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就施洗时一次倒水的有效性问题回应花雨清风与礼仪博士张秋林神父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2-01 10:19:49 发表
    如在洗礼时未倒水三次而只有一次,圣事本身仍属有效(ratum)但仪式上则非法不当(illicitum),可参考罗马宗座宗徒之后大学Regina Apostolorum University的礼仪教授麦克纳马拉神父(Father E.McNamara,LC)的讲解。

    详见http://www.ewtn.com/library/liturgy/zlitur292.htm

                                                                       洛奇
 
回复  支持[10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1-27 11:37:48 发表
我虽然不是什么礼仪博士,但对圣事神学这一块嗨是有相当研究的。从神学角度来看,任何圣事都是有形式和质料两部分形成。在圣洗中质料部分就是:水,(往额头上)倒水的动作;而形式部分就是:某某,我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给你授洗。所以,从以上来看,只要满全以上两方面,当然,施行圣事的时候,中间空隙时间不能太长,那么圣事就是有效的。
 
回复  支持[7反对[6]
本站网友 Simon
2011-11-26 19:34:23 发表
还记得洗礼时,我哭了!从未有个的光照。真的!想说的是,只要你真真切切打开心门!
 
回复  支持[6反对[4]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