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中梵建交,魔幻和现实的混搭再现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1
2018-02-27 02:58:45 发表
神父问的很对,梵蒂冈的官员祈祷吗?
 
回复  支持[8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22:31:58 发表
只是那个外国记者太欺负魏主教了, 逼迫主教说些套话, 然后贩卖。欺人太甚!
 
回复  支持[9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9 01:04:49 发表
八十七岁的汕头牧人不属于“地下”教会团体,并在党强加给教会的机构中任职。这些都是精心策划的宣传大战中刻意删去的内容,这场宣传战旨在将庄主教描述成圣座与北京协议的牺牲品
GIANNI VALENTE
梵蒂冈城
中国天主教会的实际情况远比某些外在表现的要多样化和出人意料。八十七岁的汕头主教庄建坚事件充分证实了这一点。近几个星期以来,媒体-教士宣传大战利用庄主教事件遏制圣座和北京政府可能就中国主教任命问题达成协议。相关媒体二十四小时全天候运转,抵制这一可能达成的协议。他们将庄主教描述成是所谓“地下教会”成员,“二OO六年根据梵蒂冈的命令”成为主教。现在,又是梵蒂冈迫使其给中国政府“欣赏的”非法主教让位。

精心打造的剧情中全球新闻媒体刷屏率最高的说法是庄主教事件是梵蒂冈对北京政府“妥协”的确凿证据。描述说,面对以教宗名义提出的让八十七岁高龄的他成为教区荣休主教、将汕头教区主教的位置让给五十一岁的黄炳章的要求,庄主教流下了“无助”和“伤心”的泪水。二O一一年,黄炳章因为未经教宗批准接受了主教祝圣而受到了绝罚(——教宗将重新接纳他重返教会共融)。只是,为了让这个故事发挥作用,他们将一切可能威胁到整个行动的细节都删除了。

一个省略了许多内容的剧本

事实上,许多中国教会消息来源向《梵蒂冈内部通讯》证实,庄主教从来就不是“地下”天主教会团体的。一九八六年,上海的耶稣会士金鲁贤祝圣他为司铎。那时候,金主教还是非法的,即未经教宗任命的。政府不承认庄主教是汕头主教。据悉,以司铎身份登记的他,现在还是广东省揭西县爱国会的高层,过去还曾经是地方人大代表。直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还曾与地方“爱国”组织办公室合作过。

值得一提的是,汕头过去和现在都没有“地下”教会。全体司铎都是在政府资助、控制的修道院里学习的。但是,地方教会团体因为主教任命问题的争议而日益两极分化,也是因为当地客家和潮州两大族群之间的竞争引发的。庄主教是客家人,和地区内的另外两位主教——广州的甘俊邱主教和梅县的廖宏清主教一样。

《梵蒂冈内部通讯》联系到的地方消息来源介绍说,近年来,忠于教宗和圣座的问题已经成为掩盖教会内部分歧真正本质的工具。同一消息来源还补充说,一些和庄主教同为客家人的年轻司铎现在紧围在主教身边,影响他的选择、将他们中的一人视为未来的汕头正权主教。

宣传和现实

反对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达成协议的人利用庄主教事件精心策划了他们的运动,肆无忌惮地散布涉及到复杂和个人内心问题的资料,例如主教们蒙召就他们与伯多禄继承人之间的共融纽带所作出的良心选择。他们预先打造好了年迈老主教的“叙述”,他忠心耿耿却遭到了罗马教廷的慢怠。后者迫不及待地想取得外交成就,为此时刻准备“出卖”中国天主教徒的忠贞和苦难。而恰恰是这位忠实于天主教会和教宗的牧人——庄主教的事件,揭示了他们所采用的全部工具的自相矛盾和操纵的本质。

因为与中国政府之间关系取得进展而可能被“牺牲”的主教,事实上,他自己一直就与听党领导的“爱国”组织有联系。按照抵制中国-梵蒂冈协议的人的观点,这些组织是一个与罗马教会分裂的裂教中国教会的独特标志和遗传因素。

事实上,恰恰是庄主教人性的和基督徒的经历——未被政府承认,尽管还在亲政府的“爱国”组织中任职——展示出了教会在中国的艰难历程,与属于天主教会或者公开忠实于教宗、忠实于与教宗的圣统制共融纽带相比,被迫参与那些爱国组织并不能代表一个无法调和的矛盾。而且,恰恰是那些坚决抵制宗座和中国政府达成协议的势力充分验证了这一点。就在几天前,这些人高呼庄主教是忠实于教宗的主教,影射他的忠贞遭到了圣座的背叛和慢怠。

