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公教职工青年运动对梵二的决定性影响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7-26 18:59:21 发表
如果教宗方济各今日要召叫一个从现实和生活中开始的教会,这将在很大的程度上有赖卡尔代因及其协助改革教会的门生。他们这些人提高了普世教会对人类的处境及教会所处世界的意识。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7-26 18:56:08 发表
为反驳这论点,卡尔代因分别为筹委会和大公会议委员会草拟逾廿五份正式和详尽的「笔记」,以提倡其「由教友推行的特定教友牧职」之远见,以转化他们的生活和环境,并最终改变世界。

      教友牧职的大部分愿景最终都被收录在梵二的信理文件《教会宪章》及《教友传教》法令中有关教友的章节内。

      《教会宪章》第卅三节提到:「教友的特殊使命,就是要在那些只有他们能作『地上之盐』的地方与环境中,表现教会的存在及作用。」这些用辞与卡尔代因所用的非常接近,而《教友传教》法令的第一节亦强调教友在教会的使命中「所特有而且绝对必要参与的部分」。
 
回复  支持[3反对[4]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