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香港天主教大专联会:教会临在抗争现场化解冲突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8-08 15:38:16 发表
美国提升对香港旅游警示至第二级别
发布/2019年8月8日 8:35 AM
更新/2019年8月8日 8:49 AM

美国国务院宣布,提升对香港旅游警示至第二级别。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旅游警示的内容说明,由于香港出现内乱(civil unrest),呼吁美国公民在香港境内活动时需要更加谨慎。

警示表示,香港自从六月以来,在不同区域先后举行多次政治示威活动,虽然大多数都是和平举行,但部分出现激烈对抗或演变成暴力冲突,这类示威活动,在短时间内或未有事先公布的情况下举行,情况可能持续。

旅游警示呼吁在港的美国公民,要密切留意本地的最新新闻资讯、避免前往示威区域、身处示威地点附近要谨慎行事,注意周围环境及保持低调。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8-06 07:40:13 发表
先光复香港,再光复中国,陈日君徐图霸业

“三罢”瘫痪交通 林郑指责极端分子想“玉石俱焚”
发布/2019年8月6日 3:30 AM
文/戴庆成
来自/联合早报

香港反修例运动愈演愈烈,示威者呼吁广大市民在昨天(8月5日)响应罢工、罢市、罢课。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明白市民不满,但指出部分极端分子的行为远超原有的政治诉求,挑战国家主权、危害一国两制,将摧毁香港的稳定繁荣,批评他们想“玉石俱焚”。

反修订《逃犯条例》运动从6月初至今已持续近两个月,示威者昨天首次发起“8·5全港三大罢、遍地开花七区集会”活动。

昨天早上9时开始的罢工行动和不合作运动,多个地铁站都有人阻碍车门关闭,令港铁服务几乎瘫痪。11条路线中有八条受阻要暂停服务,直至下午1时才恢复正常。

其间,有人在地站内举起标语抗议警队滥权,呼吁全民罢工;但也有乘客不满不合作运动扰民,与示威者发生口角。几乎同一时间,示威者在港九新界各地设置障碍物、破坏交通灯,堵塞多条主要道路,令全港交通严重受到影响。

有经过的司机不满,下车与示威者理论,并试图移开路障,双方发生推撞。警员到场后,示威者散去。警员将路障移开,道路才重新通车。

示威者昨天下午也在全港七区发起集会,其中六区集会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下午3时左右,大批港人到场占据公路,金钟、旺角、黄大仙等多条主要干道瘫痪,示威者要求港府回应包括“撤回”修订《逃犯条例》等民间五大诉求。

傍晚时分,示威者从金钟转向北角和鲗鱼涌进发。大约晚上8时,10名手持木棍和藤条的白衣和灰衣人,在北角明园西街与英皇道交界,向示威者挥棍施袭,有人受伤流血。

之后双方互相投掷物品,白衣人见对方人多势众而后退。扰攘约15分钟后,示威者散去,现场留有染血的口罩。

200多航班取消
全港罢工运动也影响香港机场的航班服务。香港机场管理局网站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时30分,有200多航班离港及抵港航班取消。另有示威者包围尖沙咀和天水围等警署,警方先后施放多轮催泪弹,驱散示威者。

多日未露面的林郑月娥,昨天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明白市民对政府有不满,但也指少数极端暴力分子的行径已让政治诉求变质,对政府不满,不等于可以纵容暴力。她呼吁选择罢工的市民,也应尊重其他人选择上班的自由。

林郑强调,香港一向是自由民主的地方,但过去两个月接连的示威活动,暴力与破坏行为不断升级,还有人污损国徽。这些行为已经偏离诉求,示威者不断挑战一国两制,还有人打出“光复香港”的革命口号,采取玉石俱焚的做法,几乎把香港推向危险的边缘。
 
回复  支持[8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8-05 17:26:39 发表
接下来,镰刀锤子帮评估天主教在香港动乱中的作用
 
回复  支持[5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8-05 10:25:44 发表
陈日君与黎智英等人“共商大计”,很好,搞起来。
 
回复  支持[5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8-05 06:18:27 发表
港防暴警察清场后 示威者散去
发布/2019年8月4日 10:57 PM

香港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引发的示威浪潮未平息,今天港岛西集会于卑路乍湾公园举行。集会于下午5时开始,晚上近7时,部份示威者开始占领马路,防暴警察举黑旗警告会施放催泪弹驱散,其后一连施放数枚催泪弹。大批示威者后退,并转战铜锣湾。

据网媒“香港01”报道,有部份示威者到达铜锣湾崇光百货门外,设置路障占领马路。此外,有示威者分別走到湾仔,也有人占领告士打道,其后红隧港岛出口全封。防暴警察随后到达告士打道,并向示威者连发多枚催泪弹清场。有示威者则焚烧杂物,消防熄灭火堆后,防暴警察及示威者都各自散去。
————
你们还是太弱鸡
 
回复  支持[2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8-03 12:38:21 发表
香港社会撕裂 中间路线智库成员纷退出
发布/2019年8月3日 11:16 AM
更新/2019年8月3日 11:20 AM

由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汤家骅创立的智库民主思路,近期接连有多名核心成员退出。原联席召集人(硏究)宋恩荣及其妻子、前秘书长宋陈宝莲昨天(2日)也宣布退出,令民主思路所有联席召集人从缺。

据网媒“香港01”报道,继联席召集人麦嘉晋、黄梓谦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政治助理冯海容之后,宋恩荣也在面簿(facebook)宣布辞任民主思路所有职务,他表示,民主思路在2015年政改功亏一篑的时刻成立,当时社会高度撕裂,成立的初衷是走温和民主的中间道路。他认为四年中凝聚不少亲密朋友和心血,其中“一国两制指数”及香港行政和政治学苑的工作, 颇有成绩及影响力。

但他指出,随着香港局势发展和不少亲密朋友相继离去,民主思路不断从政治光谱中间的温和民主定位移向建制一端,已经无法履行其目标与使命第一项,即“凝聚社会上大多数的民主派支持者”。

此前,民主思路多个成员也相继离开,包括港大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陈祖为、港大首席副校长王于渐、城市大学公共政策学系教授叶健民等。

民主思路召集人、行政会议员成员汤家骅证实宋恩荣及宋陈宝莲退出,对此感到错愕。他表示,民主思路由于只是智库,在修例过程未发表立场或意见。他承认自己因行会等其他身份,曾回应修例,但是以法律作为讨论基础,不代表民主思路立场,若以此称民主思路“站在政府这边”,会感到可惜及不公平。

汤家骅坦言,现在社会极度分化,“非蓝即黄”,在中间位置相当困难,他承认陆续退出对组织有所影响,他目前身在欧洲,下周返港后会召开会员大会,让会员表达对民主思路前景的看法。
 
回复  支持[4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8-03 11:02:55 发表
降低期望值
 
回复  支持[7反对[5]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