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与安树新主教的对话录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1 分,共有 131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752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7-10 08:10:23 发表

关于焦佳琳、高婉娟二人向江西教区提出不合理赔偿的说明
    天主教江西教区自九十年代以来,恢复善导圣母会为教区牧灵福传事业服务(从恢复之初到撤销所有修女只发一年一度的暂愿),教区为了修会更好的发展,于2012年3月从南昌搬迁至架桥,开始为期两年的正规修会培育,教区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聘请国内外诸多神父、修女、专家进行授课,旨在提高修女的素质,帮助修女们更好的度献身生活,并为教区福传事业打下基础,但在培育过程中修会出现诸多问题,致使团体分歧严重,形成无会规、无神恩、无终向的三无状态,修会根本无法正常运转,经过教区多次会议研究,并按程序报有关部门后,教区决定:撤销江西教区善导圣母修女会,并于2014年10月20日发布《关于撤销天主教江西教区善导圣母修女会的决定及通知》(赣教区发字[2014]3号)。撤销善导圣母修女会是为了帮助愿度奉献生活者,在教会内寻找自己修道神恩,同时教区邀请了愿意留在教区服务的可与本堂神父联系继续为教会服务,也可选择不同教区、修会和不同类型及生活方式去回应天主的召叫,为福音作见证。
教区做出决定后,为了体现和发扬教会的爱德,江西教区参照劳动法发放了一定数额的生活补助,其中22位修女签字领取了生活补助(其中包括高婉娟),有部分留在了堂区服务,其他的则选择了别的教区或修会。焦佳琳与高婉娟二人不服决定,分别向教区提出无法律依据的巨额索赔,要求江西教区支付她们青春损失补偿费、精神损失补偿费及其他费用分别计5686000元、5760638元,并称她们与教区是婚姻关系,要分割教区财产,因教区是按照教会的管理和正常程序撤销了修会,所以拒绝了她们的无理诉求。为表达对教区不满,主日及瞻礼日她们身着会衣,在教堂内外散发传单,甚至有两次在弥撒圣祭当中大声叫喊阻挠圣祭的正常举行,对主教、神父进行诽谤、污蔑,试问哪一个基督徒会在圣堂中、弥撒圣祭中做出这样的行为,非但如此还在“天主教在线”的网络媒体上对主教、神父进行诽谤污蔑,在网络媒体持续发帖,并多次到省、市宗教、统战部门信访,要求教区满足她们提出的不合理巨额赔偿要求。在她们无理缠访、闹访期间教区多次劝阻,并向她们说明可以象其他的姐妹一样到堂区去服务,焦、高二人不予理睬,坚持按照她们的意愿向教区索取巨额赔偿,
2016年6、7、8月,二人在北京国家宗教事务局缠访,并在国家宗教事务局门口拉题为“江西教霸李稣光,剥夺修女生存权”横幅。
2017年3月焦佳琳又冲击在昌举办的利玛窦国际学术研讨会现场,散发传单,并咬伤两位劝阻的工作人员。
2017年6月12日至16日,焦佳琳与高婉娟二人为达到索取巨额赔偿的目的,在国家宗教局进行绝食,并在网上对主教、神父进行诽谤、污蔑,对教会形象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
两年多来,对焦佳琳与高婉娟二人无理行为,基于教会的爱德,教区一直保持缄默,希望焦佳琳与高婉娟在信仰内,因教区的宽容能够悔改,两年多以来,二人一直在江西教区主教府食宿,江西教区为她们提供了一切生活保障,不少神职人员和教友与她们谈心进行规劝,但令人痛心的是她们不但不悔过自新,且在不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现将事件的经过向社会各界予以澄清。
附:焦佳琳、高婉娟二人巨额“诉求事项”


                                       天主教江西教区
 
回复  支持[11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6-13 14:06:44 发表
   江西教区修女绝食第二天
   
  修女以  人民的名义  抗议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懒政不作为行为!
        修女以  公民的名义  坚决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修女以   教职人员   的名义抗议恶牧李稣光违国法犯教规的双重违法行为!
         修女以   生命  抗议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与天主教江西教区李稣光主教因政教合腐而导致的不公义行为!
 
回复  支持[12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6-12 11:27:43 发表
国家民族宗教事务局:
    天主教江西教区李稣光主教在2014年10月20日非法撤销了江西教区修女会,修女是教职人员,受国家法律保护,李稣光主教的行为严重违犯国法和教规。修女曾多次上访,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书面告知修女不管此事,国家民族宗教事务局也再三推诿,事至今日将近三年,问题没有得到公平处理。为了维护合法权益,修女将于2017年6月12日进行绝食抗议,绝食地点:国家民族宗教事务局传达室。
江西修女:焦佳琳 高婉娟
          2017年6月12日
 
回复  支持[15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0-10 18:48:4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这家伙也是主教

教会的不幸。
 
回复  支持[18反对[1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0-10 18:47:54 发表
这家伙也是主教
 
