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性侵受害人在梵蒂冈的位置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13 15:34:02 发表
梵蒂冈原财务主管性侵罪成判监6年
发布/2019年3月13日 9:07 AM
文/范晓琪

(早报讯)澳大利亚法院13日裁决,澳洲地位最高的天主教神职人员乔治·佩尔因性侵及猥亵未成年少男罪名成立,被判坐牢六年。

77岁的佩尔(George Pell)已在上个月底被判有罪后即时入狱,但法庭今日才对其刑期做出裁决。

佩尔也是梵蒂冈原财务主管及教宗方济各前首席顾问。他被控20多年前在墨尔本,对两个13岁男童犯下一项性侵罪及四项猥亵罪。每一条罪的最高刑罚都是10年监禁。控状指他在上个世纪90年代对这两个唱诗班男童犯下罪行,其中一名受害人已在2014年去世。

不过,佩尔否认有罪,并决定上诉。上诉庭将在今年6月聆审这起上诉案。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02 14:15:43 发表
把司锋的性犯罪变为保护司铎的孩子为主题真不理解,有点转移向。

究竟想解决什么问题?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01 18:30:04 发表
相信地狱/炼狱里有一种惩罚:所有施加给别人的伤害都会在自己身上呈现。
 
回复  支持[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01 17:49:18 发表
我与天主教斗争最辉煌的胜利就是使一个将要成为神父的修士黯然失去神父之位,因为他跟我抢初恋。一面之词,谁遇到谁知道。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01 17:43:02 发表
疑罪从有还是疑罪从无?证据,证据,证据!几乎都是一面之词,原告自己是证人!
 
回复  支持[4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01 17:40:24 发表
天主教作家乔治·维格尔(George Weigel)说,佩尔的定罪暴露了欧洲大陆的反天主教偏见。
——————
欧洲有五百年反天主教的历史。深感危机的梵蒂冈决定与无神论中国政府合作,在困难中互相扶持,稳固对各自臣民的统治。
 
回复  支持[5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01 17:16:08 发表
枢机是反天主教的迫害的受害者


一些评论员谴责枢机主教乔治·佩尔对性侵犯的起诉和定罪是由媒体和警察煽动的反天主教的迫害。

据《卫报》报道,佩尔于周三被送至最高安全监狱,并将在那里受到保护性拘留,直至3月13日对5项性虐待未成年人的定罪判决。

这位77岁的神长在12月被陪审团裁定有罪,罪名是22年前虐待了两名13岁的唱诗班男孩,可能面临最高50年的监禁。他的律师已经提出上诉,一旦佩尔被判刑,他们将继续上诉。

佩尔的第一次审判以一个悬而未决的陪审团结束,12名陪审员中有10人支持他的无罪判决。

罗马教廷周三宣布,将对佩尔的指控展开调查。佩尔曾担任梵蒂冈财政部长,负责清理腐败,被认为是梵蒂冈第三号人物。

但自法官伯多禄·基德(Peter Kidd)周二在审判中取消出版禁令以来,对佩尔被错误定罪的批评不断增多。

据透露,佩尔因一名控诉者的证词而被定罪,这名控诉者指控时任墨尔本总主教佩尔发现他和另一名唱经班成员在主日弥撒后偷偷离开游行队伍,喝圣血酒。

据媒体报道,申诉人指控佩尔随后用嘴强奸了他,并对他和另一名唱经班成员进行性骚扰,后者无法证实这一说法,因为他在2014年因过量服用海洛因而死亡,但在临死前告诉母亲他从未遭受过性侵。

辩方辩称这是一个“幻想”:更衣所在大量的人之后会变成一个“活动的蜂巢”,佩尔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是一个人,也不会像申诉人所说的那样,操纵他笨重的祭衣赤身露体。

澳大利亚耶稣会神父、人权律师弗兰克·布伦南对此判决感到“惊讶”并“震惊”。

布伦南在澳大利亚的一篇文章中写道:“在弥撒后,一位身穿祭衣、开着门的总主教在众目睽睽之下,立即在更衣所中犯下了这些罪行,在我看来,这是不可思议的。”

