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媒体乱象:教会媒体何处寻觅真诚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2 13:52:5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梵蒂冈承认窜改教宗本笃亲笔信的图片,再爆信件门2.0

梵蒂冈承认窜改一幅展示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亲笔信的图片。据美联社报道,「这次做手脚窜改了那照片的原意,违反了新闻摄影界的守则」。

方济各就职伯多禄继承人五周年之前,一直未有被公布。这封信的内容由教廷传播委员会主席达里奥.维加诺蒙席(Dario Viganò)读出,声称教宗本笃与教宗方济各一直保持一致。他也反驳了那声称两位教宗在神学上相左的「愚昧的偏见」。信件本身是赠予教宗方济各十一册神学小卷的礼物。

然而,该封信的其中一段在梵蒂冈公布的图片里被故意模糊了。它揭露教宗本笃还没有彻底阅读该些神学书,并拒绝了梵蒂冈的要求为它们背书。意大利记者山德罗.马吉斯特(Sandro Magister)在其专栏中发表了这封信的全文,其中包括:

尽管如此,我并不认为自己可以写出一篇简而精的神学文章去谈论它们,因为在我一生中都很清楚,我只会为那些我真正阅读过的书撰文和表达自己。可惜,即使仅仅是健康理由,我在可见的将来都无法阅读这十一本小册子,尤其我已答应了其他义务。

美联社周三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廷发言人承认,梵蒂冈曾把第一页最后两行文字模糊掉,即教宗本笃开始解释他不能真正阅读那些小册子的文字。

那些遗漏了的内容,大大改变了梵蒂冈所引用的文字的意义,而它们获传媒广泛报道。那些引文指本笃已阅毕那些著作,并认同它们,又给予他完全的肯定。这次照片篡改事件意义重大,因为新闻媒体依靠梵蒂冈的摄影师获取教宗的活动照。

去年,梵蒂冈彻底改革新闻和通讯部门,将它们全部纳入一个整体,就是维加诺蒙席领导的通讯秘书处。在一月的世界传播日,教宗方济各曾猛烈抨击「假新闻」是「不容忍和过度煽色态度的表现,只会导致傲慢和仇恨的蔓延」。

教宗说:「如果责任感是响应散播假新闻的答案,那么,这重大的责任就落在那么提供信息的记者肩上,那些新闻的守护者。」

虽然维加诺蒙席已在三月二十一日为此事请辞,却又同时获教宗任命新职位,成为办事处的三号人物。

而三月二十九日,有教会媒体再报道窜改教宗本笃信件的第二波──「信件门2.0」,指出耶稣会的哈根科神父,曾在他自己的博客文章中就维加诺的丑闻发表评论声称,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的信件的「部分出版」,是得到本笃本人同意。

哈根科是梵蒂冈官方新闻服务《梵蒂冈新闻》的高级执行编辑,在信件门丑闻发生前,是受维加诺监督的下属。在博文中,他意图淡化丑闻,指维加诺只是犯了一个「小错误」。其后,德国主教团报道了哈根科的声称,而令更多人注意到此事。

就在梵蒂冈的意大利新闻网站Il Sismografo──在梵蒂冈城内广泛阅读的网站──三月二十九日报道此事之际,哈科根悄悄地删除了他自己博客上之前关于「同意」出版这封信的声称。现在在他的博客已不能找到那一句,除了另一人在评论中,引述哈科根整段文字而出现现在已删除的句子之外,大家已不能看到哈科根的声称了。

满邓安,先点评一下教廷的媒体乱象吧。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蓝色安日洛
2018-03-29 08:19:39 发表
非常非常高水准的文章!

这种良心的好文章,在天主教自媒体中已经凤毛麟角了。
 
回复  支持[3反对[5]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