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徐锦尧神父对陈日君枢机的回应:澄清教宗的角色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2 分,共有 4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462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zhangda1994
2013-08-19 23:16:38 发表
个人认为,他们没错,只是看到的方面不同见解不同。那些说徐神父的你们真的理解神父的意思么?那些支持徐神父的你们认为陈枢机有错么?我只相信在天主的爱内一切都有圆满,一切都有喜乐。我相信耶稣爱我们,关于大陆地上地下之分有的实属福传所需形势所迫  我每次都诚恳的祈求天主,为了我们的教会,为了中国教会,我相信 父的意思 会让我们明白的
 
回复  支持[1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8-17 08:42:25 发表
原文由 恩宠、德兰 于 2013-08-14 09:16:38 发表:
"7.这次通讯(本文及回答陈枢机)只发给我个人通讯簿中的朋友,暂未想公开。如果各位明白我和支持我,我会很感激;如果各位在毁谤我者前为我辩护,我会更感激;如果各位把这两篇文章放上你们的面书或部落格,我不会反对。 (徐锦尧神父2013年4月17日)"两位尊敬的圣职长者:作为普通教友要我们看到的是什么?诡辩之求,钻教理的空子?什么叫服从?誓言?顶撞一位枢机拿出来晒您们谈话是何目的?枢机主教乃有天主圣神的代领,在教会训导方面他们有特殊的恩赐,所以他们的训导我们应当接受。如果是教宗给你说话神父又是何表现?家长谈话为什么要让小孩听到看到?只想说家有家规,教会也有教会规矩请做好榜样。魔鬼也是天使变化来的
天主圣神带领枢机主教却不带领神父?‘诡辩之求,钻教理的空子,什么叫服从’!圣神带不带领您呢?您的口吻分明说您跟枢机有特恩,神父却不然!顶撞一位枢机之谈是何目的?‘作为普通教友’顶撞一位神父何目的呢?看看416楼发言,阁下您的胸怀尚待观察!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恩宠、德兰
2013-08-14 09:16:38 发表
"7.这次通讯(本文及回答陈枢机)只发给我个人通讯簿中的朋友,暂未想公开。如果各位明白我和支持我,我会很感激;如果各位在毁谤我者前为我辩护,我会更感激;如果各位把这两篇文章放上你们的面书或部落格,我不会反对。 (徐锦尧神父2013年4月17日)"两位尊敬的圣职长者:作为普通教友要我们看到的是什么?诡辩之求,钻教理的空子?什么叫服从?誓言?顶撞一位枢机拿出来晒您们谈话是何目的?枢机主教乃有天主圣神的代领,在教会训导方面他们有特殊的恩赐,所以他们的训导我们应当接受。如果是教宗给你说话神父又是何表现?家长谈话为什么要让小孩听到看到?只想说家有家规,教会也有教会规矩请做好榜样。魔鬼也是天使变化来的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8-09 17:49:57 发表
支持俆神父,其实教会精神不在于法律,让人得救的也不是法律,而是基督.三位一体的神,而不是信仰人,而不是信仰人。而不是信仰人。
 
回复  支持[15反对[1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8-08 15:35:19 发表
虽然我个人不欣赏陈枢机的一些做事风格,更倾向于徐神父的风格。但是在这样其实很明确的信仰问题上的态度,我们是很清楚的,这也要感谢徐神父们的教育。
这关乎教宗究竟什么位置的教义是如此清楚明了,以至于我没什么好说的。
“你是伯多禄,在这磐石之上,我要建立我的教会。”
这是天主圣子的承诺,也是无可争议的事实,天主教至一的可见表现。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jean
2013-08-08 09:33:39 发表
要爱教会,总不批评教会。地上和地下教会要带着诚意去接纳对方。
 
回复  支持[11反对[1]
本站网友 Andrew
2013-08-02 09:51:36 发表
我不说支持哪个哪个,我只想说,没有比福传牧灵更重要的事情了,其他一切在观念,意识形态里面的争论全要让步。再退一步说,关于思想、观念的东西,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见解的权利,但真理的东西,向天主,向圣神,向爱的东西任何人都不必要争论,对不对?
 
