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徐锦尧神父对陈日君枢机的回应:澄清教宗的角色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2 分,共有 4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462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8 10:56:45 发表
耶稣说.你不要判断人.以免受判断. 没有说枢机主教可以判断人.
 
回复  支持[1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8 10:20:51 发表
唉!可怜啊徐老!神学怎么学的?
 
回复  支持[8反对[1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8 10:18:28 发表
徐老真的该进养老院了!不要在诡辩乱讲了!太离信仰远了!还装什么都懂。
 
回复  支持[11反对[16]
本站网友 青青
2013-05-07 23:47:07 发表
判断别人本身就是罪。
 
回复  支持[1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7 15:30:19 发表
特别支持徐锦尧神父!教会中从来就不缺少对别人进行判断的人,把自己等同于天主看待。对不符合已意的人横加指责,今天指责教庭懦弱,明天评断人不服从教宗。这些人的心里好像总装着火药似的,哪里还有耶稣的平安!耶稣在当时残酷而又不合理的法律面前选择了服从!服从了不合理法律的判决啊!
 
回复  支持[14反对[1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7 15:07:35 发表
我认为,认识福传的重要性,比认识教宗的重要性更重要;让人认识耶稣是谁比让人认识教宗是谁更重要;无论在顺境还是在逆境,一个教职人员安心传教比在这里批评这个,评价那个,从人家眼中挑大梁更重要;作为一个高级牧职,把心思铺在本职牧灵工作上比参加什么游行,争取什么权利、挑起什么事端要好;在大陆这样的环境中,争取更多的传教机会比因为不小心,被大陆政府拒之门外无法传教更好。天主教在中国的历史如今太值得我们深思了,不是吗?

不承认教宗首席权的教会,不是基督的教会
 
回复  支持[17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7 12:55:32 发表
徐神父对福传的热情令人钦佩,但是他要传的是不是天主的福音令人困惑
一.“如果大公会议开在三百年前,容许祭祖敬孔,就不会有礼仪之争,中国也许会变成天主教国家!”既然徐神父既厌恶却又经常拿来对比的基督新教的传教,应该不会不知道基督新教是坚决不允许祭祖的。2.教会的发展史从来就不是一个妥协的历史,无论是在罗马帝国时期还是在今天的中国,“如何看待教宗的角色”“如何看待祭祖”“如何看待跪拜皇帝的塑像”这本来就不是什么神学理念问题,而是信仰的底限问题,突破了这些底限,2000年前就不存在什么教难和逼迫了,现在我们相信的也不是现在这个大公教了。如果徐神父的理想是为建立一个“天主教儒教礼”或者是“圣公会中国礼”,你可以为此奔波为此疾呼,甚至利用敌人的手来达成你的理想,但是这不是您这个身份应有的做法。
 
回复  支持[1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7 10:59:12 发表
陈日君也不怎么样,别判断别人了
 
回复  支持[9反对[16]
本站网友 么道
2013-05-05 20:03:00 发表
沉默是金    你没罪就掷石吧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5 15:08:42 发表
我认为,认识福传的重要性,比认识教宗的重要性更重要;让人认识耶稣是谁比让人认识教宗是谁更重要;无论在顺境还是在逆境,一个教职人员安心传教比在这里批评这个,评价那个,从人家眼中挑大梁更重要;作为一个高级牧职,把心思铺在本职牧灵工作上比参加什么游行,争取什么权利、挑起什么事端要好;在大陆这样的环境中,争取更多的传教机会比因为不小心,被大陆政府拒之门外无法传教更好。天主教在中国的历史如今太值得我们深思了,不是吗?
 
回复  支持[13反对[1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5 04:22:29 发表
尊敬的陈枢机,可敬的徐神父: 请不要再使我中华教会雪上加霜。。。。。
请求你们。。。。。

真是让人悲痛。。。。。

为你们祈祷,愿天主圣神的爱,智慧,和平常充满你们的心。。。。。
 
回复  支持[10反对[10]
本站网友 1237
2013-05-04 19:56:35 发表
容许祭祖敬孔,那是拜禺像。那是第一诫天主不允许的。别忘了天主做事有定时!!!!!!!教会是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人人应该听教宗的,可是就有不听的,爱听一小擆的,可以得到权利,其实什么也得到,只能得到羞辱!!!!!!!!
 
