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逾千教友烛光游行为香港祈祷,主教指解决困局政府责无旁贷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9-08 20:21:35 发表
继续
新闻人间:回不去的香港
发布/2019年9月7日 3:30 AM
文/霍月伟
来自/联合早报

挣扎了三个月,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三(4日)终于在电视上公告正式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草案,结果是各方都不讨好。

蓝丝不满当局向示威者让步,觉得太对不起死扛了三个月的警队。更不用说大陆民众了,有愤怒的网民形容这犹如“割地赔款”。

黄丝也不高兴,有人在网上这么回应:“三个月前我层楼叫价2000万,你不还价;三个月后你用1800万还价,但我的叫价已经是5000万了。五呀,五大诉求的五呀。”

就算是“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中间派,虽然承认撤回修例是原本寸步不让的港府为社会和解踏出第一步,心里念念不忘的仍然是那个独立调查委员会,以公开、公正、公平地去审视香港这场浩劫。

此前民调显示,有逾八成的港人支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这是个跨越多界别、政治立场的公约数。就连特首坚持已经足以应对民间投诉的监警会,其主席梁定邦上月受访时也坦承监警会调查权有限,认为不应排除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可能性。

但凡不得已要让步,最糟糕的就是被视为在挤牙膏。从网上言论看来,勇武派抗争者就主张要继续用力挤,直到所有牙膏给挤出来为止,所以,最激进的勇武抗争活动相信不会停止。

和理非明显地不希望暴力无限制升级,上周六、敏感的8·31当天,因此没有百万人出来“逛街”,但撤回修例是否能够说服他们跟勇武派割席,接过橄榄枝,还得看港府接下来的一举一动。

但不管怎样,经历过今年这个夏天,香港很多人、事、物,恐怕都难复旧观。

以前讲起香港警察,就会想起电影中英气逼人的刘德华。近日网上流传的视频片段,却给人看到一群群累得精神紧绷、情绪焦躁、手里挥着警棍破口大骂的制服人员。

国泰航空公司解雇了参加游行或在社交媒体表明支持反修例运动的员工,被认为开了香港企业对员工进行政治审查、秋后算账的先例。但外界也看到国泰航班氧气筒疑似被员工放气泄愤的事件,意味着政治纷争已经开始入侵、破坏专业。这次是氧气筒,下次会是什么?

香港院校本周开学,网上流传了某所中学开学礼的视频:礼堂里播出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时,台上师长肃立,台下学生却一起高唱音乐剧《悲惨世界》名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声量完全盖过了国歌。国歌播完播校歌,学生倒是静静没做声,但校歌一完,他们随即大叫:“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画面令人震撼。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昨天在网上展开一波柔性文宣攻势,主题是“香港青年,我想对你说”,图片上的文字还特地用了繁体字直排,呼吁港青“不要让别人左右自己的脑袋”“爱一个城市,就是帮它变得更好。如果爱,请真爱”。

但正在搞革命的香港小将,听得进去吗?
 
回复  支持[2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9-05 08:08:51 发表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苏东剧变,指日可待。(天主教徒内心世界)
 
回复  支持[4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9-05 03:03:13 发表
香港人是中国人,他们心系中国和中国人的真正益处. 闹事的只是个别一些人.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9-05 02:59:53 发表
夏主教说对了:这不是治安问题,而是政治问题。因为到目前为止,北京政府一直以来就不知道要给香港怎么定位:香港的繁荣是不是只是为了作国内一线城市样本?一旦国内学成了,国内就要尽力让香港贬值吗?
香港能否比在殖民时代更稳定和谐繁荣,其实是在证明中国执政的能力。如果今天在英国人为香港力争的“一国两治”下,香港都保不住原有的稳定和谐繁荣,那么只能说明中国执政者的肚量容不下别人的成功。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8-14 21:24:36 发表
林郑月娥是天主教徒,却为了修例邀功这块银币,做了港人的茹达斯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8-12 18:13:17 发表
港澳办:激进示威者开始出现恐怖主义苗头
发布/2019年8月12日 4:19 PM
更新/2019年8月12日 4:32 PM

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光今天(12日)指出,香港激进示威者连日来屡屡用极其危险的工具攻击警员,已经构成严重暴力犯罪,并开始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这是对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的粗暴践踏,是对香港市民生命安全的严重威胁,是对香港繁荣稳定的严重挑战。