回复  支持[1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29 11:18:33 发表
这不能算是判断人了,能构成审判人了。歇了吧老弟。
听您的,歇!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25 01:16:33 发表
“天主与魔鬼平衡,天堂与地狱平衡”是你说的吧!承认就好!千古一例,您第一人。您没得过什么第一吧?这下您有的夸了!继续吧!不过,因此理直气壮就不好。因为非常显然的是,您这个第一只有撒旦喜欢得不得了,不信,您再理直气壮试试看!至于可不可笑,在座诸位一目了然。
这不能算是判断人了,能构成审判人了。歇了吧老弟。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19 08:24:19 发表
没有关系啊,稍安勿噪!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19 08:23:02 发表
耿直的主教,可爱的神父!呵呵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17 08:20:33 发表
“错别字是水平问题,骂人是态度问题...我是在续写吗?我只是把你们的观点再深入一些...”
“天主与魔鬼平衡,天堂与地狱平衡是我说的,请不要断章取义,那是根据徐所说灵魂与肉身平衡,信仰与生活平衡的续写。”
此君信口雌黄,网名却叫做“以德服人”!
“灵魂与肉身平衡,信仰与生活平衡”正是耶稣朴素真理的行实:“我饿了你们给我吃...”只此一句就够,何况他的真理天地都装不下!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17 08:00:47 发表
[quote]49158[/quote]天主与魔鬼平衡,天堂与地狱平衡是我说的,请不要断章取义,那是根据徐所说灵魂与肉身平衡,信仰与生活平衡的续写。徐能把三仇平衡,我说天堂与地狱平衡,不正徐所表达的意思吗?什么地上与地下的矛盾是对教宗角色的理解不同。教宗的职位用的着你们理解吗?文中写中国教会发展缓慢,都怪教会的内斗,怪教宗的权利划分错误,这样的判断轮得到你吗?你们不就是想把教宗的神权说成是人的权利欲望来降低其基督代表的地位吗?这样的险恶用心谁能看不出来,还说自己不是什么地下党员?写这样的文章,引起教友们的辨别困难,引起内斗的险恶用心就不是一个神职人员所做的事。你还替他攻击提出辩解,我就不理解,你口口生生说见教宗了怎么怎么滴,就是你在这里断章取义,混淆是非的资本吗?真可笑,有能耐直接正面回答,别断章取义。
“天主与魔鬼平衡,天堂与地狱平衡”是你说的吧!承认就好!千古一例,您第一人。您没得过什么第一吧?这下您有的夸了!继续吧!不过,因此理直气壮就不好。因为非常显然的是,您这个第一只有撒旦喜欢得不得了,不信,您再理直气壮试试看!至于可不可笑,在座诸位一目了然。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16 21:42:08 发表
[quote]49158[/quote]天主与魔鬼平衡,天堂与地狱平衡是我说的,请不要断章取义,那是根据徐所说灵魂与肉身平衡,信仰与生活平衡的续写。徐能把三仇平衡,我说天堂与地狱平衡,不正徐所表达的意思吗?什么地上与地下的矛盾是对教宗角色的理解不同。教宗的职位用的着你们理解吗?文中写中国教会发展缓慢,都怪教会的内斗,怪教宗的权利划分错误,这样的判断轮得到你吗?你们不就是想把教宗的神权说成是人的权利欲望来降低其基督代表的地位吗?这样的险恶用心谁能看不出来,还说自己不是什么地下党员?写这样的文章,引起教友们的辨别困难,引起内斗的险恶用心就不是一个神职人员所做的事。你还替他攻击提出辩解,我就不理解,你口口生生说见教宗了怎么怎么滴,就是你在这里断章取义,混淆是非的资本吗?真可笑,有能耐直接正面回答,别断章取义。
 
