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专家警告 气候升温迹象更加严重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8 16:10:1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冷啊,老冷了!

有病就去看看医生吧?在这里喊解决不了你的冷啊。
 
回复  支持[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05 06:42:48 发表
冷啊,老冷了!
 
回复  支持[2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05 05:00:04 发表
中国提高对外开放承诺与外商的忐忑
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03:30 AM
文/吴丽英
来自/联合早报

一周综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和中方企业家委员时指出,中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将继续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

他还说,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中国的开放不是你输我赢,而是合作共赢。

他还引述中国俗话说,买卖不成仁义在,中国不搞霸王条款,不图占别人便宜,中国已经并将继续出台一系列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举措。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是1998-2003年担任中国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四位名誉委员是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原书记王岐山;华为技术(英国)有限公司主席、英国BP集团原首席执行官约翰·布朗勋爵;保尔森基金会主席、美国财政部原部长、高盛集团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保尔森和BDT Capital商业顾问委员会主席;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斯阁。

主席是布雷耶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布雷耶、副主席是清华大学校长邱勇;67名委员则都是名字响当当的中国前财金部委一把手、中国和多国知名企业负责人。

研究员:太多分析师
从西方角度看中国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黄育川近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及其硬着陆可能造成的破坏,本应让中国成为世人了解最深刻的经济体之一。遗憾的是,事实并非如此。太多分析师都是从西方的角度来看待中国,使用的框架既不符合、还会错误解读中国独特的国情。

中金公司经济分析师梁红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也提到,担心中国房地产市场会爆炸等的中国末日预言者,或许忽略了一些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基本事实与重要信号。

她说:“2016年初,市场普遍担心中国很快会出现信贷危机、人民币将大幅贬值、经济增速将明显下滑”“事后看,这样的预期明显过于悲观。”

习近平或许也有感于此,据新华社报道,面对上述这批在企业界叱咤风云的人物,习近平呼吁他们发挥自身优势,多为中国发展建言献策,多同中方开展互利合作,多向世界客观全面介绍中国,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中国将放松
在华进行商业活动限制?

习近平在进入第二个五年任期不到一周时,向外企一把手们表明中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让中国经济各领域进一步对外国企业开放,彭博社的报道认为,或许凸显出中国可能放松外企在华进行商业活动的限制。

与此同时,本周与公布的最新中国经济增长数据,再次挫败了末日预言者,第三季度实现了6.8%的稳健增长。中金分析师梁红说,中国全年经济增速势将自2010年以来首次加速的迹象正在显现。中国的经济复苏很可能仍处于早期阶段,未来有望持续。

她说:“无论是从周期还是结构性因素看,中国经济明年的增速可能会再次略高于前一年。”

人民日报在31日发表署名“钟声”的国际评论文章《中国新时代是世界的机遇》也提到,马克思有句名言:“时间是人类发展的空间。”时间将证明,新时代的中国征程,不仅属于13亿多中国人民,也将为世界各国人民未来发展不断拓展新的空间。

不过据中新社31日的报道,世界银行近期发布《2018年营商环境报告:改革创造就业》显示,虽然中国通过改革在开办企业和企业纳税两大方面提高了其营商效率,但评价排名却保持在78位,凸显了中国商业环境仍有巨大的改善空间。

外商忐忑不安

近期中国出台的一些举措,包括对互联网进一步加强管制,以及加紧对在华外企设立党支部施压,还有韩国及日本企业受到本国与中国关系恶化拖累的实例,也让有心进入中国市场和已经在华的外企,感到忐忑不安。

中共十九大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共组织部副部长齐玉透露,至2016年底,外商投资企业中有七成建立了党组织。齐玉还称在中国的企业成立党组织符合法律规定,且中外合资企业和外资企业,对建立党组织和开展党的工作均高度认同。目前迪士尼、三星、欧莱雅等外企,都定期举办党组活动。

《环球时报》本周发表的社评称,中国是共产党领导的国家,党员走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应该发展到哪里。

外企中的党员组建党组织,并非专门针对外企,而是党的组织原则在社会空间的落实。外企进入中国,需要了解并适应中国的这一基本国情,这对外企的长期健康发展肯定是有益的。而且,“迄今为止,没有发生过一起外企中的党组织与公司高层围绕企业管理发生冲突的事件。即使外媒的报道也没有举出过一例党组织影响外企实际经营的情况,外媒的举例都是各种‘担心’”。

即便如此,却不能无视外资对此感到“担心”的事实。法新社援引一位常驻北京的经济师的观点,认为中共党组织试图对外资企业的战略决策施加影响。另据路透社报道,今年7月,十几家欧洲企业曾在京召开一个闭门会议,讨论一些合资条款中加入“将党组成员纳入企业管理机构”的内容,他们对中国越来越多干预外企的运营深表忧虑。

虽然习近平在讲话中引用成语称“买卖不成仁义在”,但所谓在商言商,投资的最高目标,还是要确保营运风险最低化,买卖成交率最大化。如何对症下药,以行动向外商证明中国不搞霸王条款,不图占别人便宜,共谋发展,共创双赢,才是硬道理。
 
回复  支持[5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05 04:58:27 发表
即使不情愿,即使各有算盘,现实也迫使人类必须追求真正的共存共赢。
 
回复  支持[5反对[4]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