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徐锦尧神父对陈日君枢机的回应:澄清教宗的角色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2 分,共有 4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462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7 17:20:10 发表
陈日君是枢机主教,他有权批评任何人,判断任何人,训斥任何人,他是真理的掌握者,他的话全对,一点错误都没有,他说白就是白,说黑就是黑,不要怀疑他的话,他就是一个活圣人

他是完全的人是吗????????
 
回复  支持[0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7 11:51:41 发表
教友不能知道教会历史在圣经的第几章第几节。

路:16:15 耶稣向他们说:“你们在人前自充义人,但是,天主知道你们的心,因为在人前是崇高的事,在天主前却是可憎的。玛:7:15 你们要提防假先知!他们来到你们跟前,外披羊毛,内里却是凶残的豺狼。玛:5:9 缔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要称为天主的子女。箴 16:1 【内心】策划在于人,应允却在于上主。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7 11:01:23 发表
原文由 睁开眼吧 于 2013-04-19 21:32:09 发表:
徐:陈枢机,我并没说教宗可有可无;我只是说教会曾有一段 “ 三年没有教宗 ” 的历史事实。难道教友知道多一点点历史也有害处?
一一徐在狡辩!是为让教友多知道些历史知识么?题目是反省教宗角色,却引证这段“历史知识”反省?其用意昭然若揭,意思就是三年没教宗,教会继续存在,三十年没有,三百年没有,三千年没有教宗也没问题!
没教宗行,没徐锦尧不行!
教宗讲道中提到日本200多年教难时期没有神父,教会依然存在,继续,发展!难道教宗也反省主教神父的角色?
教友不能知道教会历史在圣经的第几章第几节。
 
回复  支持[1反对[4]
本站网友 joannes
2013-06-06 13:19:47 发表
其实很多问题都是人为的思想造成的  基督的奥体只有一个  我信唯一、至圣、至公和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
 
回复  支持[8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5 00:37:15 发表
原文由 山野村夫 于 2013-06-04 18:44:55 发表:
他们可以随便解释圣经政策还不宽?要多宽才叫宽?
我们可以随便念经
 
回复  支持[0反对[3]
本站网友 franciscus
2013-06-05 00:31:47 发表
那些风俗犹如毒瘤在教会内部蔓延,比分裂教会更为可怕。这都是仇敌的工作。
如果分裂了,人们还能择善从之,对正统教会来说,也是在切除毒瘤。恰恰就是在教会内部,使对信仰了解少的人们对这一切不去反对,并当成信仰的一部分来接受。    我不是在支持分裂,只是让人们了解仇敌的工作在哪个教会都有,无论是是那散居的弟兄们(新教)、还是我们大公教会。
  任何教会都有利与弊,不要因为她的缺点而推倒其优点,优点就是有点,人家在某方面就是成功就是出色。那我们就当虚心学习,你怎么知道所有的成功者都是靠利益成功的?你有深入调查吗?        人家使命感就是比我们强。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franciscus
2013-06-05 00:17:21 发表
在天主教里,有很多人自称是先知、圣徒或被异象启示者,到处教人念非符合信仰的经,还说念某某经可救几万个灵魂等。。。。。。还有人预言世界末日将在哪天发生,四处散播,有的甚至连神父都支持。我只举了其中几个例子。还有很多。
或许我们在这样环境中习惯了,所以也麻木了。如果懂得正统信仰,并能了解圣经的话,你就会觉得这一切简直是荒诞的邪说谬论。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franciscus
2013-06-04 23:59:10 发表
原文由 山野村夫 于 2013-06-04 18:40:38 发表:
据我了解,基督新教传教速度快不是因为政策宽,是因为他们觉得保禄书信中所说的:“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是他们的责任。也是天主施恩的的渠道之一。
-----------------------------------------------------------------------
那他们为什么分了1000多个派系呢?
我认为一个宗教在发展过快时,必然会发生混乱,不是因为混乱而发展快。天主教也不例外,例如韩国天主教。其实只是基督教的出现的各个派别独立明显。而在天主教内部也是如此,不过带个天主教徒的帽子,只是没按真理辨别,若是细查,你会不可思议的。有大部分信徒连信谁都不知道,有的干脆说是圣母。
   我也是天主教徒,我不是偏向新教而是说明事实。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山野村夫
2013-06-04 18:44:55 发表
他们可以随便解释圣经政策还不宽?要多宽才叫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山野村夫
2013-06-04 18:40:38 发表
据我了解,基督新教传教速度快不是因为政策宽,是因为他们觉得保禄书信中所说的:“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是他们的责任。也是天主施恩的的渠道之一。
-----------------------------------------------------------------------
那他们为什么分了1000多个派系呢?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franciscus
2013-06-04 12:52:54 发表
据我了解,基督新教传教速度快不是因为政策宽,是因为他们觉得保禄书信中所说的:“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是他们的责任。也是天主施恩的的渠道之一。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明明很爱你
2013-06-03 16:37:35 发表
我们不要评论徐锦尧神父和陈枢机的对与错,我们就请当事人想一想,你们所做的事情到底是在为谁做?是否在为真理作证、在为耶稣作证?你们的做法是否对得起良心?如果对就请坚持,到天主那里去也经得起检验,经得起判断。我想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会知道,自己所做的对与错,更何况是神父和枢机主教。愿你们的言行和讨论能够为天主教会的发展做出贡献。否则请错误的一方闭嘴。人看外表,天主看人心。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2 20:40:26 发表
原文由 徐锦尧 于 2013-06-01 00:13:21 发表:
我和所有支持我的人,都应该服从陈枢机,请不要再骂了。服从是硬道理。
只要是圣经真理必须服从枢机。我们得救必须信靠天主,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2 15:56:31 发表
本站网友 山野村夫  2013-06-01 10:46:47 发表 [323 楼]
徐:我们确实是牺牲了大好的时光和大好的福传机会。请和基督新教比较一下:1949年时,中国天主教徒已有300万,基督新教徒只得70万;今天?我们在800万与1200万之间,基督新教最少已有5000万甚至7000万了。我们才增加了三、四倍,他们却增加了差不多一百倍!同样的中国、同样的政府、同样的处境,为什么差距大得那么厉害呢?这还不够激起我们深刻的反省和忧患意识吗?

