么?还相信天主的全能么?信耶稣死而复活了么?

都是被迫的,选举有效么?将来的祝圣有效么?还是基督拣选这人做宗徒么?

梵蒂冈啊梵蒂冈,教廷!也都是什么玩意啊!天主啊,快来吧!让梵蒂冈叫停吧!叫停教廷吧!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5-01 00:27:4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新乡教区的主教是张维柱主教、李建林是爱国会人员、本教区再选主教是自选自圣的货色、教友神父应该组织起来阻止这种行为、低制邪恶的发生、神职及所谓的“神职“们再别祸害耶稣的教会了,再别祸害中国的天主教会了、否则你们的罪恶马上得到承罚的。
今天教会还出现参加自选自圣的人、真的是太无知太无信德了、这样你们会是教会历史上的罪人、中国教会的犹达斯。
拿河南人开刀、也奇怪?这让我想起京人对河
南人的哧笑、看来京人没白说河南人的短处。

张维柱去死吧!!!

这样的话好像不会出自基督徒之口吧?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23:55:54 发表
昨天和今天的两场选举没有令人惊讶的结果,因为两位主教候选人早已获罗马教廷任命。

——这是谁说的?天亚社?获得罗马教廷的任命,共党应该知道了吧?难道不是共党早就物色好,培养合格的人选?

那么这个程序形式是谁要求的?如果共党和爱国会不同意他俩,怎么会只安排一个候选人?梵蒂冈教廷还能安排走形式的选举程序?甚至安排一个候选人,梵蒂冈教廷已经任命的候选人?

估计鬼能信!

梵蒂冈教廷若接受这类形式,还是天主教么?还是基督徒么?造假呀,欺骗那!

教宗唠唠叨叨两年多,说的多好听啊!
另外,既然他俩早已获得教廷任命,怎么还有缺席的,弃权的,不舒服离开的呢?

怎么还有人觉得良心地不安呢?

这都是什么玩意啊!

这还是天主教么?宣扬福音真理的天主教?

确实是扯犊子了,梵蒂冈教廷跟他们一切扯犊子!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23:55:47 发表
昨天和今天的两场选举没有令人惊讶的结果,因为两位主教候选人早已获罗马教廷任命。

——这是谁说的?天亚社?获得罗马教廷的任命,共党应该知道了吧?难道不是共党早就物色好,培养合格的人选?

那么这个程序形式是谁要求的?如果共党和爱国会不同意他俩,怎么会只安排一个候选人?梵蒂冈教廷还能安排走形式的选举程序?甚至安排一个候选人,梵蒂冈教廷已经任命的候选人?

估计鬼能信!

梵蒂冈教廷若接受这类形式,还是天主教么?还是基督徒么?造假呀,欺骗那!

教宗唠唠叨叨两年多,说的多好听啊!
另外,既然他俩早已获得教廷任命,怎么还有缺席的,弃权的,不舒服离开的呢?

怎么还有人觉得良心地不安呢?

这都是什么玩意啊!

这还是天主教么?宣扬福音真理的天主教?

确实是扯犊子了,梵蒂冈教廷跟他们一切扯犊子!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23:45:57 发表
此外,张怀信老主教及九十多岁的张志恒神父因健康原因不能到场,由吉成义神父、李建林神父及省爱国会主席、郑州教区的王跃胜神父三位教会代表到他们的住处,负责在他们投票时监票。

——想到达尼尔先知书中的两个合伙做假见证的邪恶长老,达尼尔先知称他们为老妖!这几个爱国会的小妖还装模作样的监票,到”老神长”处监票,还真像那么回事儿似的!

张什么信是主教也投票啊!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23:36:23 发表
【驻马店教区的选举于昨天(四月廿八日)举行,只有一位候选人吉成义神父,负责监票的是安阳教区副主教张银林神父、新乡教区负责人李建林神父及开封教区负责人柴玉良神父。】

这是皮影戏还是木偶戏?赶明儿吉成义主教负责新乡教区和开封教区主教选举监票+检票+剪票!然后亲自祝圣李建林和柴玉良二位主教!

三人组成金三角!杠杠滴!肛肛滴!犺牨滴!