回复  支持[2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4 16:19:58 发表
我感到奇怪,主教应该是一个谦和良善的人,为什么陈主教总是指责别人,批评别人,他自己有没有缺点,是否信仰绝对坚固,品德绝对高尚呢
 
回复  支持[13反对[2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4 11:23:55 发表
原文由 罪仆 于 2013-05-04 08:29:45 发表:
亲爱的你,徐老有没有自己的权利是人家自己的事情,你没经人家同意就去代表人家?是你个人道德的问题,【跟不少人一样,总要剥夺他些什么,】?【,至于权利,他差不多一点都没有,剥什么啊? 】徐老能出国,能来大陆,能随便出去。比我的权利自由大多了,我出去解手公安局都派人跟着。从你的回复可以看出你你为徐老心里有好多不平,虽然没有怨天,可你好像在尤人,不管是为别人还是为自己心中不平衡的人总是有些极端难说出真理。
“亲爱的你”?落伍了,不自然,美国人这套上世纪还行!道德问题?我一直有,罪人嘛,不奇怪。“出去解手公安局都派人跟着”?天主爱你,自有天主的深意,您的喜乐!老徐“能来大陆,能随便出去”,也是天主深意,没有一件事在天主意外发生和存在。天主爱您跟爱老徐有所不同,您不乐意?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罪仆
2013-05-04 08:29:45 发表
兄弟,不感兴趣是吧?不要紧,我不是为这个!剥夺别人权利?就是,对老徐,我跟不少人一样,总想着要剥夺他一些什么,至于权利,他差不多一点都没有,剥什么啊?
亲爱的你,徐老有没有自己的权利是人家自己的事情,你没经人家同意就去代表人家?是你个人道德的问题,【跟不少人一样,总要剥夺他些什么,】?【,至于权利,他差不多一点都没有,剥什么啊? 】徐老能出国,能来大陆,能随便出去。比我的权利自由大多了,我出去解手公安局都派人跟着。从你的回复可以看出你你为徐老心里有好多不平,虽然没有怨天,可你好像在尤人,不管是为别人还是为自己心中不平衡的人总是有些极端难说出真理。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3 22:27:44 发表
原文由 罪仆 于 2013-05-03 13:19:03 发表:
亲爱的你,请问是徐锦尧委托你回复的吗?=或者你经过人家徐锦尧同意了?或者你是他本人?如果这些都没有,都不是?那你以什么身份代替人家徐老回复?你是不是觉得你自己有点越俎代庖了呀?是不是觉得侵犯徐老的权利了呀?是不是你觉得这样做有点多余呀?我要的是徐姥的回复如果你不是徐老,徐老也没让你代笔,对不起我对你的回复不感兴趣。另外请你注意剥夺别人权利是很不道德的,即便你是好心没经过徐老同意希望你不要替徐老代笔,以免你的代笔影响徐老的形象。我是让徐老本人回复,好更能理解明白徐老。我能不能把你的回复看成是徐老的意思呢?
兄弟,不感兴趣是吧?不要紧,我不是为这个!剥夺别人权利?就是,对老徐,我跟不少人一样,总想着要剥夺他一些什么,至于权利,他差不多一点都没有,剥什么啊?
 
回复  支持[2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3 22:20:16 发表
徐神父连天主都敢挑战
哥哥,天主亲自告诉您这一结论?
 
回复  支持[3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3 22:16:14 发表
徐神父当个和尚多好啊!徐神父你真的不怕天主吗?
第一句看,徐神父欠了阁下的钱!您说话,10000块钱以内,在下我还给您,给我账号就行,超过这个数的您还找老徐要,跟他打官司,甚至钉死他。第二句看,阁下的良心大大的好。我教区敬爱的主教就经常警醒我们“你不怕天主吗”,这是一个好牧人热切的棒喝。阁下也如此热切警醒徐神父,好德行,很难得!顺便告诉阁下,徐神父怕天主!他的书反复这么说!
 