回复  支持[15反对[15]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03 23:28:45 发表
圣斯德望殉道的启发(回顾过去的两年) 陈日君    转自香港教区《公教报》
               二○○六年
               本笃十六世在二○○六年圣诞节翌日中午、与信徒一齐念三钟经前、曾指出殉道日是在天的生日,所以在耶稣诞生后的一天庆祝教会第一位殉道者圣斯德望在天的生日是很有意义的。基督诞生成人,穿上我们有罪的肉躯,在十字架上把它牺牲了,救赎了我们,我们大家才有希望能够重生,生于恩宠,生于永恒。教宗在他那次的讲话中,特别对我国内“地下教会”的兄弟姊妹说了一番慰问的话。
               他说:“我特别挂念那些教内的兄弟姊妹,他们毫不妥协地忠于伯多禄的宗座。有时,他们为此要付出重大痛苦的代价。整个教会敬佩他们的榜样、并祈求天主赏赐他们毅力,恒心到底。虽然在眼前他们会感到似乎一切都失败了,他们该知道他们的苦难终会带来胜利。”教宗致国内教会的信上,在注解一,也重提了这一番话。
               那是二○○六年,国内教会多灾的一年,四月、五月、十一月三次进行了非法祝圣主教,共十多位“与教宗共融”的主教们参加了那些违反教律的行动,使人震惊。
               二○○七年
             二○○七年的开始似乎带来了一线希望。一月十九、廿日在教廷开了一个讨论中国天主教会局势的会议,其闭幕公报有人评为“审慎平衡”,本人以为“稍趋乐观”更为贴切 (用“误解”两字总括过去教会与政府之间的冲突?!)。
               公报结语是教宗许诺写信给国内天主教徒。不少人以为复活节前后该信会面世。但这封创历史的信终于在六月才公布。
               教宗牧函公布前的争论
               在大家等待这信的时间,一位不署名的大陆神职人员在天亚社英文版三月廿日发表了文章,其观点很清晰,就是说既然中梵之间的问题纯粹是一些误会,那末妥协是唯一可取的态度,希望教宗的信不要太执着,不要太强调原则。本人在公教报四月八日对那文章作出了回应,批评了那似是而非的言论,免得读者对教宗的信有错误的期待。本人知道圣父肯定会讲到“教会神性的建构和宗教的自由”,因为这正是○七年一月会议的主题。果然,在信的第五段、本笃十六世重申了教会是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耶稣在伯多禄和宗徒们身上建立了祂的教会,教会该由教宗和主教们领导。在信的第七段、圣父指出国内教会一切问题最明显的缘由、是某些政府设立的机构凌驾在主教之上控制教务,使教会失了自由。
               教宗是一位卓越的神学家,又是圣贤的慈父,他的信在对真理的执着和对教徒的眷爱之间取得了一个可贵的平衡。
               整封信难能可贵的特征正是它的平衡,这平衡很容易被破坏,偏左偏右的,偏乐观偏悲观的解释都会破坏这平衡。
教宗牧函公布后的争论
               大家知道对教宗的信某个部份、我和韩德力神父有不同的了解。韩德力神父说“现今没有理由在中国继续持守一个地下教会团体”,又说“教宗‘鼓励’地下主教们去申请政府当局的认可”。我至今还深信这是断章取义,误读了教宗的信,是偏乐观的错误,破坏了“信”的平衡。追求(精神的)共融是一件事,(在制度上,架构上)合并是另一会事(见2007年7月22日本报20版)。
               在权威人士给我说韩神父已放弃了他的看法,可是我没有见到他作出任何声明,我更奇怪为什么至今我们不能有一个官方的澄清。不少地下主教神父信了韩神父的解释,努力去争取政府的认可,却碰了一鼻子灰。更可惜的是在这过程中,不少地下团体严重地分裂了。
               教宗牧函的核心信息
               其实,教宗在二○○六年十二月廿六日所说的话应该帮助我们了解他的思想。他欣赏那些地下兄弟们的“毫不妥协的忠诚\”,他鼓励他们“恒心到底”,他知道“他们的处境看来是全面失败”但他深信“他们的苦难会带来胜利”。教宗在信的结语第十九段末还说:“普世教友……祈求历史的主赐予你们恒心见证的恩宠,他们深信你们在过去及现在为耶稣圣名所承受的苦难,和你们对祂在世上的代表的英勇忠诚\\,一定会获得赏报,即使有时候,一切看起来似乎都失败了”。注解一的内容和全信最后的这几句话、在教宗的信内可以说是前呼后应。“眼前的失败和最终的胜利”成了这封信的核心信息,信德和望德也不就是这么一回事吗?德肋撒修女的名句是“天主不期待我们成功,祂期待我们忠诚\”。
向国内兄弟们的呼吁
               诸位国内地上的主教神父兄弟们!请你们看看圣斯德望的榜样,看看殉道者的榜样,千万不要把眼前的成功看成真正的胜利!
               有人向地下的兄弟们说“妥协才是聪明。我们又和教宗共融,又被政府承认;政府给钱,我们可以照顾教友。你们却宁愿坐监、舍生,这样,教友被遗弃,没有人照顾……”忠诚\殉道变成了愚蠢(?!),这是多么荒谬的言论,多么短视的看法!
               妥协是权宜之计,不能长久拖下去。内心与教宗共融、外表却又参加独立自办教会、是矛盾的。在特殊的环境下你们忍辱接受了这矛盾,后来求教宗宽恕了,教宗仁慈地体谅了:“已压破的芦苇祂不折断,将熄灭的灯心,祂不吹灭”。但教宗本笃已写了一封信。中国教会的一个新阶段应该开始了。真理的权利应得到维护了。不正常的该改为正常的了。