梵蒂冈教廷都盛赞三人是杰出人选!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23:27:55 发表
今天早上,安阳教区也举行了主教选举,由省两会(爱国会及教务委员会)人员主持,唯一候选人为张银林神父。
  据另一位教会消息人士透露,现场有四十位投票人,包括十位教友会长、二十位神父、十位修女。

——选举人没有被选举权呀!要是有的话,二十个教友加十个修女儿合计合计一个神父都不选,选出一个修女或教友做主教!这才真民主!

党和爱国会还是安排一个候选人,也就是说怎么选都是他,选不选都是他!这他妈是什么玩意啊!共党多年这样无赖地耍弄中国人民!妈滴,所谓中国天主教主教神父修女教友们也这个味儿!
真是一类魔鬼附体!

梵蒂冈教廷,还继续装瞎么?睁开眼看看吧!让主耶稣给你们上点眼药使你们的心看见吧!

看见没?帕罗林,菲洛尼枢机们,人家是这么选举地!你们签署协议后,人家也是这么选举!
这俩家伙也是你们批准的?先批准了,走个形式,假装选举?难道这两个唯一候选人不是共党早就培养好的人么?

既然你们都批准了,双赢了!还他娘的签署什么狗屁主教任命协议?

天主啊,这还是天主教么?主耶稣,这还是你建立的教会么?
 
回复  支持[3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23:17:2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李建林不是被开除教籍了吗? 怎么还监票?一看就是爱国会的勾当,难道他们教区都是新交友吗?不明白圣统治是什么??早就应该让李建林离开教堂,因为他已不再是神父,甚至连教友都不是,没有了神权,怎么还会有做弥撒和听告诫的权利呢?至于这次我就不说了,因为他是爱国会的走狗,而这次也是爱国会的勾当,那他总不能做弥撒吧,望新乡教区的教友明白圣统治的含义,抵制李建林,珍爱生命,远离走狗

应该远离你,你这魔鬼的子孙。你有什么权利在这里说话?你了解事实吗?你知道张柱怎么来的新乡吗?他在新乡教区做了什么你知道吗?不知道不要乱说话。

魔鬼的儿子正是你!你还为邪恶的魔鬼组织爱国会的主教神父说话,说明你是魔鬼的喽啰!

张维柱是教宗任命的新乡教区主教!李建林是什么东西?共党圈养的爱国会的奴才走狗而已!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23:13:41 发表
【当地教会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除了三位神父缺席,共有十五位神父、一位修女和十位教友参与投票,其中四票弃权,余下赞成。估计投弃权票的都是神父。】

为什么没人反对?这都是谁培养的神父修女教友?修女和教友不好好念经,去投票?谁让你们去的?你们有权投票么?谁给你们的权利?不是往地狱里投自己的票么?

那位修女,谁让你去的?假如你们修女会选会长,神父教友们去参加选举,投票可以不?

这样的修道不是扯淡么?

缺席的怎么回事?装病?

当年辽宁沈阳爱国会也搞民主选举,有修女和教友参加,有一位林神父在会场说此选举不合法,当场退出!他也质问参加选举的修女,是否有权参加选举,谁给的投票权!林神父问修女,假如修女会选举院长,神父是否有权选举?

结果她们并没有含羞地离开,回去念经,还在那儿选举!

这些神父修女们都受过港台海外教会砖家的教育,甚至也到外国进行过深造!结果回来都是这个样子!

说回来,昨儿这三位缺席的,四位弃权的!为什么缺席或弃权?结果是肯定的,都缺席,都弃权,那唯一的候选人也当选,他祝圣后,你们服从他不?

得选择呀!

这都是什么信仰啊!继续扯淡吧!梵蒂冈教廷也继续扯!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23:10:5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新乡教区的主教是张维柱主教、李建林是爱国会人员、本教区再选主教是自选自圣的货色、教友神父应该组织起来阻止这种行为、低制邪恶的发生、神职及所谓的“神职“们再别祸害耶稣的教会了,再别祸害中国的天主教会了、否则你们的罪恶马上得到承罚的。
今天教会还出现参加自选自圣的人、真的是太无知太无信德了、这样你们会是教会历史上的罪人、中国教会的犹达斯。
拿河南人开刀、也奇怪?这让我想起京人对河
南人的哧笑、看来京人没白说河南人的短处。

张维柱去死吧!!!