我、说两句不知道对不对。基督新教传播得快是因为他们放得太宽了,并不是他们他们抓住了什么大好时光。如果我们天主教把天主十诫去掉,我相信会比他们块一百倍还多。如果我们可以吃喝嫖赌、我相信我们可以比他们传播快一万倍!!!不知道尊敬的徐神父考虑过这个问题没有  

放得太宽了???????
如果我们天主教把天主十诫去掉???????
如果我们可以吃喝嫖赌???????这是你传教的思路是吗???????福音传得快慢与爸爸妈妈有直接关系,.

评论是你的自由:我提倡文明辩护.我有十几个温州的朋友,都是基督新教的,很有钱。他们每星期天都是开着,宝马‘奥迪Q5去官方的基督教堂祷告。他们总和我讲:他的钱是神给的。还有他们每人每年最少传福音给一个外教(佛教和无神论者)朋友。而且传的福音都是圣经真理。讲道从不跑题。他们经常和我讲,做人要按天父的(十诫)去生活,去实践.我和他们一起生活了十六年整.但我从来没听说过他们吃喝嫖赌。过那种非基督徒的生活,更没有看见过.伯前3:16 且要以温和、以敬畏之心答复,保持纯洁的良心,好使那些诬告你们在基督内有良好品行的人,在他们诽谤你们的事上,感到羞愧。...   .帮陈*** 辩护还是要讲文明。因为我们都是基督徒.同信一个三位一体的真神---天主.别人没有爸爸妈妈(教 .皇. 枢. 机)你就随便欺负人家。这样不好. 路23:40 另一个凶犯应声责斥他说:你既然受同样的刑罚,连天主你都不怕吗?因为我们都是创造宇宙万物的那位天主的儿女。格林多前书13:4 -8爱是含忍的,爱是慈祥的,爱不嫉妒,不夸张,不自大,不作无礼的事,不求己益,不动怒,不图谋恶事,不以不义为乐,却与真理同乐: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永存不朽,而先知之恩,终必消失;语言之恩,终必停止;知识之恩,终必消逝。如果去掉天主十诫,你的信仰就变质了。天主十诫是我做人的准则。恳请天主圣神充满圣教会,让你的儿女都和睦相处,感谢天主。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耶稣伴我行
2013-06-02 14:44:20 发表
中国的天主教会是不是患精神分裂症啦?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2 12:22:27 发表
???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franciscus
2013-06-01 16:14:01 发表
原文由 ycl960 于 2013-06-01 14:56:34 发表:
不能高傲,更不能自大,应谦卑处事,做人,相互团结。
何为高傲,何为谦逊?怎样团结 1、基督徒应当谦逊,但那谦逊乃是遵行主的话的同时自然流露出来的,而不是无原则的世俗般的虚假谦逊。2、一个人如果不光荣造物主,不为真理作证;只高举自己人性智慧,这才是高傲。
3、耶稣说:“那拜父的,是在圣神与真理中朝拜”。所以基督徒当在圣神的引领下在真理中彼此相爱,相互团结。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ycl960
2013-06-01 14:56:34 发表
不能高傲,更不能自大,应谦卑处事,做人,相互团结。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ycl960
2013-06-01 14:56:33 发表
不能高傲,更不能自大,应谦卑处事,做人,相互团结。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franciscus
2013-06-01 12:28:59 发表
我们之所以服从主教,是因为主教是福音的宣讲者,是宗徒的继承人。服从他教导我们如何按福音生活;这也是福音书给予我们的要求。而不是盲从主教在福音以外的所有言论。如果主教背离爱德,我们也要跟随吗?
 