               教宗以前在认可非法祝圣的主教或批准“被选出来的”主教时并没有要求他们退出地上教会,虽然这教会受某些非教会机构的不合理控制。地下团体的兄弟们不容易了解这做法。我们从历史上可以解说:在开始“合法化”的程序时如果教宗要求被合法了的主教退出那些架构,政府一定会作出强烈的反应,使
那程序不能继续。现在回顾以往、很高兴看到教会作出这类让步时,政府的回应也很克制而接受了渐进的改变。
可是现在教宗的信已公布了,局势也已改变了,是时候把原则讲清楚了,不能永远为了能传福音而牺牲了信仰的真理!
               教宗在他的信里说了:“有些(被合法化了的)主教没有明显作出已获得合法身份的表示……他们必须不断地表现出与伯多禄继承人完全共融的明显行为。”(信8.11)
               教宗又说:“我们怎能不记得在近期的艰难年月里,一些主教和司铎们发出的明亮皓光,他们为教会作出了经久不衰的见证,甚至为教会和基督献上自己的生命,这为大家岂不是个鼓励吗?”(信13.1) 教宗知道他向你们要求的是什么。你们明白吗?
               本笃十六世说了:“那些由国家建立,与教会的架构无关的……企图凌驾于主教之上、以领导教会团体生活的机构并不符合天主教的教义……其所宣称的宗旨既是落实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的原则……与天主教的教义无法调和”(信7.5;7.6)。可是在二○○七年七月廿五日,约三百名天主教代表,包括卅七名主教,出席了“爱国会成立五十周年纪念活动”。
本笃十六世说了:“教宗任命主教,是教会合一和圣统共融的保障”(信9.1),“教宗颁发任命状祝圣一位主教时,是行使他的最高神权”(信9.2),他也说了“未经教宗授命擅自祝圣他人为主教者及受祝圣者 (该知道) 此类祝圣是教会共融的惨痛创伤,严重违反天主教法典所阐述的纪律”(信9.1)。可是十二月十九日,四十五名主教与二百名神父、修女、修生及教友代表出席了“自选自圣主教五十周年纪念座谈会”。
二○○八年
           去年七月发生的恐怕还能说是“信前时代”的余波,但这个月发生的事、实在令人费解。教宗的信想大家都已消化了吧?今年四月教廷不是又特别给主教们写了一封信鼓励他们勇敢站在教宗的一边吗?
               这五十周年真值得庆祝吗?那些非法祝圣了的主教不是绝大多数要求教宗宽恕、而被教宗认可了吗?教宗表示了他的宽容谅解,这些兄弟们也以行动承认了没有圣统的共融就不是天主教!
               五十年前在极左势力的影响下有人以为教宗是帝国主义的代表,中国教会该摆脱教廷的控制;但在开放改革30年后的今天,这种想法未免太落后了吧!其实逼迫信徒做违反良心的事、是严重侮辱中国公民的尊严,绝不是值得骄傲的事,更不值得庆祝。这样的庆祝能成功举行,祇证明那些既得利益者还不舍得放弃他们的权和利,继续陷我们伟大的国家于不义,让它蒙上那落后于世界的羞耻?
展望二○○九年
          去年庆祝爱国会成立五十年,今年庆祝自选自圣主教五十年,跟?来的不就是中国天主教全国代表大会了吗?难道你们都准备去参加选举爱国会主席、主教团团长吗?一轮一轮的学习班看来已为此作了部署,这会议是势所必举行了的吗?但参加这样的会议不是完全藐视教宗的信,几乎可以说是打他一巴吗?你们的良心准许你们这样做吗?天主的子民会接受吗?这为我们的国家是光荣的事吗?信仰生活的正常化再有希望吗?
小弟无功无德,祇是有福长期生活在自由的世界里,现在蒙教宗给我穿上了红袍。我接受红袍的那天说了:它象征的不是我的血,是许多国内兄弟姊妹的血。是他们今天借我的口,向你们呼吁:“不要害伯,负起历史给你们的使命!在这关键的时候,你们的抉择能使教会早日复兴,也能使她长期衰败。你们要向历史交代,在审判历史的主宰前要能站立得住、问心无愧。”
               起来,不再是奴隶的人们。新中国不是现成的,有人致力经济改革,有人致力国防现代化,你们的贡献是在我国建立一个有名有实,受全世界尊重的天主教会 ── 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与普世主教共融的,在伯多禄继承人领导下的。
               让我们最高的领导知道:爱国会的某些人绝不代表天主教。愿天主子民的声音,藉?你们传达到我们国家的领导。我们唯一的愿望是能平安渡信仰的生活,做对国家有贡献的好公民。
               各位主教、神父兄弟们,请你们看看斯德望的榜样,你们殉道者前辈的榜样,你们的表态会使你们失落一切吗?记住:“为信仰而受的苦难一定会带来胜利,就算眼前看来像是一切都失败!”
               严冬来了,但春天随?会来,且是永远的。
                              客栈里没有位置给你们吗?小耶稣是在马槽里的,在祂身边贫穷就是富有,寒冷也变了温暖。
进教之佑,为我等祈!
               玛利亚圣宠之母,为我等祈!
               在天中国之后,为我等祈!
               陈日君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
一爱国会主教神父修女信徒们,教宗的话你们明白了么?
安树新,教宗的话你明白了么?
 
