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意大利政府宣布明年起剥夺天主教会免税特权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10-12 12:32:28 发表
免税特权是耸人听闻,文章里说"纯商业目的"必须纳税,但不是商业目的怎么纳?退一步,经济危机下,意大利税务涉足非商业性的教会,这可以理解,但把教会描述成偷税漏税,黑白之间。这个作者的典型中国文风,是否有些阴暗?经济危机之前的意大利政府,老百姓难道就是傻子,瞎子,就看不见“灰色”?所谓的灰色地带以前不灰色,现在就成灰色了?

对比下,中国同样是经济危机,而且更严重,有官商勾结的富翁,有拿海外牌照的达官显贵以及亲属,更有资金存入外国银行的挥金如土,豪赌大富,这些掌握着中国90%财富的,有谁是干净的?反过来,干净的人在中国能成为富翁吗?

以上那些一个人拥有万人的财力,怎么不去清算?除了猛印钞票(据传,今月又新印了几万亿),将亏空,危机转嫁给本就是雪上加霜的中国人民,相比下,谁更为不耻?
 
回复  支持[7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10-12 09:37:23 发表
来得恰是时候,正好给教会高层人员实践信德,信靠天主的机会,好作普世信众的榜样。今日的世界不缺会讲大道理的人,但缺乏日常生活中活生生的信仰见证,特别是来自教会的高层领导。相信他们不缺少信德,只是缺少表现和发挥的机会。这是天主给的恩典。

天主给的总是最好的。人如果不懂得分辨和配合天主圣神的工作,是不可能得到天主预先为他准备且是最好的福份。
 
回复  支持[8反对[5]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