回复  支持[12反对[2]
本站网友 franciscus
2013-06-01 12:16:29 发表
原文由 franciscus 于 2013-06-01 12:10:53 发表:
那么因为服从主教,主教就有权审判评论他人吗?
“徐神父崇拜马毛,比崇敬造物主有过之而无不及……鞭打耶稣,莫此为甚……徐神父文章表面上满是伦理道德,但其实骨子里一直用他的糖衣毒药来荼毒入世未深的教友……在港穿着神父袍而扮演文革时的妖孽来惑众,来鞭打我们的主耶稣……”
你觉得这是主教该说的话吗?
 
回复  支持[3反对[7]
本站网友 franciscus
2013-06-01 12:10:53 发表
原文由 franciscus 于 2013-06-01 00:11:33 发表:
我知道主教枢机的话我们应当服从。但主教也是人,也会误会别人。所以我觉得对于骂徐神父的话太严重了,有点毁谤。希望大家在主的爱内互相理解 彼此包容 对主教的话要服从,但不是盲从。
--------------------------------------------------
以上的话我认为不对,确切的说应该服从枢机主教;教会的听命就在于此。
那么因为服从主教,主教就有权审判评论他人吗?
 
回复  支持[0反对[4]
本站网友 山野村夫
2013-06-01 11:45:18 发表
徐:教宗的首席权主要应体现在他要领导整个教会去认识福音、传扬福音、生活福音、成为福音;不要让法律凌驾一切。而即使是法律,教会还有一个法中法,就是“人灵利益是最高的法律”(Salus animarum, summa lex)

不要让法律凌驾一切。是不是可以理解成,不要让教宗的首席权凌驾在我们中国人头上?难道教宗不是基督在世的带了吗?难道基督不管他在世上的代表了吗?难道基督没能力管理他的教会吗?难道基督没有能力一个命令使人类全部信仰福音吗?基督为什么把管理教会的权利交给一个无能的受造物呢?难道基督愿意使一部分他所爱的人不进天国????尊敬的徐神父希望你老给个合理的答复。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山野村夫
2013-06-01 10:46:47 发表
徐:我们确实是牺牲了大好的时光和大好的福传机会。请和基督新教比较一下:1949年时,中国天主教徒已有300万,基督新教徒只得70万;今天?我们在800万与1200万之间,基督新教最少已有5000万甚至7000万了。我们才增加了三、四倍,他们却增加了差不多一百倍!同样的中国、同样的政府、同样的处境,为什么差距大得那么厉害呢?这还不够激起我们深刻的反省和忧患意识吗?

我、说两句不知道对不对。基督新教传播得快是因为他们放得太宽了,并不是他们他们抓住了什么大好时光。如果我们天主教把天主十诫去掉,我相信会比他们块一百倍还多。如果我们可以吃喝嫖赌、我相信我们可以比他们传播快一万倍!!!不知道尊敬的徐神父考虑过这个问题没有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耶稣伴我行
2013-06-01 08:40:46 发表
中国天主教会,地上地下的神职,想法不一致,做法不一致,思想不统一,是不是患精神分裂症啦????
 
回复  支持[1反对[3]
本站网友 徐锦尧
2013-06-01 00:13:21 发表
我和所有支持我的人,都应该服从陈枢机,请不要再骂了。服从是硬道理。
 
回复  支持[7反对[2]
本站网友 franciscus
2013-06-01 00:11:33 发表
我知道主教枢机的话我们应当服从。但主教也是人,也会误会别人。所以我觉得对于骂徐神父的话太严重了,有点毁谤。希望大家在主的爱内互相理解 彼此包容 对主教的话要服从,但不是盲从。
--------------------------------------------------
以上的话我认为不对,确切的说应该服从枢机主教;教会的听命就在于此。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franciscus
2013-05-31 19:15:27 发表
我知道主教枢机的话我们应当服从。但主教也是人,也会误会别人。所以我觉得对于骂徐神父的话太严重了,有点毁谤。希望大家在主的爱内互相理解 彼此包容 对主教的话要服从,但不是盲从。
 
回复  支持[7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31 16:22:17 发表
徐锦尧神父:你醒醒吧!
 