回复  支持[19反对[16]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03 23:18:05 发表
信德不能妥协,因此教会至今仍是殉道者的教会

时间:2013-04-07  来源: 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107

教宗方济各4月6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小堂主持了复活八日庆期第七天的弥撒。阿根廷一个家庭,以及圣卡米洛修女会和善牧修女会的一些修女参加了礼仪。教宗在弥撒中表示:基督徒应该勇敢见证信德的完整性。

教宗在简短的弥撒讲道中,讲解了复活八日庆期第七天的弥撒读经和福音。读经记载了圣伯多禄和圣若望不畏恐吓,在犹太首领面前勇敢见证信仰;而福音则讲述了复活的耶稣责斥那些不相信见证他复活的人。

教宗方济各问道:“我们的信德如何?坚固吗?或者有时候有点薄弱呢?”当困难来临时,“我们是否像圣伯多禄一样勇敢,或者有些迟疑不定呢?”教宗说,伯多禄不掩盖信仰,也没有妥协让步,“因为信德是不容讨价还价的”。然而“在天主子民的历史中,常常有削减信德的诱惑”、“随大流”的诱惑,以及“不要过于刚直”的诱惑。教宗强调说“当我们开始削减信德时,为信德讨价还价时,在某种程度上我们是在向出高价者出卖信仰,我们也开始走上了叛教的道路,背叛上主的道路”。

教宗进一步指出:“圣伯多禄和圣若望的榜样给了我们力量,但是在教会历史中有许多的殉道者,直至今日也是如此,“我们并不需要到罗马的地下墓穴或罗马斗兽场去寻找殉道者,因为殉道者此刻还活着,在许多国家都有。教宗方济各说,基督徒因信仰的缘故遭受迫害。一些国家不允许信徒佩戴十字架,若有人这么做会受到惩罚。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的教会仍然是一个殉道者的教会”,仍然属于那些像圣伯多禄和圣若望一样宣称“我们不得不说我们所见所闻”的人们。教宗继续说,是这些殉道者“给了我们力量”,让我们用生命见证“我们所领受的信仰,这信仰是上主赐给祂所有子民的礼物”。

教宗明确指出:“我们不能凭自己做这事,因为这是一个恩宠,信德的恩宠。我们应该每日呼求上主说:‘主啊,求祢保护我的信德,让它成长,愿我的信德坚固、勇敢,并在我必须如同圣伯多禄和圣若望一样公开信德时帮助我,赐我勇气’”。

教宗最后说,在今天,美好的祈祷词或许是这样的:愿上主帮助我们守护信德,使它成长,让我们成为有信德的人。

教宗说,伯多禄不掩盖信仰,也没有妥协让步,“因为信德是不容讨价还价的”。然而“在天主子民的历史中,常常有削减信德的诱惑”、“随大流”的诱惑,以及“不要过于刚直”的诱惑。教宗强调说“当我们开始削减信德时,为信德讨价还价时,在某种程度上我们是在向出高价者出卖信仰,我们也开始走上了叛教的道路,背叛上主的道路”。

一一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坚持走独立自办自办教会的道路是不是叛教的道路,是不是背叛上主的道路?他们屈从于政府对我圣教信仰和教律的干涉!是不是妥协让步?本笃十六教宗给中国教会的牧函训导的非常清楚:当政权不恰当的干涉我们的信仰和教律时,我们不能就此屈从!我们本着教宗不能错误的训导决不屈从妥协,坚决抵制爱国会,首先我们绝不参加一个裂教组织,不接受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这个背教原则!

看来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和某些大师们的希望落空了。因为方济各教宗说:伯多禄不掩盖信仰,也没有妥协让步,“因为信德是不容讨价还价的”。教宗说'不要过于刚直'是诱惑,是魔鬼的诱惑!我们不要陷于魔鬼的'不要过于刚直'的诱惑!

不要太较真,偏激,极端常是爱国会主教神父修女信徒们及那些妥协分子对坚持完整信德的地下教会的批评!实则是为自己妥协让步不敢坚持信仰的无耻说词!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那些声称教宗说让教会公开化的妥协之士好好听听教宗方济各的话,也再仔细重读本笃十六教宗给中国教会的牧函中不屈从的呼吁!

打开心扉,不要再封闭自己,有耳听的,听吧!

在中国我们要么殉道要么叛教!
各位主教、神父兄弟们(爱国会的),请你们看看斯德望的榜样,你们殉道者前辈的榜样,你们的表态会使你们失落一切吗?记住:“为信仰而受的苦难一定会带来胜利,就算眼前看来像是一切都失败!”一一陈日君枢机主教


教宗指出迫害并没有结束,今天的殉道者要多于过去

时间:2013-04-15  来源:亚洲新闻  
        梵蒂冈城(亚洲新闻)-"殉道的时代并没有结束:事实上,我们可以说今天教会的殉道者比历史上要多。教会内有许多遭到陷害的男男女女,他们受到迫害、因为有人憎恨耶稣、憎恨信仰才杀害了他们。他们因为教授要理被杀、因为配戴十字架被杀......。今天,在许多国家他们仍然受到陷害、受到迫害......。他们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今天这一殉道者的时代中仍在受迫害的兄弟姐妹"。这是教宗连续第二天谈及我们当今时代的殉道者。世界上许多地区的基督信徒遭受了教难。昨天,宗徒大事录中记载的初期基督信仰团体在耶路撒冷遭到的迫害激起了教宗方济各有关殉道的阐述。今天,宗徒大事录中圣斯德望的记载中突出了诬陷这一邪恶。