回复  支持[8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3 22:01:07 发表
地下教会的素质真的有待提高啊,真是看不下去了,人人都以为自己掌握了真理,可以审判普世,完全没有一个基督徒的样子,这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更可惜的是把人当成了神,更更可怜的是他以为他忠于此“神”可自己都不知道此“神”是谁,无法理解他的精神,服从那更是无从谈起。
地下?地上?天主的好仆人,恭喜您!阁下成圣的日子,千万在这里说一声,大家沾沾光啊!
 
回复  支持[1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3 20:56:38 发表
徐神父当个和尚多好啊!徐神父你真的不怕天主吗?
 
回复  支持[6反对[1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3 20:52:18 发表
徐神父连天主都敢挑战
 
回复  支持[7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3 20:48:29 发表
你说谁就说谁  就事论事  关地下教会什么事?你的素质就很高吗?你说地下教会人人都可以审判普世  那你现在不也是在审判别人吗?不管哪的教会 我们只把天主当神  不会把人当神  我们都是罪人 谁敢说自己没罪?
地下教会的素质真的有待提高啊,真是看不下去了,人人都以为自己掌握了真理,可以审判普世,完全没有一个基督徒的样子,这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更可惜的是把人当成了神,更更可怜的是他以为他忠于此“神”可自己都不知道此“神”是谁,无法理解他的精神,服从那更是无从谈起。
 
回复  支持[8反对[2]
本站网友 罪仆
2013-05-03 13:19:03 发表
我看到了,回复您,不必老徐亲自——“圣人蒙受了冤屈都是默不作声的”,老徐尚不是圣人,在下十分确定,老徐从来深明自己不过一个“罪人”,不过遵照仁兄您高意,在下我帮老徐“默不作声”一回,好让其朝成圣迈一步,多谢仁兄无私提点徐神父成圣。顺便请仁兄回头审视一下,“徐锦尧神父,你究竟怎么看教宗的角色?”这是枢机大人的提问,照教会法典和传统,徐神父理当回答。这是个问答,仁兄居然误以为“争辩”。此外,仁兄的“声明是为了传福音,难道天主只拣选了你一人来传福音吗?”,逻辑上稍欠严密,老徐回应导不出他声言天主只拣选他一人传福音。
亲爱的你,请问是徐锦尧委托你回复的吗?=或者你经过人家徐锦尧同意了?或者你是他本人?如果这些都没有,都不是?那你以什么身份代替人家徐老回复?你是不是觉得你自己有点越俎代庖了呀?是不是觉得侵犯徐老的权利了呀?是不是你觉得这样做有点多余呀?我要的是徐姥的回复如果你不是徐老,徐老也没让你代笔,对不起我对你的回复不感兴趣。另外请你注意剥夺别人权利是很不道德的,即便你是好心没经过徐老同意希望你不要替徐老代笔,以免你的代笔影响徐老的形象。我是让徐老本人回复,好更能理解明白徐老。我能不能把你的回复看成是徐老的意思呢?
 
回复  支持[0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3 10:14:59 发表
地下教会的素质真的有待提高啊,真是看不下去了,人人都以为自己掌握了真理,可以审判普世,完全没有一个基督徒的样子,这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更可惜的是把人当成了神,更更可怜的是他以为他忠于此“神”可自己都不知道此“神”是谁,无法理解他的精神,服从那更是无从谈起。
 
回复  支持[13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2 20:18:17 发表
支持俆神父,其实教会精神不在于法律,让人得救的也不是法律,而是基督.可令人担忧的是今天的教会处处宣讲服从教宗,是不是听教宗的,如果是就是对的,好像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定能得救,其不然,很多人还是不明白,得救是靠基督,而不是这些法律,这个制度,更可悲的是给教友不讲信仰的真谛本质,而讲是不是忠于教宗,从而造成了救灵魂是必须忠于教宗,把教宗的形像地位,高于了基督.教宗不是基督,只是代表而已,但也不能忘了教宗也是人,他本人的人性的一切不能代表基督,而是在其职位上精神上,团结一切信仰基督的人,如果排斥分类,则不能说是基督的旨意,因此也就不能代表什么.所以做一个基督徒要明白信仰真谛,不要被目前教会的分裂争执所误导,也不要集中于此,要实践基督的精神:"上爱天主.下爱世人"救灵真谛.
 