回复  支持[1反对[4]
本站网友 耶稣伴我行
2013-05-31 15:43:20 发表
主耶稣你留给我们一个乱摊子。。。。。烦恼啊。。。烦恼。。。。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31 15:30:47 发表
司铎反对枢机乃以下犯上之举,况天下莫不闻陈枢机之敢言,望徐锦尧神父三思。
原文由 小仆人 于 2013-05-26 18:43:47 发表:
支持徐锦尧神父,强烈鄙视陈日君,含血喷人的假忠贞……
 
回复  支持[7反对[3]
本站网友 404h802
2013-05-31 10:54:14 发表
不承认教宗首席权的教会,不是基督的教会?

请问?基督新教,东正教,是基督的教会吗?别人既没有教宗又没枢机,他是否能得救?谷 16:15 然后耶稣对他们说: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请问?你的福传。.........................................。玛:7:1 你们不要判断人,免得你们受判断,请问?耶稣基督有没有说过枢机主教可以判断任何人。天主教会在中国大陆这种特殊环境下,你应该做些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我认为,认识福传的重要性,比认识教宗更重要;让更多迷失的羊群回到基督的羊栈比认识枢机更重要。传扬基督的爱比指责别人更重要。爱是诸德的灵魂 
格 前13:4 爱是含忍的,爱是慈祥的,爱不嫉妒,不夸张,不自大,13:5 不作无礼的事,不求己益,不动怒,不图谋恶事,13:6 不以不义为乐,却与真理同乐:13: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让耶稣基督的爱充满教会。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徐锦尧
2013-05-31 00:02:24 发表
枢机是对的,我们应该服从
 
回复  支持[6反对[2]
本站网友 徐锦尧
2013-05-31 00:01:31 发表
不对,不对,不应该这样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27 23:32:36 发表
信仰应该是完整的,耶稣将教会建立在伯铎禄这个磐石上,在圣经中写得很清楚,别有用心的人把服从教宗和信耶稣对立起来,是无论如何也站不住脚的,信耶稣就应该听耶稣的训导。你讲得救靠的不是法律而是基督,非常正确,然后你讲得救靠的不是教宗而是基督,非常正确,再然后你讲得救靠的不是教会而是基督,非常正确,进一步你会讲得救靠的不是圣经而是基督,非常正确,可是你这样一步一步的否定耶稣的训导,最后就把耶稣否认完了。
支持俆神父,其实教会精神不在于法律,让人得救的也不是法律,而是基督.可令人担忧的是今天的教会处处宣讲服从教宗,是不是听教宗的,如果是就是对的,好像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定能得救,其不然,很多人还是不明白,得救是靠基督,而不是这些法律,这个制度,更可悲的是给教友不讲信仰的真谛本质,而讲是不是忠于教宗,从而造成了救灵魂是必须忠于教宗,把教宗的形像地位,高于了基督.教宗不是基督,只是代表而已,但也不能忘了教宗也是人,他本人的人性的一切不能代表基督,而是在其职位上精神上,团结一切信仰基督的人,如果排斥分类,则不能说是基督的旨意,因此也就不能代表什么.所以做一个基督徒要明白信仰真谛,不要被目前教会的分裂争执所误导,也不要集中于此,要实践基督的精神:"上爱天主.下爱世人"救灵真谛.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27 20:29:32 发表
团结是力量,福传是根本,妄加判断魔鬼乐,谦逊仁爱天主爱,基督要我们彼此相爱,让我们用爱来福传吧。
 
回复  支持[8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27 08:28:01 发表
原文由 410835836 于 2013-05-23 08:59:30 发表:
徐神父的意思是说、谁传教传的块谁就是真理?那我们就改信基督新教吧!!!
不对、好像世俗快乐吃喝嫖赌传播更快,是不是考虑改信世俗快乐??
晕死我们普通教友了!!
“谁传教传的块谁就是真理?”这是哪位徐神父的道理啊?但基本上不是徐锦尧神父的道理!这位兄弟这点都没弄清,难免晕、死啊!
 
回复  支持[1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27 08:27:38 发表
原文由 410835836 于 2013-05-23 08:59:30 发表:
徐神父的意思是说、谁传教传的块谁就是真理?那我们就改信基督新教吧!!!
不对、好像世俗快乐吃喝嫖赌传播更快,是不是考虑改信世俗快乐??
晕死我们普通教友了!!
“谁传教传的块谁就是真理?”这是哪位徐神父的道理啊?但基本上不是徐锦尧神父的道理!这位兄弟这点都没弄清,难免晕、死啊!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27 08:23:12 发表
原文由 小仆人 于 2013-05-26 18:43:47 发表:
支持徐锦尧神父,强烈鄙视陈日君,含血喷人的假忠贞……
这等发言,十分极端,无论对谁,恐都无益。
 
回复  支持[7反对[1]
本站网友 小仆人
2013-05-26 18:43:47 发表
支持徐锦尧神父,强烈鄙视陈日君,含血喷人的假忠贞……
 
回复  支持[6反对[19]

 462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