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圣座文化委员会在梵蒂冈举行国际会议:圣乐咏唱者的角色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11-08 09:53:13 发表
逾三百名教徒參與祈禱會,夏志誠主教指沒有人是「曱甴或狗」

【天亞社.香港訊】隨著親政府陣營反對泛民人士在香港街頭繼續進行抗議活動,促使天主教徒舉辦祈禱會,提醒所有人都是人類,而不是「曱甴或狗」。

祈禱會於十月廿六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由香港教區夏志誠輔理主教主持,約三百人參與。

據香港電台報道,夏主教在祈禱會上分享:「天主幫助我們認識到每個人都是人類,而不是曱甴、狗或黃色物體。」

夏主教所指的是,親政府團體經常將抗爭者稱為「曱甴」,而抗爭者則指警察為「狗」。

另外,一名高級警官在幾名警察踢打一名示威者的影片中,將該名示威者描述為「黃色物體」。

夏主教解釋,祈禱會在公共場所舉行,以顯示天主教會關心社會。

他又在祈禱會分享時說,反修例運動持續四個月,使香港充斥著仇恨和憤怒,他認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化解這場運動其中一個必要的途徑,「社會要從尋找真相開始,才能走上和解、和平的路」。

參加祈禱會的張姓天主教徒說,年輕人「已精疲力盡,因為大陸政府從未細聽他們的聲音」。

張希望,香港能有真正的「一國兩制」,幫助人們「享受基本法所承諾的自由和普選」。

同時,宗座署理湯漢樞機表示,希望政府聆聽「人民的聲音,執法者必須在權限內以良知執法守法」。

他在接受梵蒂岡新聞網訪問時說,他對現時動盪的局勢感憂傷,但呼籲民眾不要喪失希望,並強調,以暴易暴不能解決問題,呼籲人們在差異中尋求和諧,憑良知彼此尊重。

湯樞機又說,政府當局也該當負起責任協助青年,並真正聆聽香港人民的心聲,才能重建民眾對執法者的信任和尊敬。
 
回复  支持[2反对[3]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