       教宗按照惯例在圣女玛尔大之家主持弥撒圣祭时讲解了这篇道理。据梵蒂冈广播电台报道,方济各教宗谈到了教会历史上的第一位殉道者,也是遭诬陷殉道的斯德望。痛斥陷害是"最恶劣的罪行:诬陷是魔鬼的直接表现"。

       那些诬陷斯德望的伪证人"对干净的斗争、善人之间的斗争耿耿于怀",斯德望的敌人选择了"肮脏的道路:诬陷"。"我们都是罪人:所有人都是。我们有罪。但是,诬陷则是另一回事。这无疑是罪,但是另外一回事。诬陷摧毁天主的工程;诬陷源于非常恶毒的东西:仇恨。而仇恨者就是魔鬼。仇恨毁了人、利用谎言生存。我们毫无疑问:有诬陷的地方就有魔鬼、就是魔鬼"。

       而斯德望并没有以牙还牙、"无意用诬陷的手段来救自己。他仰望上主、服从律法"、恪守在基督的和平与真理内,这就是"教会历史中所发生的"。因为从第一位殉道者至今,勇敢地见证福音的榜样无穷无尽。

       殉道者的时代并没有结束,"我们时代的殉道者比初期教会时期还要多"。在此"精神折磨"的时代,教宗呼求用披风护起天主子民的俄罗斯圣母,"让我们祈求圣母保护我们,在精神折磨的时代最安全的地方就在圣母的披风下。她是照顾教会的慈母,在此殉道者的时代,她是主角、保护的主角:是妈妈(......)。让我们满怀着信德说,'母亲,在您护佑下的是教会、请眷顾教会"。

教宗方济各表示:聆听天主和跟随耶稣的道路使我们自由和幸福

时间:2013-04-12  来源: 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28

教宗方济各4月11日清晨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的小堂举行弥撒,梵蒂冈官方报《罗马观察报》的一些职员参与了弥撒圣祭。教宗在讲道中指出,聆听天主使我们自由,赐予我们“俗世建议”不能保证的幸福。

教宗说:“服从天主就是聆听天主,以开放的心走天主给我们指引的道路。服从天主就是聆听天主,它使我们自由”。服从天主意味着聆听祂的声音,就如伯多禄那样,向法利塞人和经师说:“我做耶稣叫我做的事,而不是做你们叫我做的事”。教宗方济各继续说:“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也会听到一些不是来自耶稣、来自天主的事。有时我们的软弱会把我们带向另外一条道路,这条路有两个方向,有“双重生活”:一个是耶稣所说的, 另一个是世俗指引我们的道路”。教宗说:“在我们聆听耶稣时会发生什么事呢?有时那些建议我们走世俗道路的人会“羞恼成怒”,致使走耶稣指导的道路的人遭到迫害。但仍有很多人用自己的生命做见证,愿意服从天主,沿着耶稣指给他们的路走。

教宗在弥撒讲道中解释说,教会在今天礼仪中勉励我们要达到的目标:就是“走耶稣指引的路”。这也就是说,不要听取世俗、罪过的建议,不向使我们远离天主的建议让步。这些不能使我们幸福”。在圣神的帮助下,我们走耶稣指引的路,并服从天主。教宗说:“正是圣神给我们力量,走耶稣指引的道路”。为此,我们必须勇敢的恳求“勇敢的恩宠”,大胆地说:“天主,我是个罪人,有时会听从世俗的事,可是我愿意服从祢,愿意走祢的道路”。让我们祈求始终走耶稣指引的道路的恩宠。教宗最后说:“我们不这样做时,我们恳求宽恕:“上主会宽恕我们的,因为祂是那么的慈善宽仁。


教宗说:“我做耶稣叫我做的事,而不是做你们叫我做的事”。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说:我们做圣经中伯多禄要我们做的事,也就是耶稣要我们做的事!伯多禄要我们为主的缘故服从人立的一切制度!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自选自圣是人立的制度,我们得服从!这是服从主啊!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做谁叫做的事呢?他们服从的是谁呢?爱国会主教说独立自办的道路是天主旨意,是天主指示的道路,是圣神训诲启迪的!他们“祝圣”时根据圣经伯多禄前书二章十三节宣誓服从政权和宪法,“我们根据伯多禄宗徒的训示,为主的缘故服从人立的一切制度”。

在中国人立的制度就是共产党的制度,共产党人对宗教立的制度就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民主办教,自选自圣主教!

所以爱国会主教们为了主的缘故服从人立的一切制度而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

他们说圣经让他们独立自办的!

基督说:撒旦,去吧!经上伯多禄还说:听天主的命应胜过听人的命!

教宗说:“我做耶稣叫我做的事,而不是做你们叫我做的事”。

一一小安子,天主让你独立自主了还是教廷让你自办教会了?你做了谁让你做的事?
 