张柱和正定的土匪们,你们李把新乡教区搞成什么样才放手呢?想为教会做事回你自己本地爱怎么搞都没人管你们。你们这是修德吗?这是缺德啊!

张维柱和正定教区的神父确实到处非法活动!实际上就是到处弄钱,结果把很多教区弄分裂了!跟齐齐哈尔的魏景仪,四平的韩锦涛一样!

不过,他们非法擅自活动不对!可是爱国会主教神父们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更不对!

新乡的李建林是什么东西?共党的奴才走狗而已!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23:08:2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李建林不是被开除教籍了吗? 怎么还监票?一看就是爱国会的勾当,难道他们教区都是新交友吗?不明白圣统治是什么??早就应该让李建林离开教堂,因为他已不再是神父,甚至连教友都不是,没有了神权,怎么还会有做弥撒和听告诫的权利呢?至于这次我就不说了,因为他是爱国会的走狗,而这次也是爱国会的勾当,那他总不能做弥撒吧,望新乡教区的教友明白圣统治的含义,抵制李建林,珍爱生命,远离走狗

应该远离你,你这魔鬼的子孙。你有什么权利在这里说话?你了解事实吗?你知道张柱怎么来的新乡吗?他在新乡教区做了什么你知道吗?不知道不要乱说话。
 
回复  支持[1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23:01:5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新乡教区的主教是张维柱主教、李建林是爱国会人员、本教区再选主教是自选自圣的货色、教友神父应该组织起来阻止这种行为、低制邪恶的发生、神职及所谓的“神职“们再别祸害耶稣的教会了,再别祸害中国的天主教会了、否则你们的罪恶马上得到承罚的。
今天教会还出现参加自选自圣的人、真的是太无知太无信德了、这样你们会是教会历史上的罪人、中国教会的犹达斯。
拿河南人开刀、也奇怪?这让我想起京人对河
南人的哧笑、看来京人没白说河南人的短处。

张维柱去死吧!!!

张柱和正定的土匪们,你们李把新乡教区搞成什么样才放手呢?想为教会做事回你自己本地爱怎么搞都没人管你们。你们这是修德吗?这是缺德啊!
 
回复  支持[2反对[3]
本站网友 小草
2015-04-30 22:41:45 发表
只有一位候选人吉成义神父,负责监票的是安阳教区副主教张银林神父、新乡教区负责人李建林神父及开封教区负责人柴玉良神父。

——天亚社,香港讯?这是大陆的事,为什么香港讯?是天亚社得到的消息才报道的还是香港讯了后,天亚社根据香港讯报道的?

不管是香港讯还是天亚社报道!这里你们就是在混淆是非!这些所谓神父都是爱国会的,李建林是新乡教区负责人?新乡教区主教是张维柱,怎么还有教区负责人?天亚社和香港教会到底起到什么角色?你们要把中国大陆教会搅乱,模糊教会面貌到什么时候?

新闻媒体第一个操守就是诚实,报道要真实!而事实是这些人都是爱国会的!为什么掩盖这个事实?

而让人误认为这些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裂教分子是真正的教会!

新乡教区负责人,开封教区负责人!应该说真话,李建林是新乡教区爱国会或者官方教会负责人!柴玉良是爱国会开封教区负责人,开封教区官方教会负责人!

香港或天亚社是在为爱国会宣传么?

你们可以有自己的立场,有自己的倾向!不提爱国会想要说明什么?是客观报道么?
提爱国会不说明你们报道中加了自己的观点,不是倾向地下教会,只是说出了事实!做了客观真实的报道!

而事实是,他们都是爱国会神父,甚至李建林还有自己的正权主教,你们不但不说明他们的爱国会身份,竟然做违背教规教义的报道,说他们是某某教区负责人!