回复  支持[2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15 22:56:01 发表
看到天主教的就烦。教会的黑暗也太多了。。
看天主教烦?阁下您看什么不烦?金钱美女好吧?应该是的,有史以来,尤以几千年的王侯将相为甚,金钱美女就是他们尊荣富贵的指标,阁下大约也莫此能外。无可奈何的是,秦皇汉武,唐宗宋祖,一代天骄,无一不永远随风而逝了。与此同时,人类“烦”天主也由来已久,“烦”的极端是置天主的独生子于死地——钉他在十字架上。这个被控死罪的“囚犯”,照阁下的哲学,必遭人唾弃。然事实显然不可思议的令阁下失望:数十亿人拜倒在这位“囚犯”的脚下,拜倒在杀害他的“刑具”——十字架下!听说“天骄”们也时有人拜,不知是谁在拜,由他们吧!不过看起来,好像应该被唾弃的一个“刑具”却历经风雨而屹立不倒,基本上,这点对一个显然自己无法拯救自己的我来说,说服力比其他一切都强一点,所以,在下我就不敢附和阁下您的高意了。教会黑暗太多?也许阁下的世外桃源一片光明,祝贺您!
 
回复  支持[6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15 17:56:31 发表
现的中国教不挖不知道,一挖一大堆的恶行。就连同性恋神父中国也出来了,主教还包辟真的恶心到家,还有结婚生孩子的,你有钢生孩子,就不要当神父,当什么神父,同性恋神父还光明正大的去买rush用。。
 
回复  支持[0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15 17:53:14 发表
看到天主教的就烦。教会的黑暗也太多了。。
 
回复  支持[1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14 23:16:34 发表
两位都教会的长者,有都有名望者,口舌之争,文笔之争,有益教会的团结吗?有利于教会的发展吗?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14 22:39:20 发表
原文由 山野村夫 于 2013-07-13 09:22:35 发表:
请问尊敬的徐神父天主与魔鬼平衡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天主加魔鬼再除以2)=无神论啊?
再说一遍,也提醒大家:“天主与魔鬼平衡,天堂足地狱平衡”,千古一例,原字原文您第一人!徐神父再值得您“尊敬”,说到您这份儿上的水平,他还差得远呢!您倒问起这话什么意思来了,您呐,太有意思或者太没意思了!这次我没骂您吧?要您还是觉得骂了,那您太秀气,感性,容易落泪的人!擦擦!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14 22:30:07 发表
[quote]48952[/quote][quote]48952[/quote]我们已经被判断了,我们是与国外势力勾结,妄图分裂国家,在国外有组织的地下活动。我只不过是揭露一下他们内部的操作手段,为什么我就成了判断人呢?我真不明白,为什么那个姓李的大哥从不正面回答问题?只是在跟大家进行骂战呢?教友们都应该知道,教宗是有天主天神神功相助的,教宗是人,也会犯错,但在天主神功的帮助下,对处理教会事物绝对不会错。指责教宗是天主子女所干的事吗?
您找李大哥是吧!在下愿一直陪着您的!骂?哪句骂到您?哪句是骂人???指责教宗?谁?哪里?我指责教宗啦?徐神父指责教宗啦?您给咱都明明白白罗列出来,原文原句挖地三尺搜出来给我,我自己去罗马告发自己,也告发徐神父去——告我们指责教宗!不瞒您说,在下恰恰有可以去罗马的方便,且在下儿子的名字正是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亲自所赐!我就奇怪了,我怎么还指责起教宗了!?您教我明白明白!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海阔天空
2013-07-14 10:19:39 发表
我是一名平信徒,没读过几年书,平时只是进堂恭敬天主。但我读了徐神父的文章只是感觉神父只是对现实教会存在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一些我们不知道的历史及网上对某些事的一些反应,没什么不敬之处。至于教宗只是用事实来反省这个角色。我倒是隐约感觉到文章背后所表达的“爱”字,爱能战胜一切!爱能消除一切!
 
回复  支持[7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13 16:55:37 发表
[quote]48952[/quote][quote]48952[/quote]我们已经被判断了,我们是与国外势力勾结,妄图分裂国家,在国外有组织的地下活动。我只不过是揭露一下他们内部的操作手段,为什么我就成了判断人呢?我真不明白,为什么那个姓李的大哥从不正面回答问题?只是在跟大家进行骂战呢?教友们都应该知道,教宗是有天主天神神功相助的,教宗是人,也会犯错,但在天主神功的帮助下,对处理教会事物绝对不会错。指责教宗是天主子女所干的事吗?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山野村夫
2013-07-13 09:22:35 发表
请问尊敬的徐神父天主与魔鬼平衡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天主加魔鬼再除以2)=无神论啊?
 
