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中国推「宗教中国化」背后的目的是什么?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20-10-16 02:50:18 发表
2020年9月18日下午,天主教闽东教区詹思禄主教在主教府接待全国暨地方政协民宗委工作座谈会与会代表调研,参加本次调研的有: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主席齐同生,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马英林,全国政协民宗委驻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杨小波,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分党组成员、国家民委原副主任、党组成员罗黎明以及其他70多位全国政协常委及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市长梁伟新、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鸿、市政协副主席黄家盛分别陪同调研。

  詹主教向齐同生、杨小波、罗黎明等政协常委、委员们的到来致以诚挚的问候,祝贺全国暨地方政协民宗委工作座谈会圆满召开。随后,他引导调研组领导、宁德市党政领导参观主教府文化广场及主教座堂,介绍了主教座堂的设计理念,并汇报多年来各级党委、政协、政府对主教府建设工作支持的情况。

  接着,他特别向调研组人员汇报了闽东天主教近期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教区要求各堂做好“四进”工作,具备条件的教堂大都已经立起旗杆、升起国旗,教区先后组织神职人员学习了《宗教团体管理办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各堂也逐步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依法办教的理念正在逐步形成。各堂区与地方政府接触越来越密切,在构建和谐、服务当代社会等方面都开启了新的局面。齐同生副主任对闽东教区近年来在爱国爱教方面取得的喜人成果表示赞赏,并希望闽东教区在未来工作中能够更好发挥正面积极的带领作用,引导宁德天主教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

  最后,詹主教表示,闽东教区将继续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进一步把
主教府打造成为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宪法、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成为引导闽东天主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团结和谐、发展进步、正信正行的核心平台,以报答党和政府对天主教事业的关爱。

  活动结束后,调研组返程。
 
回复  支持[4反对[3]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