而对于那些抱着怀疑态度静观其变、没有意识形态导向的人,汕头主教事件——政府不承认他是主教,尽管他完全融入到了控制教会的“爱国”机构中——也让人从中看到了个中纠结所在,这种纠结因素使中国天主教会的实际情况变得异常。还有新的教士野心的危险,而一味关注主教任命问题也助长了这种危险。近年来,这种一味关注主教任命问题严重制约了中国天主教会的生活。

北京和圣座就选举主教机制问题达成的协议,还要为此服务:帮助人们重新发现主教职务的真正本质,有助于选择真正的牧人作主教、不要让那些野心勃勃地猎取政治-教士权力的人坐上中国主教的位置。

 
回复  支持[10反对[8]
本站网友 张红
2018-02-08 19:20:09 发表
神父写的很中肯
 
回复  支持[8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15:15:59 发表
党明彦主教是爱国会主教,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的党主教!
 
回复  支持[9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13:33:15 发表
背后捅自己兄弟刀子的是流氓的行为!
 
回复  支持[9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10:24:48 发表
听命,服从!
 
回复  支持[9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08:22:46 发表
网友 y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帕罗林等辈教会信仰的践踏背叛者赶紧下台,滚出教廷!

赞同你的观点

这种呼吁、这种支持,是不是超级好笑啊?

幼稚可不是信仰组成的一部分哦。
 
回复  支持[9反对[11]
本站网友 y
2018-02-08 07:03:2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帕罗林等辈教会信仰的践踏背叛者赶紧下台,滚出教廷!

赞同你的观点
 
回复  支持[14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05:05:27 发表
帕罗林等辈教会信仰的践踏背叛者赶紧下台,滚出教廷!
 
回复  支持[14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05:01:42 发表
帕罗林,你先回家好好学学我们大陆共党的历史,性质,执政能力。及教会在其执政下几十年来生存……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04:30:41 发表
谁也知道教宗教庭把天主的权给了政权都没有好事,唯一就是无神让人失去了信仰者的信仰和信仰者的信仰自由,让人反省天主的尊荣。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7 23:48:53 发表
近日,有传中梵已就内地主教任命达成框架协议,引起外界高度关注。早前指自己曾亲赴梵蒂冈,促请教宗方济各关注内地主教让任一事,并因而被教廷不点名批评的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今午再次撰文,批评教廷国务卿帕罗林受访“全是似是而非的谬论”,不懂中国信徒的苦痛。陈日君又透露,三年前曾得到教宗方济各私人接见,期间当陈说到“大陆地上教会客观来说已是裂教(独立自办,政府办教)”,教宗回应道:“当然啦!”("Certo!")
世界的尽头不是你能挡住的,天主愿意你能挡得住吗?
恶人都要把合法的主教权让给非法的人,你可想而知吧还有谁比这更恶更损教会。
如果有人要让你把伯多禄的权让给他人行不行?
这种合法让给非法行为就够损教会的了,二千年来的奇闻。
这样的国务卿不够水平,还是辞职吧!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7 23:42:50 发表
太没有意思了!凡是为统一战线而写出文章的,红的发紫呀!那些人拿此文章以自己的名誉上报。科进处、处进厅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7 23:36:39 发表
支持楼主、
在这中国教会生死的关头,地上的神父都死了吗?你们怎么不敢出来见证一下?难道你们不愿维护教会的利益吗?如此等待看风施夺,天主在看着你们那。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7 23:32:41 发表
圣神的洗礼,认了、天命不可违。不进鸟笼还有天罗地网,不钻{{辞了}}。只要你活着就是热锅上的蚂蚁?方法办法呢?听天命也要尽人力呀?好吧!主哇我赞美你!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7 23:27:18 发表
甘保禄神父在梵蒂冈内部通讯发表了一篇文章,怎不发表在在线上,让大家瞧瞧8052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7 22:44:19 发表
可谓一针见血!问题是谁也无法叫醒装睡的教廷高官们!有时候他们又像所形容的那些比装睡还可耻的装醒的人们,自以为聪明,自以为超脱,敢情超脱,被出卖的不是他们自己,教会也不是他们家的,天佑中华!天启罗马!
 
回复  支持[1反对[1]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