回复  支持[19反对[2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7 23:23:31 发表
是主的信徒就要敢于为主作证,敢于承认是主的信徒,敢于在任何环境中宣传主救世福音,敢于善用圣召赐予的智慧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条件为主作证。对于那些不敢出来为主作证的所谓正统地下信徒,不要大言不惭的的夸耀自己信德如何坚固,你们为主作证的胆量都没有,不要自欺欺人,你们若如你们自己所标榜的那样就勇敢的站出来为主作证吧,不要躲在阴暗的角落不敢为主作证反而指责那些敢为主作证充满圣神智慧的主的善牧者。
 
回复  支持[18反对[2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4 21:29:54 发表
【牧函下来以后,很多神 父不让教友们学习牧函,说牧函里写的:就是教宗糊涂了。反正就是不叫人们学。不叫人们学牧函这就是问题,当然神父们可能不承认没有让教友们学牧函,实际上 就是没有学习。教区修会的几个领导们偷着学习了一下,神父们知道后,闹的挺不和谐(注:根据天主教在线的了解,关于学习牧函的问题和安主教所述有些出入, 特此注明)。】


天主教在线:安主教说:“牧函下来以后,很多神父不让教友们学习牧函,说牧函里写的:就是教宗糊涂了”这是真的吗?他甚至 提出了具体的个案说:“教区修会的几个领导们偷着学习了一下,神父们知道后,闹的挺不和谐。”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DDD神父:我知道是在那些有地上和地下教会的堂区,神父们都让教友学习牧函,有些教友说:怎么安 主教看了牧函还不回头?教宗说了坚持独立自主是错误的!我不知道他说的那些话有没有根据,我和所有的神父都有交往,谈到这些事时,都以牧函为标准。从来没 有人说教宗糊涂。
 
回复  支持[15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4 20:41:27 发表
当然,这回很多神父们听说了,都认为在爱国会担职了就证 明你(安主教)是怎么样了,其实我觉得这就是炒作,炒去吧。

——炒你哥脑袋啊。你参加爱国会是事实,你跟随了政府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政策,背叛了教义。还说别人炒作,就你值得炒作么?炒花生米还能吃着香呢,炒作你干嘛?
 
回复  支持[14反对[12]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5-14 20:30:29 发表
牧函下来以后,很多神 父不让教友们学习牧函,说牧函里写的:就是教宗糊涂了。反正就是不叫人们学。不叫人们学牧函这就是问题,当然神父们可能不承认没有让教友们学牧函,实际上 就是没有学习。一一我怎么让教友学习了呢?且人手一本,直到今天还学习呢!党和爱国会才不让学习呢。小安子让人学习了?怎么学习的?说教宗让你们合一,可以参加爱国会了?
神父们不承认没让教友学习牧函,你怎么知道实际上没学?是神父们说谎还是你在编瞎话?
教宗说爱国会不合教义还不够清楚么?你参加爱国会难道只是说说么?能随便说么?你怎么当的主教?谁教你的这些道理?我是后奉教的,也知道言行一致,心口合一呀!
 
回复  支持[6反对[5]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5-14 20:16:24 发表
当然我们也不能再答应什么,再写什么和再做什么了,只是答应,担个职就担个职,就完了。一一小安子,就完了!被阉了还能怎么样?你还要答应什么?还要写什么?做什么?人家还能要你答应什么?还要你写什么?做什么?皇上呼唤你:小安子!你敢不答应:奴才在么!黄上说,去!你得喳呀!
 
回复  支持[6反对[6]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5-14 20:09:40 发表
一个教区主教担任爱国会的 职务,重要的是:是否这位主教按照信仰去做。我们也认为一些主教在爱国会任职同时又获得了教宗的认可,看似矛盾,其实一点也不矛盾。教宗认可的是主教,教 宗绝对没有认可爱国会。主教担职就是为了便于管理,所以才任职。谁不担职教区就无法正常。一一小安子,不矛盾?教宗说爱国会不合教义还有意义么?不合教义的组织可以参加么?若可以参加,教宗还说它不合教义是吃饱了撑的?那样教宗真有政治目的了,真的是干涉中国内政!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信仰办事?小安子,奴才在!喳
 
回复  支持[6反对[5]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5-14 20:05:25 发表
我希望神父和教友们都帮助我,这样力量 更大。我们要教产也好,教区建设也好,就会很容易了。一一帮你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容易,听党的话容易!要啥给啥!就是给不了你天堂!你容易了,苏主教呢?是不是你等他致命呢?你还认为苏那样有价值么?参加和不参加爱国会的不同,多么大的不同?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5-14 20:00:26 发表
后 来我知道了, 80% 以上的主教都被教宗认可 了。我看到这个:我们反对人家,但是人家已经被教廷接纳了。教廷接纳的我们还不接纳这就是问题。我就看教廷的方向,按照教廷的方向去做。
一一教廷的魔力真大!中国教会后来的乱,教廷确实是罪魁祸首!可教廷官僚主义,不会认错的,这点像党!
 