此外,他还指出:“有人打电话给熟悉礼仪服饰的证人,他们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在穿着无缝长白衣时,阴茎不可能勃起。”

申诉人也改变了他的说法,首先声称佩尔“已经解开了他的衣服”,然后声称佩尔“把这些衣服移到了一边”。用圣索固定住的长白衣不能移到一边,”布伦南写道。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主教座堂司礼查尔斯·波特利蒙席作证说,他记得在周日的弥撒后,在据称发生的事件期间,他陪同佩尔,并帮助这位总主教脱衣。

据《卫报》报道,鲁珀特·默多克新闻集团(Rupert Murdoch's News Corp.)澳大利亚专栏作家安德肋·博尔特(Andrew Bolt)和米兰达·德文(Miranda Devine)谴责了这一裁决。

“我不是天主教徒,甚至不是基督徒,”博尔特写道,但“压倒性的证据”表明佩尔是无辜的。“在我看来,他是个替罪羊,不是个虐待儿童的人。”

据《卫报》报道,天主教徒德文称,佩尔是“腐烂的梵蒂冈”的替罪羊,并与布伦南的反对意见相呼应。

她写道:“我与佩尔来往不多,但他是我非常钦佩的人。我不相信他在1996年担任墨尔本总主教的周日弥撒后,在一个繁忙的主教座堂里,对两个唱经班成员犯下了性侵犯的罪。”

《卫报》还指出,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副校长格雷格·克雷文(Greg Craven)也在默多克的《澳大利亚人》(The Australian)的两篇头版评论中谴责了这一裁决。

克雷文抨击媒体和警察瞄准佩尔,尤其是美国广播公司记者路易·米利根的报道,后者在2107年获奖的关于佩尔枢机的书中把这位枢机主教塑造成了一个恶棍。

克雷文写道:“他们似乎希望他作为一个食人魔,而不是被告,出现在被告席上。”

天主教作家乔治·维格尔(George Weigel)说,佩尔的定罪暴露了欧洲大陆的反天主教偏见。

几十年来,反天主教一直是澳大利亚文化的主要内容。当地媒体长期歪曲了一位教会改革者佩尔,说他是一位权力饥渴的教会政治家。

维格尔指出,佩尔在担任墨尔本总主教时“建立了澳大利亚第一个调查和赔偿神职人员性侵指控的程序”。

作为悉尼的总主教,他对自己采取了严格的措施,直到澳大利亚前最高法院法官彻底调查并驳回了之前对他的虚假性侵指控。

维格尔还在推特上抨击了澳大利亚的司法系统。

“如何在没有任何佐证的情况下起诉22年前被指控犯下的罪行?

EWTN的雷蒙德·阿罗约也参与进来,在推特上说:“佩尔枢机的待遇比麦卡里克更差。与麦卡里克不同的是,针对他的案件不可靠,指控也可疑。”



佩尔在2017年7月被指控罪名成立时,意图清除梵蒂冈被指控的腐败,这一点并没有被忽视。

National Catholic Register派驻梵蒂冈的记者爱德华彭廷告诉《时代》杂志:“人们一直怀疑(指控的)时机并不巧合,而且有一些幕后交易让他离开。”

“这里的大多数人不相信判决,”他说。“这里的大多数人相信佩尔是无辜的,当然是那些与他共事的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佩尔的律师罗伯特·里克特(Robert Richter)周三表示,最近接受了膝关节置换手术的佩尔,在监狱中“极其脆弱”。

里克特说,佩尔之所以脆弱,“不仅因为他是一个被判有罪的儿童性侵犯者”,而且因为他“在媒体和其他地方也被描绘成天主教会邪恶的化身”。

佩尔以他的正统著称,在2014年关于家庭的世界主教会议上为天主教的道德教义辩护。

他坚定不移地坚持自己是清白的。
 
回复  支持[3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01 17:13:44 发表
大多数所谓受害者都是单方面的申诉自己受害,很久很久以前,小的时候,还是个儿童被某某主教神父性侵了!几十年以后声泪俱下的控诉真的可信么?除了牠们自己的诉说,没有任何可信的人证物证!法律讲究证据,尤其不能做有罪推定!
 