回复  支持[24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2 16:07:33 发表
陈日君是枢机主教,他有权批评任何人,判断任何人,训斥任何人,他是真理的掌握者,他的话全对,一点错误都没有,他说白就是白,说黑就是黑,不要怀疑他的话,他就是一个活圣人
 
回复  支持[2反对[1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2 15:50:01 发表
过尤不及,徐神父说的是,一切都要平衡。
 
回复  支持[8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2 15:32:03 发表
徐锦尧:你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啊?
阁下您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您要装糊涂,那把您明白拿出来,让咱见识见识开开眼。您要真糊涂,那恭喜您,“难得糊涂”嘛。说到头,您这怎么都好啊,跟您我们不能比啊!
 
回复  支持[0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2 13:06:21 发表
你是中共党员?主内的弟兄姐妹注意了,这个网站有不少的中共卧底,不要上当。
在这教会混乱之际,真不乏茹达斯,皇协军,教会的叛徒,民族败类和汉奸啊。
 
回复  支持[5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2 12:03:33 发表
支持徐神父!天主台前自有公论!
 
回复  支持[13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2 11:01:26 发表
你如果以中国人为骄傲,那你应该感谢天主,是天主让你成了一个中国人。中国人没有理由违北教会原则,中国也是天主的受造之物。假如徐神父是日本人,他的表演你会受得了吗?徐神父“主义”很多,手段高明,只可惜目的让人怀疑。
徐神父手段高明,令人怀疑,到底是些什么啊,大白于天下啊,到梵蒂冈告他啊,万言书弄他啊,钉死他嘛!他什么目的啊,当官?没戏嘛!捞钱?没戏嘛?金钱美女?哪怕弄个主教?都没戏嘛!这个老徐,连我都能看清楚的事情,他怎么就一塌糊涂啊?!不说了,反正钉死他好了!
 
回复  支持[4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2 10:53:24 发表
陈枢机对一个将要走向歧途的神父苦言相劝,不就在证明他的爱德吗?爱鬼会讲爱德,本身就是一种QUE德。
陈枢机苦言相劝,我们却高喊“钉死他”,这就是我们跟枢机的天壤之别!
 