回复  支持[1反对[4]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5-14 19:24:56 发表
我很清楚, 96 年初的时候,或者 95 年底,就是被软禁之前,苏(志民)主教想要公开,我还阻挡了他。苏主教那时是正 权主教,那时苏主教所说的和目前教廷这么推动是吻合的。我也给神父们写过这些,至少有两条,一条是苏主教这回事儿,另一条是我们这样做跟上海教区是一样 的,那里能合作(与政府以及教区内部)着发展,他们这样做我看到并不是反对龚(品梅)主教。当然,我们这样做,也并不是反对范(学淹)主教那会儿坚持的。 那会儿是左的时候,但现在是教廷这么推动,叫我们发展。
一一苏想公开?安没说谎吧?那为什么现在苏还没出来?安,您赶紧劝苏出来吧!告诉苏说教廷允许参加爱国会了,党对我们老好了!
你再去劝劝上海马达钦赶紧回爱国会,就说教廷允许参加爱国会了。安树新说的上海很好说的是金鲁贤的泥鳅智慧吧,小安子,你有这个本事么?现在你应该效法上海的谁?金鲁贤,还是马达钦?“另一条是我们这样做跟上海教区是一样 的,那里能合作(与政府以及教区内部)着发展,他们这样做我看到并不是反对龚(品梅)主教。”现在,小安子,你怎么不学习上海了呢?你该学习马达钦主教退出爱国会呀!你是不是马达钦主教错了?
 
回复  支持[0反对[3]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5-14 18:03:42 发表
责任在圣部!
教廷某些人肯定不对,但安也别把责任推掉,亚当推给夏娃,夏娃推给魔鬼!安树新作为主教连教义都弄不明白,就听命?知道什么是听命么?该听谁的命?听什么命?安树新和安的追随者把责任推的一干二净!教廷让你们下地狱你们也去呀!自己没有分辨原则?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5-14 17:53:14 发表
我们寄予安主教的希望继续他的忠贞立场!
小安子连马达钦都不如!还恬不知耻的说不是反对龚品梅主教和范学淹主教。安树新知道马达钦主教退出爱国会的事吧,安去参加了八大,非法祝圣,安参加撤销对马主教的认命鸟会议没?你不反对龚品梅主教,难道马达钦主教反对龚品梅主教了?
安说教廷推动合一让他参加爱国会,还指望他忠贞?什么是忠贞?服从教廷才是忠贞!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5-14 17:32:54 发表
原文由 若瑟 于 2012-05-01 23:23:55 发表:
安主教做的没有错,只要有利教会发展的事情和决定就得去面对和承担,希望还没有公开的神父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走出来,这样更利于这个大家庭的和协团结
安树新做谁让做的事?天主还是魔鬼?他做的没错,就是范学淹主教错了。苏志民主教错了!你和安树新给范学淹主教定条罪吧!让安树新领着你去劝说苏志民出来吧,安树新能让权不?还是让苏荣休?安和教廷都有意让苏荣休!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若瑟
2012-05-01 23:23:55 发表
安主教做的没有错,只要有利教会发展的事情和决定就得去面对和承担,希望还没有公开的神父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走出来,这样更利于这个大家庭的和协团结
 
回复  支持[3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2-17 20:16:10 发表
我们寄予安主教的希望继续他的忠贞立场!
 
回复  支持[1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6-06 02:36:42 发表
亲爱的主内兄弟姐妹我们不要为地上地下的事说些啥了我们祈祷吧
 
回复  支持[1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8 12:56:35 发表
教会内兄弟姐妹们,我们该熄灭胸中的怒火,不要再谈什么对抗和消灭,应多向天主祈祷,战胜我们自己的软弱。正是由于我们自己的软弱才导致教会内部的斗争和不团结,以致爱国会才有市场。我们的互相谩骂只能导致更加分裂。假若我们的神父主教及全体教友们团结一致忠贞于信仰,忠贞于教会,有位天主为教会牺牲的精神,不受权利和利益的诱惑,爱国会也好,邪恶势力也好能让教会分裂吗,他们的自选自圣能有结果吗?我们该尽快反省自己的过失,多向天主要力量,甘愿为基督受苦以致牺牲来唤醒更多的人忠贞于天主忠贞于教会。同时也为那些不信天主的组织祈祷,不要再分裂教会,不要在残害基督的奥体。为我们目前所处的状况而感谢赞美天主!
  
 
回复  支持[2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6 09:15:03 发表
在这里无论说什么,也是无济于事了。事件的原因,就是韩德力神父一手策划和误导圣座。保定教区是受害的团体!安主教本人也是受害人!安主教仍然是一位好主教!因为在这次事件中,安主教是听命的,他并没有一点的责任,问题是发生在圣部。每一位圣职在誓发三愿使,特别强调的是“听命”,他是当听了圣部长上的命。因此,直接责任者是圣部的首长!大陆的主教应当依照教会的训导和纪律,给予韩德力神父出罚!
 
回复  支持[13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3-31 22:02:03 发表
支持!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3-30 23:08:48 发表
安主教在替传信部背十字架!
 
回复  支持[9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3-30 15:03:20 发表
责任在圣部!
 
回复  支持[5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3-16 20:10:09 发表
正常的社会团体有进有出,当然有多有少。爱国会好像只进不出。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教友
2011-03-15 19:03:30 发表
我还是怀念范学淹主教 坚持真理 做耶稣的勇兵 明证信德
 
回复  支持[3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3-04 11:14:56 发表
安主教自己也觉得上了韩德利神父的当了,韩德利神父假传传信部的圣旨,误导了安主教,同时也误导了教廷!可是安主教既然上了贼船,就应当赶快下决心下贼船的啊!怎么安主教至今还没有悔改之心啊?
 