回复  支持[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01 08:20:58 发表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world-47377617
天主教会三号权势人物性侵定罪的前前后后

天主教会神职人员的性侵丑闻,近年来时常出现在西方大小媒体的报道中。最新一起案件的主角,是在梵蒂冈掌握财政大权的澳大利亚枢机主教乔治·佩尔(George Pell)。

周三(2月27日),澳大利亚法庭驳回了乔治·佩尔的假释申请,他必须在拘押所等待3月中旬的宣判。此前一天,他被裁定性侵罪名成立的消息震惊世界。自此,他成为天主教会在性侵丑闻中落马的最高级别神职人员。

媒体对这一消息的集中报道,不仅仅因为他曾经位高权重,也因为此前出于法律原因,有关他涉嫌性侵案件的报道受到澳大利亚法庭禁令的约束。

案件始末
陪审团认定,佩尔在1996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个教堂里,性侵了两个唱诗班男童。

控方表示,1996年,刚刚晋升墨尔本大主教的佩尔抓住这两个偷喝圣酒的13岁男童,对一人实施性侵,并猥亵另一人。

爱尔兰天主教会就神父娈童案道歉
记者来鸿:性丑闻困扰梵蒂冈
教皇首次回应神父性丑闻
BBC在澳大利亚记者海威尔·格里菲斯(Hywel Griffith)报道说,佩尔在法庭上带着笔记本,边听边写,但是脸上没有露出任何情绪。

“当法庭中提及他在1996年如何向这两个男童施暴,将自己的大主教袍子脱到一边暴露自己时,他也没有任何反应。”

这两名受害人中,一人已经于2014年死亡,另一人如今已经30多岁。

这位受害人周二(26日)发表声明,说案件给他造成很大压力,而且“还没有结束”。他说,这样的受害经历让他感到“耻辱、孤独、抑郁和挣扎”。

“像很多幸存者一样,我在多年以后才认识到性侵对我一生的影响。”

佩尔仍然坚持自己是清白无辜的,将对裁决提出上诉。

大权在握

佩尔,现年77岁,2014年被任命为梵蒂冈的经济总管,因此也被广泛认为是罗马天主教会第三号大权在握的人物。

佩尔1941年出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附近的巴拉拉特市,少年时代热爱橄榄球运动,曾与橄榄球俱乐部签约,但后来转而成为神职人员。

1960年他开始就读神学,1966年获得英国牛津大学教会史博士学位。

他一直坚持天主教应该遵循传统价值观,对同性婚姻、堕胎和避孕等问题持非常保守的态度,也经常宣讲神职人员应该禁欲。

2003年,教皇约翰·保罗二世任命了31位枢机主教,佩尔是其中之一。

他也是天主教会2005年选定教皇本笃十六世以及2013年选定教皇方济各的枢机主教“选举团”成员。

2014年,他从澳大利亚被提拔到罗马,负责整顿梵蒂冈的财政。

在他自己面对性侵指控之前,他被指掩盖教会神职人员性侵儿童的行为。

报道禁令
2017年6月,澳大利亚警方指控佩尔涉嫌“多年前、多次”性侵男童。佩尔随即矢口否认。

聆讯期间,佩尔在法庭外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而正是这一期间,法庭聆讯首次披露了佩尔面临1970年代和1990年代不同的性侵指控。在此情形下,法官下令这两个不同的案子都进入审讯阶段。

为了不让先开审的案件对第二宗案件造成影响,2018年5月法官下令禁止媒体报道对他的审判。

第二宗案件因证据不足撤诉,报道禁令也随之解除。

教皇:儿童遭性侵 上帝也“哭泣”
英媒:方济各与习近平势均力敌吗?
虽然澳大利亚各大媒体基本都遵守法庭的报道禁令,但是互联网和社交媒体时代,佩尔涉嫌性侵的案件实际上广为人知。他成为澳大利亚媒体和公众心知肚明却避而不提的人物。