回复  支持[0反对[6]
本站网友 franciscus
2013-07-11 23:16:23 发表
对,确实没什么水平,这种人什么态度都白搭。您也谈无知?您的知是哪种知?报上来给大家以启迪、引领、楷模啊!人品如何,您说了不算吧!“天主与魔鬼平衡,天堂足地狱平衡,地上与地下平衡,教宗与世人平衡”!是啊,确实露骨,您还有什么不敢露呢!接着露吧,丝毫不影响耶稣爱我等!还要“再深入一些”?饶了我吧!“天主与魔鬼平衡,天堂足地狱平衡”,千古一例,原字原文您第一人!毫无疑问,此语最令哪位欣喜不言而喻!回答你什么?天主教教友,敬礼伯多禄及其继承人不过一个常识,您就因此“有知”啦?您真够幽默啊!顺便告诉您,我儿子名字还是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亲自所赐,您看,您那点“知”,在下我不经意也有了吧!从您的行文思路看,您的嘴倒是没有歪,不折不扣一个“端嘴”的法利赛人!为此,您偷着乐吧!
亲爱的主内弟兄,我们在此只是评论徐神父发表的内容,并说出支持与反对的理由。而非在此互相谩骂,吹毛求疵。请你做出正确的判断,给予辩方正面的回应。世俗人都懂得要有礼貌和素质,何况我们教友呢!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franciscus
2013-07-11 23:06:38 发表
[quote]47514[/quote][quote]47539[/quote]这下知道拿耶稣的话来开脱了?我是判断吗?我是肯定就是这样,你我也逃不过天主的判断,教会磐石你们都敢诋毁,我判断什么啊?你们无非就是在教宗会不会犯错,来引起争论,然后再给你们自选自圣开脱。险恶用心的人凭什么说我判断人。
你的言辞中充满了判读的语气,你总以险恶描述他人。在你心中就没有良善吗?他人以魔鬼的方式维护自己,你也要用同样的方式对抗吗?一切都在天主的断案中。我们只需凭良心做选择。服从于背叛,如果选择服从天主,那就以天主的方式去服从。而非在此抨击、诋毁、亵渎他人。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11 18:30:42 发表
http://www.chinacath.org/movie/church/2012-08-28/317.html一丝不苟欣赏之后,十分感慨。利玛窦神父传教的精神和创举,居然是数百年后梵二精神的先驱、践行!芳名千古的神父,赖天主宠佑,他的胸怀,他的包容,他的爱天主万有之上、爱人如己如日月昭彰,他的许多方式、途径、思路,可惜再也没有人可以发扬光大。我想,徐锦尧神父应该不会不赞同利玛窦神父,那么,效法芳表,步武芳踪,至诚于主宠吧!
好东西!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08 12:02:20 发表
您别和他费唾沫了,我发现这个人简直是个“大侠”,要不然就是有意捣乱!
捣乱?不是有那么多人要骂徐神父吗?我就加把油,叫这些人心满意足嘛!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08 11:55:24 发表
原文由 明明很爱你 于 2013-07-06 23:55:28 发表:
许神父,我想大家应该明白,现如今的中国天主教会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不是我们普世教会和教宗的错误所造成的,一切的根源和错误都在中国政府那里,请不要攻击我们的教宗,如果你想效法耶稣,那么请你闭嘴,你没有权利指责教宗,教宗的地位,和教宗这个职位该何去何从不是你能来讨论的,你绝对没有这个权利,如果你想做一个真正的天主教人士,那么你就要服从教会的法典,如果你想凌驾于教会法典之上,那么这样的信仰就不是出自于天主。这一点你能比我这个平信徒明白的多,你的一生都在研究教义,服务与教会,你怎么不会不明白这些最基本的道理?也许有人会说:“天主教就是太死板了,不知道变革。现在都什么时代了,还在守着那些老的、掉渣的、陈旧的道理。就不能改改吗?”我想问一句,在家里我们的父亲最大,他的话我们要听,难道我们要把父亲的位置换一下吗?让父亲来听我们的教导吗?大家自己想可能吗?真理亘古不变,它不是随着时代的改变而改变。许神父,望你三思,盼望我们一起悔改,到我们去见天主时,我们会有所交代。
请问:徐神父哪句说“中国天主教会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是普世教会和教宗错误所造成”?徐神父何处“攻击我们的教宗”、“指责教宗”?何处论断“教宗职位何去何从”?何处显示他“有这个权利”?您怎么读的《教宗辞职,反省“教宗”角色》一文?您请一位小学语文老师从段落大意到中心思想逐字逐句掰开了揉碎了给您分析分析看看,何处有您指出的那些问题?最后,谢谢您“盼望我们一起悔改,到我们去见天主时,我们会有所交代”的提议,因为,您说的这才是真的!
 