回复  支持[6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2 10:47:41 发表
好好干什么?他已经干得很好了,他的“超越教理论”让人惊叹,他的“教宗无作论”让人伸起大拇指,是不是他炸掉梵蒂冈才算干的好?
耶稣说“缔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耶稣又说“你们不要想我来,是叫地上太平。我来并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动刀兵。”徐锦尧神父说“我忠于教会服从教宗”,徐锦尧神父又说“三年可以没有教宗,那末教宗是可有可无的了?!”。幸亏耶稣有所佐证啊,要不然,徐锦尧神父早被钉死了!哥们,您那有木头吧,弄两根我陪您去香港,徐神父堂口您知道吧,带我去,到门口我高喊“钉死他”,您砸钉子。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2 10:25:59 发表
看来你信的不是天主,信的是文化,信的是徐锦尧,不承认儒是宗教就不可以写汉字了吗?过去会写字的被称为文化人,没听说过会写字的被叫做宗教人,不知道你上过学没有。
亲爱的,非常遗憾,在下确实没上过学,逃不过您的火眼金睛啊!不过,在下确实信天主,也信文化所包含的天主的道理,也信徐锦尧神父讲的天主,但看起来令您十分不爽。不好意思,我实在无能照顾也令您满意。自己也不愿长狐臭,但就是长上了,臭着您我也没办法。可喜的是,我也明白儒学不是宗教,没上过学可以猜啊,我看那叫儒学而不叫儒教,就猜对了,总算有一样赶上您,令人欣慰!哥哥,兄弟我没上过学,说的不到的地方多担待,有机会一定买糖糖给哥哥吃,嘻嘻!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2 10:07:48 发表
你是间谍啊,有理说理,你问人家学历干嘛?是不是觉得你是过硬的大专就可以这样讲话,你知不知道你这种自认为了不起的学历现在已经不算学历了?
同样误会了,在下不过扫盲,哪里有什么大专,那当然更不配“间谍”了!唉,请问“间谍”是个啥学历啊,相当于职高毕业吗?嗨,这些事儿,我一辈子搞不清楚。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2 09:59:02 发表
徐神父先说不羡慕基督教,紧接着又夸人家基督教,他这种自相矛盾的表现非常可笑,所以大家认为他一条舌头发出多种声音。不要因为你读过大专就觉得自己了不起,象你这产的大专生又不是什么希有产品,没什么值得夸耀的。
阁下误会了,在下不过扫盲,哪有什么大专,仅仅听说大专能少点漏底,才给您一个建议,我是实现不了了。“徐神父先说不羡慕基督教,紧接着又夸人家基督教,他这种自相矛盾的表现非常可笑”,才知道在下我在您眼里就更可笑了,因为我非常讨厌臭,却太喜欢吃臭豆腐;我从来痛恨“狗腿子”,却非常喜欢养狗狗;我更讨厌街上狗屎,却少不了拿狗屎沤肥种粮。不知道要是大专了,能不能脱免这些可笑?我努力吧!奇怪的是,耶稣说“缔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耶稣又说“你们不要想我来,是叫地上太平。我来并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动刀兵。”......太奇怪了,但我宁死相信他说的一定是对的!阁下成就大专之日别忘了说一声,弟兄姐妹分享一下,谢谢!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2 09:25:30 发表
原文由 罪仆 于 2013-05-01 22:08:45 发表:
徐锦尧说:声明是为了传福音,难道天主只拣选了你一人来传福音吗?好多圣人蒙受了冤屈都是默不作声的,等待天主的裁判。你徐锦尧为了自己的名声面子竟然和枢机主教争辩,可见你的骄傲非同一般。以前看过你写的很多书觉得写的都不错很有道理,也觉得你是一个德高望重的传道人演讲家。现在看到你和枢机主教的辩论,想起了耶稣说过的话【他们说的你们要去做,他们做的你们不要学】徐锦尧如果看到对你的评论请你回复。
我看到了,回复您,不必老徐亲自——“圣人蒙受了冤屈都是默不作声的”,老徐尚不是圣人,在下十分确定,老徐从来深明自己不过一个“罪人”,不过遵照仁兄您高意,在下我帮老徐“默不作声”一回,好让其朝成圣迈一步,多谢仁兄无私提点徐神父成圣。顺便请仁兄回头审视一下,“徐锦尧神父,你究竟怎么看教宗的角色?”这是枢机大人的提问,照教会法典和传统,徐神父理当回答。这是个问答,仁兄居然误以为“争辩”。此外,仁兄的“声明是为了传福音,难道天主只拣选了你一人来传福音吗?”,逻辑上稍欠严密,老徐回应导不出他声言天主只拣选他一人传福音。
 
回复  支持[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2 08:19:18 发表
这话说的不错,看来徐大YOU徒弟不少,你认为对反教会的势力提点意见就没有爱德了吗?你以为说真话就没有爱德了吗?你认为坚持真理等于没有爱德吗?你认为爱德就是爱一切吗?人认为只有加入了爱鬼会的人才有爱德吗?
一位有名望的司铎竟然不看教会的原则,竟然还为自己的骄傲,找理由真是让人汗颜。亏你还是一位老司铎,你一辈子都干什么了呀。你信天主却又要将他的代表否定,你不自相矛盾吗。
 
回复  支持[2反对[5]
本站网友 罪仆
2013-05-01 22:08:45 发表
徐锦尧说:声明是为了传福音,难道天主只拣选了你一人来传福音吗?好多圣人蒙受了冤屈都是默不作声的,等待天主的裁判。你徐锦尧为了自己的名声面子竟然和枢机主教争辩,可见你的骄傲非同一般。以前看过你写的很多书觉得写的都不错很有道理,也觉得你是一个德高望重的传道人演讲家。现在看到你和枢机主教的辩论,想起了耶稣说过的话【他们说的你们要去做,他们做的你们不要学】徐锦尧如果看到对你的评论请你回复。
 
回复  支持[2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1 17:32:58 发表
不能把坚持教会原则当做律法主义,两者是根本不同的,不坚持根本原则教会就不成其教会了。
 
回复  支持[9反对[0]

 462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