港澳办今天提前在下午4时前召开记者会。杨光在记者会上指出,香港已经走到了一个重要关头,所有关心香港前途的人都应该坚定地站出来,拒绝一切的犯罪行为和暴力分子。他也说,有激进示威者开始出现恐怖主义苗头。他说,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压倒一切的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

对于有示威者昨天在香港长沙湾、尖沙咀警署等多地向警察投掷汽油弹,导致警员多处烧伤,杨光谴责这些严重犯罪行为“丧心病狂、不计后果”,“我们表示极度愤慨和强烈谴责”,并向受伤警员表示慰问。

杨光也指出,香港警队是维护香港社会治安和法治的中坚力量。两个多月来,香港警务人员恪尽职守、依法履职,在止暴制乱一线表现出的专业克制、做出的重要贡献有目共睹,赢得了包括广大香港市民在内的所有热爱和平安定的人的普遍赞誉和崇高敬意。

对于这样的暴力犯罪行径,杨光指出,必须坚决依法打击,毫不手软,毫不留情。他也说:“我们坚决支持香港警队和司法机构果断执法、严正司法,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中联办:若任由恐怖暴行蔓延 香港将滑向无底深渊
发布/2019年8月12日 5:03 PM

香港中联办今天(12日)发表声明,除了严厉谴责极少数示威者采取极端暴力行径,并称世上任何一个地方都绝对不能容忍令人发指的极端暴行,若任由这些恐怖暴行蔓延,香港将滑向无底深渊。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联办指出,昨天在香港多区发生违法暴力袭击,极少数激进暴力分子使用大量具有高杀伤性的武器,包括向警署投掷汽油弹导致值勤警员严重烧伤,甚至有人使用大口径强力射击装置袭击警署。

中联办也对于在袭击中受伤的警员表示深切慰问,并对香港警队在处理连串违法暴力事件时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专业克制和严正果断执法表示由衷敬佩和致以崇高敬意,并对全体警队的家人亲友长时间来的默默支持、忍辱负重表达诚挚的问候。

中联办强调,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队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共同维护香港法治和社会安全,并指当前香港广大市民最迫切的愿望就是尽快止暴制乱,使香港社会回复稳定安宁。全社会都要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依法严惩暴力犯罪分子,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自己的家园,共同维护香港“一国两制”。


大批武警车队深圳集结被曝光 或是参加夏季大练兵

(观察者网讯)8月10日,不少市民拍到武警车队在深圳集结的画面。有市民推测,武警集结是为了参加广东公安夏季大练兵。《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规定: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参加处置暴乱、骚乱、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恐怖袭击事件和其他社会安全事件。
 
回复  支持[2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8-11 09:09:02 发表
港府强烈谴责示威者堵路及纵火行为
发布/2019年8月11日 7:16 AM

昨日九龙及新界多区都有反修例示威。香港政府发言人昨(10日)晚表示,示威者破坏公物甚至堵塞包括红隧九龙出入口在内的多条主要干道,造成严重交通阻塞,亦对紧急服务和商业活动构成严重影响。亦有示威者晚上更在不同地方纵火,危害市民安全。

据星岛日报报道,发言人表示,因应这些非法集会的举行,部分公众服务设施需要提早关闭,以确保使用者的安全。这些持续的非法活动已大大影响市民的日常生活。

当局强调,示威者的行为不但违法,亦罔顾公共秩序及其他市民的需要,纵火等暴力行为更是危险,政府表示强烈谴责。警方必定严正执法,而使用暴力的违法示威者也应受法律制裁。


谴责九龙新界多区暴力 港警拘16人
发布/2019年8月11日 8:18 AM

香港警方凌晨回应反对修订《逃犯条例》人士昨日在九龙和新界多区的示威行动,谴责示威者的暴力行为破坏法纪。警方一共拘捕16人。

据星岛日报报道,警方称这些人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击警务人员及妨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重申任何人士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属违法行为。警方强调会对所有暴力及违法行为严正执法。

警方解释,早前接获申请,拟于昨午在大埔区举行公众活动。由于相关活动的风险相当高,警方向申请人发出禁止公众集会及反对公众游行通知书。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亦就该申请举行聆讯,并驳回该上诉。可是昨日大批示威者于大埔集结,占据行车线,并到其他地区作出暴力行为,罔顾其他市民的人身安全,警方予以谴责。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8-11 08:32:39 发表
不得不说天主教在黑白两道都有人
 
回复  支持[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8-10 08:20:33 发表
呵呵
 
回复  支持[4反对[3]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