回复  支持[9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2-01 18:11:49 发表
天主允许世界上的罪恶与黑暗势力似乎获得表面胜利,然而天主救世的计划因此而实现。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1-11 13:52:19 发表
圣德肋撒说;天主不要我们成功,只要我们忠信。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1-04 13:40:13 发表
首先,我想问一下,你们认为这样做合乎天主教的法典严格规定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2-24 11:17:24 发表
安在保定大堂做堂保定正权主教。。。。。,,,,,,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1668448918
2010-12-05 08:15:22 发表
你看看陈枢机拜会金鲁贤和邢文之的新闻和相关评论再说吧。人家陈枢机都没有要求金鲁贤和邢文之退出爱国会,安主教只不过走了个公开的仪式,咋就有罪了呢?金鲁贤和邢文之是教会的好主教,安主教就是叛徒吗?上海人要升天堂,保定人就要下地狱吗?可笑呢!陈枢机都没有说什么,你们吵吵啥呢?

基督徒谦逊首先居于言表,圣座接见外教友人从没刻意指证任何人对错,见与不见天主是爱从不弃舍任何一个人,耶稣在被出卖后还允许如达斯亲自己的脸为甚么?
 
回复  支持[5反对[2]
本站网友 1600080730
2010-12-04 21:53:22 发表
尊敬的安主教,请问您;你在信中说不加入爱国会无法管理教会,为甚么?那些没加入爱国会的牧人不也在管理教会吗?所谓官方主教圣座认可前提没有条件吗?您于11月20号参与祝圣的新主教教宗是否批准?如没批您应接受什么处分?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2 23:29:29 发表
本站网友 匿名 ip: 2010-10-20 17:23:59 发表
你看看陈枢机拜会金鲁贤和邢文之的新闻和相关评论再说吧。人家陈枢机都没有要求金鲁贤和邢文之退出爱国会,安主教只不过走了个公开的仪式,咋就有罪了呢?金鲁贤和邢文之是教会的好主教,安主教就是叛徒吗?上海人要升天堂,保定人就要下地狱吗?可笑呢!陈枢机都没有说什么,你们吵吵啥呢?
   你这个人一定有毛病,你这个金刚葫芦娃、哪吒、三毛、糊涂的一休、动动脑子吧你!!难道错了必须让人骂个狗血喷头才舒服吗?陈枢机没有让上海的那两位退出就等于同意他们入爱国会吗?安主教是好主教、上海的那两位也是主的好仆人、他们只不过受了蒙蔽而已。
 
回复  支持[3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0 17:23:59 发表
你看看陈枢机拜会金鲁贤和邢文之的新闻和相关评论再说吧。人家陈枢机都没有要求金鲁贤和邢文之退出爱国会,安主教只不过走了个公开的仪式,咋就有罪了呢?金鲁贤和邢文之是教会的好主教,安主教就是叛徒吗?上海人要升天堂,保定人就要下地狱吗?可笑呢!陈枢机都没有说什么,你们吵吵啥呢?
 
回复  支持[6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16 18:43:48 发表
安主教:任职这个没关系,我主要是看到保定教区原先认为自选自圣的主教是应受罚的,他们就是裂教,他们的圣事就是有问题。后 来我知道了,80%以上的主教都被教宗认可 了。我看到这个:我们反对人家,但是人家已经被教廷接纳了。教廷接纳的我们还不接纳这就是问题。我就看教廷的方向,按照教廷的方向去做。96年那会儿,教友都不能在一块儿念经,受到了很大的损失。所以,我看到的是这些, 才开始推动神父们向外走。我任职,教区就正常,不担职,就无法正常。要是教廷说我这么着(任职)不行,不叫我管理教区了,我当然会接受。

    请问安主教;耶稣没有绝罚如达斯并且宽恕了他,是不是说如达斯做的对呢?
                耶稣没有惩罚那些喊顶死他的人,是不是说那些人喊的对呢?
                同样教宗没有惩罚那些爱国会的人,是不是说他们做的很好呢?
                难道没有爱国会我们的教会就不能发展了吗?
                我们的主基督不如爱国会能力大吗?
                入了爱国会就等于爱国了吗?不如这个会就不爱国吗?这些虚伪的事耶稣教导过我们吗?
               
               
 
回复  支持[25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15 19:28:06 发表
原文由 杯子 于 2010-03-06 22:01:29 发表:
杯子说,无论地上的,地下的,都不要无边的争论了。说这话就是爱国会吗?
天主说,不分地上还是地下,中国只有一个教会。那你说天主也是爱国会吗?
天主还说,普天之下,都是我的子民。


——天主说?天主啥时候说的?你是天主啊!


请问中国教会有分裂没?一个教会搞什么合一?有病啊!


教宗说分裂的原因是爱国会!


范学淹主教说:爱国会中国有;爱国会的思想外国有,梵蒂冈也有。


爱国会是个代名词。就像旧约的雅落贝罕是代名词一样,代表裂教。所以先知们一致的呼吁:不要走雅落贝罕的路。基尔加尔是个代名词,意思是不服从天主;贝特尔是个代名词,意思是分裂的教堂。所以先知们呼吁:不要去基尔加尔,不要去贝特尔;


爱国会就是基尔加尔,就是贝特尔。爱国会的主教不是天主的司祭,是贝特尔的司祭。


 
回复  支持[7反对[2]

 752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