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洪水袭击日本:38人死亡,50人失踪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玄微子
2018-07-09 10:25:34 发表
中美贸易战上周五(6日)开打,近邻难独善其身。依赖出口贸易的韩国,或会损失逾200亿美元(271.44亿新元)的出口额。

《星岛日报》今天(9日)报道指出,日本在中国设厂的企业,每年有近7亿美元产品,成为对美出口的制裁对象。路透社则预测,依赖对外经济较高的韩国、台湾、新加坡、匈牙利等国家和地区,将成为陆美贸易战争的最大受害者。

据报道,每年外贸出口额达1兆美元的韩国,中国是其最大的出口市场,近八成是加工材料,还有不少韩国企业在中国设厂,涉及韩国半导体、材料和零部件等行业。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贸易战“短期内影响韩国出口非常有限”,但也难安抚企业界人士的忧虑。

韩国《中央日报》引述一名资讯科技业人士表示,中国进口韩国材料,加工后出口到美国,“贸易战显然会减少我们对华出口总量”。

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室长周元(音译)表示:“考虑到材料等间接出口,中美贸易战将令韩国对华出口额减少于200亿美元”。据分析,汽车、钢铁、船只等韩国的主要出口产品也会受到贸易战争的直接威胁。

另一方面,日本业界也担忧在中国设厂生产的货品,受到美国征税打击。

日本共同社指出,受影响较大的是用于汽车和民用机械的电子零部件,每年对美出口价值逾4亿日圆(490万新元)。其次是复印机等的零部件和消耗品,对美出口额约近2亿美元。办公设备和空调压缩机预计也将受到影响。

共同社指出,美国和中国分别为日本第一和第二大出口对象国。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或逼迫日本企业迁移在中国的生产线至东南亚,以改善收益。

此外,报道引述有相关人士表示,被美国市场所排斥的中国产品或会流入日本,并与本地产品竞争,可能引发激烈的价格竞争。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玄微子
2018-07-09 10:24:05 发表
受贸易战影响 驻华日企10亿元对美出口产品列入制裁名单
发布/2018年7月9日 3:30 AM
来自/联合早报

(东京讯)据报道,受美国特朗普政府启动对华制裁关税牵连,进驻中国的日本企业至少有每年价值约757亿日元(约10亿新元)的对美出口产品被作为制裁对象。

共同社从相关人士那里获知这一日本政府的估算。这凸显出美中贸易摩擦或将对日企造成巨大影响。

美国政府7月6日对中国产品启动制裁关税,这一估算金额占到对象产品的约2%。其中受影响较大的是用于汽车和民用机械的电子零部件,对美出口价值为每年约490亿日元。
 
回复  支持[4反对[6]
本站网友 玄微子
2018-07-09 10:22:55 发表
日本西部地区50年来最严重的洪水灾害至今已夺走81条人命,58人下落不明。日本政府昨天(7月8日)宣布成立紧急灾害对策总部,从军警和消防部门动员5万多名人员争分夺秒展开救援行动。
 
回复  支持[4反对[3]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