回复  支持[2反对[3]
本站网友 明明很爱你
2013-07-06 23:55:28 发表
许神父,我想大家应该明白,现如今的中国天主教会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不是我们普世教会和教宗的错误所造成的,一切的根源和错误都在中国政府那里,请不要攻击我们的教宗,如果你想效法耶稣,那么请你闭嘴,你没有权利指责教宗,教宗的地位,和教宗这个职位该何去何从不是你能来讨论的,你绝对没有这个权利,如果你想做一个真正的天主教人士,那么你就要服从教会的法典,如果你想凌驾于教会法典之上,那么这样的信仰就不是出自于天主。这一点你能比我这个平信徒明白的多,你的一生都在研究教义,服务与教会,你怎么不会不明白这些最基本的道理?也许有人会说:“天主教就是太死板了,不知道变革。现在都什么时代了,还在守着那些老的、掉渣的、陈旧的道理。就不能改改吗?”我想问一句,在家里我们的父亲最大,他的话我们要听,难道我们要把父亲的位置换一下吗?让父亲来听我们的教导吗?大家自己想可能吗?真理亘古不变,它不是随着时代的改变而改变。许神父,望你三思,盼望我们一起悔改,到我们去见天主时,我们会有所交代。
 
回复  支持[8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05 05:25:26 发表
您别和他费唾沫了,我发现这个人简直是个“大侠”,要不然就是有意捣乱!
一起骂谁呀,请问法利赛人,是什么样的品质,你知道写?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05 05:19:35 发表
兄弟,再次请您恕我不敬!在下不是徐神父。你哥我姓李,更不是神父!您找徐神父是吧,上香港,见了揍他,他福传有罪啊!见了问他个哑口无言,上梵蒂冈告他,甚至找天主裁判他。加油!
哦……原来是大哥啊!您的思路真清晰!我服您……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03 11:32:38 发表
有时间在这里发这些,那就多多为此祈祷\吧!中国的教会要出个圣人了,要不然,没有跟随耶稣的模范,好多人都不知道怎么走。想想吧,若是耶稣面对这个事情,祂会怎么做呢?天主之母为我等祈!
 