跟随模糊不清模棱两可的罗马教廷了?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22:20:2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新乡教区的主教是张维柱主教、李建林是爱国会人员、本教区再选主教是自选自圣的货色、教友神父应该组织起来阻止这种行为、低制邪恶的发生、神职及所谓的“神职“们再别祸害耶稣的教会了,再别祸害中国的天主教会了、否则你们的罪恶马上得到承罚的。
今天教会还出现参加自选自圣的人、真的是太无知太无信德了、这样你们会是教会历史上的罪人、中国教会的犹达斯。
拿河南人开刀、也奇怪?这让我想起京人对河
南人的哧笑、看来京人没白说河南人的短处。

张维柱去死吧!!!

你这个魔鬼有决定人生死的权柄么?你可以决定自己的生死,去死吧!要不,你让你的主人——党暗杀张主教吧!再为我圣教会增加一位殉道圣人!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22:13:36 发表
网友 张怀阳 的原文:

关键是能否得到教廷批准

关键是他们继续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继续违背教义!教廷清楚说明过参加爱国会是脱离教宗!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22:04:07 发表
只有一个候选人那!这就是共党和爱国会搞的”民主办教”,”民主选举”?共党常搞的等额选举?

只有一个候选人怎么进行选举?选举不是从至少两个或多个当中选择么?只有一个还用选么?爱国会的魔鬼子孙们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21:56:58 发表
裂教了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21:23:02 发表
主耶稣基督,愿我们共沐于祢的恩宠,使整个教会,在谦卑的精神下,团结友爱,献上服务。天主圣三,愿我们像祢,共融团结,做主内的朋友。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21:16:57 发表
今早获悉天亚社报道:忠贞不屈的师恩主教近日在监禁中逝世(圣名葛斯莫),终年九十四岁。太久太久的时间,他被很多中国信友们忘却了,真的太久了。很多人只知道师恩祥的名字,网上能找到的只是一些片段的记忆。

他被控什么罪名,不知道。

他被监禁在什么地方,不知道。

他究竟被监禁了多久,不知道。

他在狱中受了多少磨难,不知道。

他怎么去世的,不知道。

他什么时候去世,不知道。

他什么地点殉道,不知道。

但他却不会被传承千年的教会忘记、不会被永恒的天主忘却。清楚的记得,他是因不参加“三自革新”被判刑无期,服刑劳改廿六年;他因为教友施行圣事被监禁、软禁在家六年;他因参加地下教会的“天主教中国大陆主教团”被软禁、秘密关押至去世。这些见证只是见诸报端的部分,至于他为信仰失去自由多久,没人知道,可能从接受天主召叫,承担圣职开始吧……为了这份忘却的纪念,特在网上收集近年有关这位“一生属于上主的主教”的报道,殉道者的献血是信仰的种子,祈求圣神给予我们勇气,赏赐我们效法致命者的忠贞不屈。
 
回复  支持[1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20:21:5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昨天和今天的两场选举没有令人惊讶的结果,因为两位主教候选人早已获罗马教廷任命。

请问;主教是教宗任命?还是教廷任命?教廷那个部门那个当权者有权任命主教?

中国教会事物归万民福音部(传信部)管辖,是该部物色主教人选,上呈教宗批准。可以说,在这个问题上,教宗任命和教廷任命,其实是一个道理。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18:41:2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建议佳播工作室:你们有权把不符合天主教道理的语言或流氓赶出天主教在线,这些人不

是基督徒,是破坏和谐,给天主教抹黑的人。建议你们使用删除功能,把不好的语言和行

为驱除出去!像 11楼直接骂人,我们会感到非常羞耻,而此人是天主教徒吗?如果是会

这样吗?

领洗圣事是一次性有效的。换句话说,只要十一楼的兄弟或姐妹接受了领洗,他或她就是教友,楼上的你就无权说他不是教友,也无能力改变这个事实。还提醒楼上的阁下,有时,有些人是不出生为他更好。

我感觉十一楼是发自内心的表述!
 
回复  支持[2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18:38:1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十一楼、良心会谴责你的,有理说理吗!骂人属于个人教养和家教不好。悔改吧!

他又没有向你告解,你没有权判断他人的良心!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18:34:2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建议佳播工作室:你们有权把不符合天主教道理的语言或流氓赶出天主教在线,这些人不

是基督徒,是破坏和谐,给天主教抹黑的人。建议你们使用删除功能,把不好的语言和行

为驱除出去!像 11楼直接骂人,我们会感到非常羞耻,而此人是天主教徒吗?如果是会

这样吗?

