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湖南宁乡数千商户损失惨重:水深1米才被通知撤退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7-11 05:39:05 发表
未来十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今年最强高温天气

来源:中央气象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16:33

北方高温天气已持续两周,部分地方突破历史极值

6月26日以来,西北、华北、黄淮及内蒙古等地陆续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新疆、陕西、河北等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达到39~41℃,高温日数有7~12天。其中7月9日北方高温范围达215万平公里,涵盖了北方10省(区、市),新疆、甘肃、宁夏、陕西4个省(区)的 11县市日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新疆吐鲁番最高气温达47.8℃,与当地历史极端最高气温持平。

未来十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今年最强高温天气

未来十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今年范围最广、强度最强高温天气。北方地区高温范围持续扩大,南方地区高温范围将由江南东部逐渐向江南和华南地区发展。13日至17日为高温天气最强时段,预计13日全国高温面积可达364万平方公里,将覆盖21个省(区、市)。期间,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北部等地将持续出现35~38℃的高温天气,局部可达40℃左右,高温持续日数5~8天;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东部也将出现4~6天的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其中江南东部高温可持续7~9天。

气象专家建议:高温持续和增强可能导致部分地区电力供应紧张,相关部门需做好电力供应和调度工作,保障生活生产用电。

伴随本次高温天气,湿度也明显升高,高温高湿将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中暑可能性加大,公众需做好高温中暑的防御;前期南方受灾严重的地区还需加强卫生防疫工作。

另外,北方部分地区高温持续时间长,需加强水资源的调度和管理,以防范干旱的发生;浙江东部和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需防范高温热害对早稻灌浆的不利影响。
 
回复  支持[8反对[8]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