回复  支持[5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01 22:06:13 发表
徐神父除了上面的回应在这也发言了?哪条啊,大哥您指教我,让俺开开眼也看看老徐是怎么辩驳的,我们也好一起骂他,叫他不敢再言语,也教教他什么叫谦虚,至少应到大哥您的水平吧。嘻嘻,大哥,您可别太含蓄,带领大家一把呀。谢谢啊!
一起骂谁呀,请问法利赛人,是什么样的品质,你知道写?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01 16:21:17 发表
http://www.chinacath.org/liyi/misa/esp/2011-04-15/11468.html来自美国的资料,颇有启发。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01 09:44:08 发表
http://www.chinacath.org/movie/church/2012-08-28/317.html一丝不苟欣赏之后,十分感慨。利玛窦神父传教的精神和创举,居然是数百年后梵二精神的先驱、践行!芳名千古的神父,赖天主宠佑,他的胸怀,他的包容,他的爱天主万有之上、爱人如己如日月昭彰,他的许多方式、途径、思路,可惜再也没有人可以发扬光大。我想,徐锦尧神父应该不会不赞同利玛窦神父,那么,效法芳表,步武芳踪,至诚于主宠吧!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01 09:02:35 发表
原文由 宠光 于 2013-06-28 19:24:30 发表:
徐神父真会为自己辩驳,他真是天主完美的杰作,自由的至高主宰,希望你懂的什么叫谦虚。。。。。。
徐神父除了上面的回应在这也发言了?哪条啊,大哥您指教我,让俺开开眼也看看老徐是怎么辩驳的,我们也好一起骂他,叫他不敢再言语,也教教他什么叫谦虚,至少应到大哥您的水平吧。嘻嘻,大哥,您可别太含蓄,带领大家一把呀。谢谢啊!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01 08:54:55 发表
耶稣召收了十二门徒;十字架下只有若望和几个妇女。耶稣并没有以数字来诠释教会的发展,同样,伯多禄也不会以“3000”这个数字来说事吧?!徐神父!我看您在和人家解释问题的时候总拿自己的成绩说事;还有请您告诉我路加福音十七章十节耶稣这句话的精神是什么?
兄弟,再次请您恕我不敬!在下不是徐神父。你哥我姓李,更不是神父!您找徐神父是吧,上香港,见了揍他,他福传有罪啊!见了问他个哑口无言,上梵蒂冈告他,甚至找天主裁判他。加油!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29 19:22:50 发表
兄弟,恕我不敬。那不是“以数字来诠释教会的发展”,您的理解惯于狭隘吧。圣神降临那天,宗徒讲起方言,伯多禄放胆讲道,当天皈化3000人...您没有觉得,圣史令您遗憾的也“以数字来诠释教会的发展”?
耶稣召收了十二门徒;十字架下只有若望和几个妇女。耶稣并没有以数字来诠释教会的发展,同样,伯多禄也不会以“3000”这个数字来说事吧?!徐神父!我看您在和人家解释问题的时候总拿自己的成绩说事;还有请您告诉我路加福音十七章十节耶稣这句话的精神是什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宠光
2013-06-28 19:24:30 发表
徐神父真会为自己辩驳,他真是天主完美的杰作,自由的至高主宰,希望你懂的什么叫谦虚。。。。。。
 
回复  支持[7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27 10:53:51 发表
天主教在线网友:徐锦尧神父的文章使我失去了对天主的信心
时间:2013-03-27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佚名 点击:3764
徐锦尧神父在慕道《正视人生的信仰》中的三十二课的附录《 不必为神开脱》大概是他对天主比较真实的一种表达吧。

书中常出现许多貌似童真实为冒犯、乖张的语言。如:“当我在非洲坦桑尼亚探访一个难民营时,我差不多要说:我们没有感谢上主的理由!因为他是个不懂得照顾世界的主!……我好想哭。我想起了“豆棚闲话”中的一首民歌:老天爷,你年纪大,耳又聋来眼又花。你看不见人,听不见话。 杀人放火的享着荣华,吃素看经的活活饿杀。老天爷,你不会做天,你塌了罢!你不会做天,你塌了吧!”

我看到了一个比天主还要“善良”的人,我想到魔鬼在狂野中诱惑耶稣的语言——“你若是天主子,就命这些石头变成饼吧!”的狂妄。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因为看了这篇文章而失去了对天主的信心,整整十二年……。对一个在寻求天主的人有是多大的伤害,徐神父想过一下没有。

但他似是而非的语言,我又不知如何分辨,加上他在教会里的影响力,怎能疑惑。

靠主的怜悯,在我不明白的情况下凭着主赐与的信心跨过这个痛苦,受洗成为了一名教友。

5.12后,徐神父来到成都讲道,洋溢着对中华文化的感情,用中华文化诠释着基督,用“内圣外王”的儒家思想,向众人勾画了一幅人是如何才能通过修炼成为一个达到天人合一的人格完美的“智人”,又让我一头雾水。在他的思想里充满了个叫人佩服的“才学”,唯独看不到十字架的荣耀。

直到我们看到了教会的真正表达《梵二文献》、新版《天主教教理》和圣经的对照,才明白信德的道理,看到教会的宝藏,感受到圣神对教会的保护。终于从徐神父的个人思想中挣扎出来。

回首看看走过的路,想到还有那么多慕道的弟兄们正受着徐神父的个人思想的影响,我要说出来。并请求教会对徐神父所发放的慕道资料进行审查,让天主的小羊能吃到洁净的食粮。
 
回复  支持[4反对[6]

 462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