领洗圣事是一次性有效的。换句话说,只要十一楼的兄弟或姐妹接受了领洗,他或她就是教友,楼上的你就无权说他不是教友,也无能力改变这个事实。还提醒楼上的阁下,有时,有些人是不出生为他更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18:25:47 发表
十一楼、良心会谴责你的,有理说理吗!骂人属于个人教养和家教不好。悔改吧!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18:21:5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主教的当选需要教友们和神父们选举吗?荒唐!

这是为了双方各自表述的需要,对梵方来说,选出的人选早已经被教宗任命了,对中方来说,是自选出来的,这不,双赢了。

上海的马主教错了,为什么声明辞掉爱国会的工作。为了双赢,就参加,或留在爱国会就好了。不但马主教错了,以前所有坚持教会圣统体制而进监狱的主教们和神父们都错了,这里还有一条双赢的路可以走。看来楼上的阁下很精通中梵的内部关系,请问,在梵蒂冈正式任命任何中国主教之前,是否要征得中国政府的同意?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18:18:39 发表
建议佳播工作室:你们有权把不符合天主教道理的语言或流氓赶出天主教在线,这些人不

是基督徒,是破坏和谐,给天主教抹黑的人。建议你们使用删除功能,把不好的语言和行

为驱除出去!像 11楼直接骂人,我们会感到非常羞耻,而此人是天主教徒吗?如果是会

这样吗?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16:36:33 发表
看来香港人不要挡赐予的选举不是没有原因的

陈日君赴德国谈香港民主,吁继续抗争不自作奴隶
【天亚社.香港讯】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出席德国一个民主研讨会时,勉励教友要有坚定的信仰,“准备面对即使是完全失败的时刻”。此外,香港特区政府公布政改方案后,有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指该方案并非真普选,将会将之否决。
  陈枢机四月十六日出席德国“中国中心”举办的第十五届周年研讨会,主题为“向往 民主-青年和教会在香港采取的立场”。他在会上指出,民主是让人民参与及照顾其需要的制度,应该要争取,而且香港主权移交后,中央政府承诺香港人可享有普 选权利,但时至今日仍未兑现,才触发去年的占领运动。
  设于罗马的天主教媒体《亚洲新闻》廿二日亦报道,占领期间,“香港教会一直支持示威”,“教区开放了市中心地区的圣堂接待示威者;公开发表声明和分析文章支持特区民主改革”。
  报道又说:“从香港运动一开始就率先站在第一线的是教区退休主教陈日君枢机,他甚至与民主示威者一起过夜。”
  在研讨会上,八十三岁的陈枢机忆述参与占领初期的经验,赞扬香港市民说:“即使警察先使用暴力,市民并没有以暴易暴,如果此事发生在外国,在场的警车早已被烧毁了,但是他们只是以眼罩口罩去保护自己,这是多么一件美好的事。”
  陈牧认为这是人民的、长期的及和平的抗争,所有市民应团结一致,但不应轻易发出最后通牒,也不轻易把行动升级,而是需要有策略。
  对于香港争取民主会否成功,他坦言:“我看不到任何成功的可能性,除非共产党彻 底的改变。”不过,他指出,要继续抗争的原因,是“我们不能自愿地成为奴隶,这是我们作为人最基本的尊严”,又引用教宗本笃十六世的说话,“在中国的教友 们,你们一定要有坚定的信仰,准备去面对即使是完全失败的时刻”。
  另一位讲者、建道神学院郭鸿标博士指出,香港是中国的一扇窗,能为中国的发展作出贡献。
  他认为基督徒是世上的子民,“我们活在信望爱当中,是不得不见证和平与正义。这个使命很困难,但在上帝的帮助下,我们就能走得更远”。他举出一九三四年德国教会反抗纳粹政府的例子,一群反对希特勒的基督徒为维护真理,发表了《巴门宣言》的运动。
  前香港大学学生会主席梁丽帼发言表示,相信不同的压力团体和市民会继续给予压力特区和中央政府,希望能阻止议案通过。
  目前,有三间大专院校学生会先后退出香港专上学生联会,梁氏承认是因为在占领期间,有不少错误的决定所导致,不过她有信心,“尝试团结大专同学、争取民主及望维护香港价值的市民;让我们在争取民主的路上能互相扶持”。
  与此同时,香港政制发展进入另一个高潮。特区政府上周三(廿二日)公布《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公众咨询报告及方案》,维持由选举委员会的四大界别,组成一千二百人的提名委员会。
  有意角逐行政长官者获一百二十名提委会成员推荐便可成为参选人,再由提委会以投“暗票”选出二至三人成为候选人,再由全港合资格选民,以一轮投票方式选出合意的行政长官,得票最多者当选,而毋须半数有效票,“白票”则当无效票处理。
  有立法议员认为,这方案按人大常委会去年八月卅一日定下来的框架进行并非真正的普选。梁家杰议员在立法会发言时重申,泛民主派将否决方案,同时谴责特区政府推出“假普选”方案欺骗市民。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16:09:0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新乡教区的主教是张维柱主教、李建林是爱国会人员、本教区再选主教是自选自圣的货色、教友神父应该组织起来阻止这种行为、低制邪恶的发生、神职及所谓的“神职“们再别祸害耶稣的教会了,再别祸害中国的天主教会了、否则你们的罪恶马上得到承罚的。
今天教会还出现参加自选自圣的人、真的是太无知太无信德了、这样你们会是教会历史上的罪人、中国教会的犹达斯。
拿河南人开刀、也奇怪?这让我想起京人对河
南人的哧笑、看来京人没白说河南人的短处。