澳大利亚有些媒体对法庭的报道禁令也不乏批评的声音,有的甚至在头版刊登社论,直指禁止报道的弊端却避提他的名字。

墨尔本《先驱太阳报》(Herald Sun)就曾刊登报道,标题为“此条消息经过审查”。报道说:“本报不准刊登这一重要新闻,但相信我们,这是一个你应该读的故事。”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称对他的审讯是全国最大的新闻,“可怕的罪行。这个人有罪。但是我们不能公之于众。”

性侵丑闻
过去几十年来,从澳大利亚的乡间小镇到爱尔兰的中小学校,再到美国各地,天主教会神职人员面对的性侵指称可谓一浪高过一浪,到2018年更呈一发不可收拾的局面。

涉及位高权重者的性侵案件以及公开聆讯中的受害者亲身证词,让神职人员性侵问题不断成为媒体的头条新闻。

就在澳大利亚枢机主教佩尔因性侵定罪十天前,才刚刚出现了另一则震惊世界的消息:美国退休的枢机主教希尔多·麦卡利克(Theodore McCarrick )因50多年前的性侵指称被削免了圣职。

他是现代历史上被免去圣职的最高级别天主教神职人员,也是天主教会神职人员性侵案件中级别最高的一位。然而,佩尔的定罪,对梵蒂冈造成的影响更加巨大。

2018年10月曝光的一份报告透露,在1946至2014年间,超过3600名儿童在德国受到天主教神职人员的侵犯。
同年8月,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陪审团在一份报告中详细列出了天主教会性侵情况,超过300多个神职人员被点名。
该报告发现,在过去70年中,有1000多个儿童被宾州6个教区的神职人员性侵。
2018年6月,梵蒂冈法庭判决,前驻外使节卡洛·阿尔伯特·卡佩拉手机中载有儿童受虐的淫秽图片和视频,被判刑5年。
2018年5月,面对多宗性侵指称以及教会成员“官官相护”的指称,智利全国34名主教全部向教皇提交辞呈。
面对如此众多的性侵儿童丑闻,梵蒂冈2月21-24日召开了“保护教会未成年人”峰会。评论人士认为,峰会本身说明教会对性侵问题非常重视的同时,也反映出过去多年神职人员性侵未成年人问题的严重性。

教皇方济各谴责教会神职人员性侵行为,说这要比社会其他领域的同类事件性质更为恶劣,将之与历史上宗教祭杀儿童相提并论。

正如参加峰会的一位枢机主教所说:在性侵事件中,有权势的人把手伸向了为天主献身的人,甚至最弱势和最脆弱的人。

佩尔被定罪后,澳大利亚总理司各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说:这一案件显示,在澳大利亚没有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他还向所有曾经遭遇性侵的受害者喊话:“希望你们知道,我们此刻心里在想着你们,你们身边是有人关爱你们的。你们并不孤单,我们会一直陪着你们。”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01 06:41:32 发表
佩尔很有恩宠了,所以拒不认罪要上诉。
 
回复  支持[6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01 05:58:41 发表
对别的罪,比如同性恋,同性恋婚姻要容忍,宽容,慈悲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01 05:57:49 发表
零容忍就能改变情况?靠法律改变,不必靠基督和他的恩宠?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01 05:57:48 发表
零容忍就能改变情况?靠法律改变,不必靠基督和他的恩宠?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01 05:56:41 发表
零容忍就能改变情况?靠法律改变,不必靠基督和他的恩宠?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01 05:56:34 发表
零容忍就能改变情况?靠法律改变,不必靠基督和他的恩宠?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2-28 21:18:09 发表
中共和天主教各有疮疤,两者抱团取暖的时候。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2-28 20:34:23 发表
与一个体系中的恶较量没那么容易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2-28 07:43:24 发表
「在非洲,如果你敢发声,就会被指控污蔑教会。仍然有人说非洲教会没有性侵问题。」他打算以自己的经历证明这是相反的。

在亚洲也是同样!
 
回复  支持[0反对[0]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