张维柱去死吧!!!
 
回复  支持[0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16:08:0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昨天和今天的两场选举没有令人惊讶的结果,因为两位主教候选人早已获罗马教廷任命。

请问;主教是教宗任命?还是教廷任命?教廷那个部门那个当权者有权任命主教?

你有什么根据证明教廷同意两位当选主教?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14:47:23 发表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少林寺释永信在欧洲、美洲搞了一些分支机构,请问少林寺只是和这些海外分支机构‘保持纯宗教的关系’吗?,这些海外分支只是‘在当信当行的教义教规上服从少林寺,但必须割断政治上、经济上和少林寺的关系’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14:03:4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昨天和今天的两场选举没有令人惊讶的结果,因为两位主教候选人早已获罗马教廷任命。

请问;主教是教宗任命?还是教廷任命?教廷那个部门那个当权者有权任命主教?

    人家说的很清楚,此二人早已获教廷委任,选举无非是走个过场给政府找回个面子。教廷(主教部)代表教宗遴选主教,主教部把合适的主教人选呈给教宗,教宗签个字即可。你以为要教宗他老人家亲自在全世界各教区挑选主教合适人选,岂不荒唐?先让自己增长教会知识后再来评论吧。错者已错,都不要在这里幸灾乐祸了,为中国教会祈祷吧,为自己有个健康的基督徒心态祈祷吧!你的牢骚满腹改变不了中国教会,改变不了自己,反而带来更严重的分裂。祈祷吧,为可怜的自己,每个基督徒自身的改变之日,将是中国教会兴旺发展之日。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13:06:12 发表
新乡教区的主教是张维柱主教、李建林是爱国会人员、本教区再选主教是自选自圣的货色、教友神父应该组织起来阻止这种行为、低制邪恶的发生、神职及所谓的“神职“们再别祸害耶稣的教会了,再别祸害中国的天主教会了、否则你们的罪恶马上得到承罚的。
今天教会还出现参加自选自圣的人、真的是太无知太无信德了、这样你们会是教会历史上的罪人、中国教会的犹达斯。
拿河南人开刀、也奇怪?这让我想起京人对河
南人的哧笑、看来京人没白说河南人的短处。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12:08:2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主教的当选需要教友们和神父们选举吗?荒唐!

这是为了双方各自表述的需要,对梵方来说,选出的人选早已经被教宗任命了,对中方来说,是自选出来的,这不,双赢了。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小草
2015-04-30 11:48:48 发表
天亚社与现实总是有一点出入,这就叫天亚社吗?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30 09:58:07 发表
主教的当选需要教友们和神父们选举吗?荒唐!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张怀阳
2015-04-30 09:33:31 发表
关键是能否得到教廷批准
 
回复  支持[2反对[0]

 82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